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寻医问药网:移动端不是对PC端的复制

《职业经理人周刊》

短短两三年的时间,移动互联网就已经被圈子炒得不能再火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细分行业陆续的接入移动概念。健康医疗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快速诞生了如春雨医生、寻医问药问医生、快速问医生、好大夫在线等2000余款手机应用,核心业务都不约而同的集中在了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传播三大领域,与医疗相关的资源当即成为各公司争相抢夺的香饽饽。

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已经稳健运营十余年的健康服务类网站寻医问药网,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并没有像其他同行一样,频繁的曝光于媒体的镁光灯下。其创始人郑早明更是一如既往的保持低调潜行的风格,稳扎稳打的布局着寻医问药网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下的各个业务模块和产品线。

“大家都在疯狂的炒作移动医疗,无论是医疗APP,还是可穿戴设备,目前都只是刚刚开始,寻医问药网十余年沉淀的医疗资源,相比同行,具有绝对的优势,但是我们也深知,移动端绝不是对PC端业务的复制,而是多个终端的有机组合,毕竟用户对每种终端的使用场景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提供给用户的,一定是经过精雕细琢并且服务足够好的产品。”寻医问药网无线事业部总监王啸林如是说。

不禁要问:火爆的移动医疗概念背后,究竟有多大的想象空间?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的规模有望超491亿美元,被视为下一座“金矿”。

不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指出,移动医疗APP在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将可能遇到患者隐私保护、医嘱合法性等问题,如不解决这些问题很难全面推广,“APP推送给患者的信息,如果涉及到具体的医疗行为需慎之又慎。”

寻医问药网无线事业部总监王啸林介绍称,“针对不同的人群,我们现有适用于大众人群的产品"寻医问药问医生",适用于女性人群的"姨妈私密答",适用于男性人群的"问医生男性版",以及药品查询、药店搜索的产品"药品指南",前三个产品基本可以满足用户自诊以及问诊两方面的需求,同时可以预约指定专家,其实中国95%以上去医院的就医行为都可以通过"轻问诊"来解决。我们不解决疑难杂症,我们是给中国人提供更科学的健康指导和轻度病痛问诊。”

据了解,寻医问药网刚刚完成对“寻医问药问医生”和“姨妈私密答”两个APP产品的版本升级,“寻医问药问医生”除了对界面及功能进行了优化,还为用户提供了由营养健康专家倾力打造的中医养生、减肥、孕期保健等全套健康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订阅相关主题的内容。

作为专门为女性用户开发的手机应用“姨妈私密答”,在1.0版本已经具备经期智能推算、经期/孕期健康贴士、健康统计和分析、在线咨询、预约专家、健康资讯等功能的基础上,日前也已经完成了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使其更符合女性用户的使用习惯。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伟龙表示,移动医疗改变了过去人们只能前往医院就医的传统生活方式,将大众引入一种更为先进、轻松和便捷的就诊模式中,近年来也逐步成为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热点,但是单纯依靠APP来完成移动健康服务似乎太显单薄,必须快速突破现有模式,逐步探索出能够为用户提供多维度、全视角医疗健康服务的商业模式。

来源:手机之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