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高端矿泉水广告战调查
      在竞争激烈的快消行业,从来不乏广告大战的戏码,高端矿泉水领域尤为如此。
  近年来,广告营销投入最大的莫过于恒大冰泉。从最开始邀请成龙、范冰冰作为代言人,再到从年初持续到当下的多轮媒体广告轰炸,再到今年6月邀请正当红的韩国明星全智贤、金秀贤拍摄广告,恒大冰泉的大手笔无不体现了许家印在高端矿泉水的雄心。
  “恒大已成为新浪最大的广告客户之一。”新浪网营销中心一名销售顾问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其它品牌也不甘示弱,昆仑山矿泉水邀请李娜作为形象代言人,对于具体代言费用,昆仑山方面并没有对时代周报记者透露,但据业内猜测李娜的代言费用可能达到4000万人民币之多。
  “截至目前,已有恒大冰泉、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农夫山泉等矿泉水企业在我们这里投广告。”一名不愿具名的媒体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坦言。
  而电视广告更是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央视代理广告公司称,恒大冰泉或在央视投下了3亿元的广告。浙江卫视方面称,恒大冰泉在其上的广告额已过亿,此外还有杭州本地企业娃哈哈、农夫山泉等也在浙江卫视投下过亿元广告。
  高端矿泉水市场的广告战日趋白热化,而从目前看来,这一场烧钱战争远远没有结束。
  恒大冰泉的组合投放
  当许家印站在恒大中心顶层43楼的办公室遥望神州时,恒大冰泉的广告已在全国各地最好的媒体平台轮流播放。
  今年1月12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014恒大冰泉全国合作伙伴大会暨订货会上透露,恒大冰泉20天砸了13亿元的广告。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远信集团CEO凌远强:进取不走寻常路
2013年,化妆品领域的互联网品牌“柚子舍”营收增长超过200%。作为创始人,远信集团CEO凌远强对这个成绩似乎依然不太满意,在这位南粤B2C电商“新智”代表人物心中,进取与赢是他一直的追求。
  这就如同他所喜爱的运动一样。与很多企业家愿意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漫步谈生意不同,38岁的凌远强更爱踢足球,速度与进攻是他踢球的特点。
  正是这种进取精神,让他一直在不走寻常路。在目前的电商领域,很难找到一家企业的模式与柚子舍相同。
  淘品牌主要依托淘宝、天猫(统称大淘宝)平台,而凌远强却对柚子舍在大淘宝上的销售规模严格控制,如今已有超过80%的销售来自其自己的官方网站和移动端。他也不愿意称官网为平台,与聚美优品、乐蜂网相比,柚子舍只销售自己的产品;与其类似的只有凡客,不同的是凌远强严格控制品类,只聚焦护肤商品,目前主推的品类最多不超过40个SKU。
  凌远强告诉我们,柚子舍一直从同业身上吸取经验教训,避免犯同类错误。比如他就一直觉得凡客的品类扩充太快,单方面追求市场规模会为此付出代价,果然,自2013年凡客回到聚焦的轨道上来;他也从不看好淘品牌的“出淘”,事实证明,实现华丽突围的淘品牌屈指可数。
  除了商业,凌元强也注重社会责任的进取。2012年,公司刚成立不久,便和壹基金合作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开展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到目前为止,有5000多个自闭症儿童受到了我们的帮助,走上了康复。这给我的女儿做了很好的示范。我们除了捐赠,还通过电子商务的手段,帮助一些自闭症儿童或者患者。”凌元强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存术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是英雄还是失败者?在阻止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失败后,卡梅伦从保守党(Tory)国会议员这儿收获了热烈好评,却在反对党工党(Labour)那儿遭遇冷嘲热讽。
无论你对英国首相的表现有何看法,不要在工作中采用他的谈判策略。
在反对容克的候选资格这件事上,卡梅伦是正确的。这位前卢森堡首相不是一位合适的候选人,即便对投票支持他的一些欧盟(EU)政府首脑来说也不是。卡梅伦还正确在,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表明反对态度,那么即便输了,起码还拥有提出要求的立场。 …… [阅读全文]
奔赴南美创业的EMBA
李奥•卡斯特利亚诺斯(Leo Castellanos)表示,在修读MBA项目的学员中,有99%的人都想要改变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些方面。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快速发展的拉丁美洲比价网站Comparabien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自己在报名参加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EMBA项目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将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
当时是2007年2月,卡斯特利亚诺斯参加了卡斯商学院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举行的入学周末,在那里,他见到了与自己同批的40至45名同学。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委内瑞拉人。这群学员中还有另一个南美人——来自秘鲁的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Alfredo Ramirez)。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天友入局奶源大战:投12亿再度北上养奶牛
随着乳业重组方案的应声落地,自有牧场对于乳企而言,逐渐成为一种经营必备的“储备金”。昨日,记者获悉,在刚获得最新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不久后,本土乳业巨头天友乳业将斥资12亿元在陕西打造3万头规模的牧场。这是继在宁夏布局万头奶牛的牧场后,天友乳业又一次“北上”布局奶源基地。
与此同时,业内也正涌现出一波牧场建造热潮:近日,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牵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和伊利一起“养牛”,而飞鹤、圣元等国内乳粉企业也在争相通过并购、合资等方式布局奶源基地。
天友再度扩容奶源平台
近来,本土乳业巨头天友乳业在奶源基地的布局上可谓动作频频。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继6月初耗资千万从澳大利亚引进500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并在四川宣汉布局牧场后,天友乳业又有大动作。
重庆市农投集团董事长、天友乳业董事长王义昭告诉记者,天友乳业目前正投资12亿元在陕西兴建3万头的现代生态牧场,首期1万头奶牛的牧场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产。“这是天友乳业打造全国性奶源平台的一步,也是继在宁夏布局万头奶牛的牧场后再一次在北方布局奶源基地。”王义昭介绍,目前天友乳业已在全国建成39个现代牧场,拥有4.5万头奶牛资源,掌控了重庆地区95%以上的奶源,其奶制品在本地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向记者表示,天友乳业已有在重庆黔江打造牧场的成功经验,奶源扩容有助于天友乳业的品牌输出。高鸿宾还表示,天友采用企业与政府合作的模式打造牧场,一方面让牧场的监管更高效,同时也将周边的奶农变为牧场的主人、企业利益共同体,而非过去的奶源上下游关系,因此奶农更有动力保卫奶源质量。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