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浙江全力推进餐饮企业新模式建设
“坐在包厢里,通过视频直播,我们就能看到自己点的菜加工的全过程,真正是看得明白,吃着放心”。这是一位正在浙江杭州一家餐馆包厢就餐的沈女士对“阳光厨房”的评价。这也是浙江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阳光厨房”建设,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优化社会共治氛围,形成企业倒逼机制,提振餐饮消费信心,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的目标。
后厨全过程“阳光化”  终结“闲人免进”历史
浙江省强调,开展“阳光厨房”建设,就是要实现从原料清洗、切配、烹饪、专间、餐具消毒全过程“阳光化”,彻底改变餐饮企业后厨“闲人免进”的现状,真正能让广大消费者参与进来,这也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载体创新的内在要求。为扎实推进“阳光厨房”建设,浙江省将其纳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从2013年开始,鼓励各地试点先行。为引导和激励餐饮单位积极参与“阳光厨房”建设,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阳光厨房”建设写入《浙江省2014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作为考核地方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为“阳光厨房”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浙江省局还将“阳光厨房”建设纳入《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标准》和《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定标准》的加分项,并联合浙江省教育厅将“阳光厨房”建设纳入“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2013年—2015年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安全等级提升计划。浙江省教育厅制定了《浙江省中小学校食堂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将学校食堂原材料及主要辅料的采购情况等内容列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政务公开和中小学校校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各地教育科学和谐发展业绩考核的重点项目。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植入咖啡元素打造品牌酒店
                                                            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
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酒店行业迎来飞速黄金期。近年来高端酒店的高速发展出现普遍过剩的现象,同时经济型酒店在疯狂扩张之后也面临投资过热等问题。当两端发展受困,酒店行业开始掘金中端市场,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酒店集团)、铂涛酒店集团等酒店品牌发力中端市场,纷纷推出自己的中端品牌。
从事商业地产20多年的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见证了这一系列变化。在近日接受房掌柜记者专访时李应聪对国内中端酒店市场整体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并首次将最新的咖啡文化理念带到广州中端酒店中来。
广州商业地产发展氛围浓厚
酒店稳占巨大的市场份额
近年政府出台的政策日趋严厉,令广州楼市的住宅市场陷入发展瓶颈,但商业地产却显示出一派春色景象。随着绿地广场、万达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相继崛起,商业地产便成为许多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
而业界对于商业地产的课题探讨往往集中于购物中心这个概念,往往会把写字楼及酒店遗漏了。谈及于此,李应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广州整体商业气氛浓郁、氛围成熟,商业地产市场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在如今政府日趋严峻的“调控”背景下,近年不少开发商意欲进军商业地产,但整体投入仍以购物中心为主,因此在未来这一两年间许多城市或会出现购物中心过剩的现象。若购物中心短时间内难以将根本消费力激发起来便将面临生存困境,因此商业地产发展时应该多方面兼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存术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是英雄还是失败者?在阻止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失败后,卡梅伦从保守党(Tory)国会议员这儿收获了热烈好评,却在反对党工党(Labour)那儿遭遇冷嘲热讽。
无论你对英国首相的表现有何看法,不要在工作中采用他的谈判策略。
在反对容克的候选资格这件事上,卡梅伦是正确的。这位前卢森堡首相不是一位合适的候选人,即便对投票支持他的一些欧盟(EU)政府首脑来说也不是。卡梅伦还正确在,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表明反对态度,那么即便输了,起码还拥有提出要求的立场。 …… [阅读全文]
奔赴南美创业的EMBA
李奥•卡斯特利亚诺斯(Leo Castellanos)表示,在修读MBA项目的学员中,有99%的人都想要改变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些方面。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快速发展的拉丁美洲比价网站Comparabien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自己在报名参加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EMBA项目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将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
当时是2007年2月,卡斯特利亚诺斯参加了卡斯商学院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举行的入学周末,在那里,他见到了与自己同批的40至45名同学。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委内瑞拉人。这群学员中还有另一个南美人——来自秘鲁的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Alfredo Ramirez)。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华住开启酒店业的后互联网思维时代
小米靠做发烧友经济从山寨手机做到中国版苹果,罗永浩靠“情怀”将锤子手机的市场估值做到10亿,“互联网思维”像一剂万能的灵药,正催化出越来越多营销奇迹。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互联网思维已经度过了前期时代,正处在由中期向后期转变的关键时段,越来越凸显其融合性的精髓与本质。华住酒店集团站在时代的变革点上,正以融合之道开启酒店业的后互联网思维时代。
“互联网思维”虽然是近些年才热起来的词语,但其背后的含义却由来已久。早期的腾讯、天涯、榕树下等互联网品牌,正是“前互联网思维时代”的典型代表,只不过它们的名字还停留在“IT”的叫法上。这一时期的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是纯互联网产品,提供的内容和服务以满足精神需求为主,盈利方式则是通过贩卖在线用户数。
随着互联网公司的触手开始向现实生活延伸,中互联网思维也在这一时期逐渐形成,而淘宝就是最典型的代表。淘宝的出现让人们认识到小商户触网的强大潜力,进而催生出京东、当当等各类电商平台的出现;而互联网对于渠道和信息的聚合功能,也让一批以售卖渠道为基础的聚合平台茁壮成长起来,最为典型的就是携程、去哪等OTA(在线旅行代理)平台。中互联网思维时代最主要的特点在于用户和商户在同一时间的大量涌入,是电商平台最为繁荣的时期,但也因此出现了严重的电商泡沫。
后互联网时代是什么样子?专家认为,随着人们对互联网理解的不断加深,这一领域将逐渐回归到现实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传统的实体产业相融合。在中互联网思维时代的晚期,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逆袭传统的手机、电视行业便是这种趋势的典型代表。在互联网思维的指导下,传统产业在产品自身的优化和创新之外,还将越来越多地兼顾服务和体验因素。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