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移动互联网改变传统企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正和岛岛邻大会”于6月13日-15日在北京举行。复星集团CEO梁信军针对互联网带给传统企业的改变做了演讲。

梁信军认为,移动互联网将改变传统行业,当前以金融领域的表现最为明显。“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移动互联网上的货币基金规模将超过传统的货币基金。”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也会改变健康、旅游、教育、地产、汽车等领域。

梁信军提到,这并不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将革传统企业的命,传统公司可以以投资的方式向互联网方向发展。

以下为梁信军演讲节选:

很多企业觉得自己过得很困惑,觉得做得不愉快,做得不愉快的一个原因是你跟别人一样,你要想办法做得不一样一点,活的快活一点。

要做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企业,最大的改变真的可以催着自己往互联网快一点,这一次互联网跟十几年前的互联网不一样,因为它几乎改变了所有的行业。比如说,像移动互联网跟商务活动嫁接的时候,它现在已经导致中国的电子购物超过美国了,变成世界的第一大。其实这个里面,就像一个商业寓言一样,当美国的商业规模,国内的市场规模还是中国的3到4倍大的时候,我们的电子商务比美国还要大。未来在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中国完全是美国的3到4倍的规模。

同样大家看到比如说做金融的最近也不太高兴,因为移动互联网影响了它,传统的金融。如果不出意外,在今年年底,移动互联网的货币基金肯定是大大超过普通的货币基金。我觉得接下来可能会影响的是支付,支付这个领域传统的金融非常大,但是移动互联网加入以后,可能会改变非常多。接下来,我觉得会改变健康、旅游、教育、地产、汽车等等。

所以我觉得做传统行业的很多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最近心情比较郁闷的,日子过得不是很平坦的原因是你没有不一样,你做的就是传统的东西,我觉得要学会利用互联网去改变它。当然这种改变,并不是大家想象的要革自己的命,我觉得既可以像他们这些网络英雄一样,通过VC的方式投一些好的互联网方向。

也可以用PE的方式投到很多项目,拥有大量移动互联网用户群的服务现在很便宜。也可以投入互联网嫁接,比如商业产生的电子商务。受益于电子商务的物流、快递、仓储,这些东西在我们原来制造业是相当低端的环节,现在低端环节变成香饽饽了,将来如果你要受益于移动互联网嫁接金融,移动互联网嫁接旅游、嫁接房地产、嫁接汽车,受益的行业非常多,移动互联网嫁接汽车概率非常高,堵车的原因,拥有量的原因,人在汽车里的时间有可能逐步比家里和办公室的时间,以前差很多,现在越来越接近,由于接近的时间多了以后,人的汽车拥有量多了以后将来能够连接在一起,量非常大,车联网连起来之后伴随车联网产生的行业是什么,有很多可以做。
来源:凤凰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