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软件环境日臻成熟 智能家电全面到来仍需要时间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天凌晨,谷歌在新一届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多款Android衍生系统,平台内容已经扩大到客厅、汽车和手腕领域,针对客厅领域,谷歌发布了Android TV平台,并且获得了多数电视厂商的支持。

这是继苹果6月初推出HomeKit平台,又一科技巨头进军智能家电领域,表明了智能家电的软件发展环境日臻成熟,预示着智能家电时代的全面到来。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国内和国外的家电厂商都在争相进军智能家电市场,互联网企业也是跃跃欲试,多数厂商都推出了智能路由器产品,都想布局自己的智能家居路线。

但是,笔者认为,对于中国的发展环境,智能家电时代要全面到来,需要突破价格因素、技术标准和更新需求等制约因素。

首先,先来看看价格因素,目前智能家电的成本过高,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智能家电产品的价格并不亲民,这是制约智能家电发展的最大因素。

不仅仅是初期的购买成本过高,智能家电的维护成本也很高,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只能平民化的价格才能推动智能家电产品普及,从目前来看,仍需要一段时间。

第二点,智能家电产品市场鱼龙混杂,目前没有统一的技术发展标准,各个家电厂商各自为战,家电产品得不到全面的融合,也就造成了智能家电的不方便性。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智能家电,就是为了享受方便、便捷的生活,但是各个家电产品不能在一个平台进行操作,就造成了智能家电实用性差,功能操作繁琐的缺点,让智能家电产品沦落为摆设。

第三点,家电的更新换代需求时代未全面到来,目前智能家电停留在一个极客的层面,普通消费者对于智能家电产品的刚性需求并不是很大。

再加上目前市场上的智能产品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功能来吸引消费者,处于概念宣传的产品仍然较多,市场的爆发点并没有到来。

来源:家电视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