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买房就给你护照

富有的炒房客如今越来越心仪新推出的“购房换护照”政策,他们依据各国提供的投资移民政策套餐,从中选择条件最优厚者以做出自己的置业决定。
莱坊(Knight Frank)最近发布的财富报告(Wealth Report)专门报道越来越多的国家争相吸引国际炒房客,从30年前的公民投资计划始作俑者、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St Kitts and Nevis)、最近的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and Barbuda)到西班牙、葡萄牙、马耳他以及希腊等欧洲国家,不一而足。
对于英美等国来说,推出“投资签证”(investor visas)的动因是满足“希冀保全自身资产国际投资者的需求”,莱坊合伙人汤姆•比尔(Tom Bill)说。“对于资金短缺的国家来说,这是快速获取资金的捷径,”德国泰乐信律师事务所(Taylor Wessing)合伙人尼克•沃尔(Nick Warr)如是说。
各国移民方案的优劣以及规定条件大相径庭,从圣基茨和尼维斯规定的40万美元最低房产投资到塞浦路斯设定的5百万欧元(意味着俄罗斯及中东富豪买家在该地中海岛国置业后,就可获得含金量很高的欧洲通行护照),不一而足。
葡萄牙不但要求投资价值50万欧元的房产,而且设定了最低语言门槛,一切就绪六年后,方能申请入籍。“获取葡国护照颇费周折,因此我们的建议是:通过流露出学习葡语的浓厚兴趣以及通过加入本地商会以巩固商贸关系,从而与当地社区建立文化联系,”安德鲁•库茨(Andrew Coutts)说,他是亨氏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执行合伙人,该公司曾就马耳他、圣基茨以及安提瓜等国的投资移民政策提供咨询意见。 …… [阅读全文]

香桐酒庄的起泡酒家族

      让-纪尧姆•普拉(Jean-Guillaume Prats)的职业生涯从去年的二月一日开始发生了重大的转变。在那个周五,他走出了圣埃使戴夫(St-Estèphe)的爱士图尔庄园(Château Cos d’Estournel),而在接下来的那一周来到了自己的新工作场所——路威酩轩(LVMH)旗下葡萄酒公司的巴黎(Paris)总部。2000年,爱士图尔庄园被让-纪尧姆的父亲布鲁诺(Bruno)出售给了瑞士商人米歇尔•雷彼埃(Michel Reybier)。在任庄园代言人期间,普拉是机场的常客,总是与长途飞行为伴,往返于波尔多(Bordeaux)和亚洲之间,出席各种酿酒师晚宴(winemaker dinner)。但是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出行表将他安排到了几乎世界各个角落,同时还要频繁地出差伦敦(London),因为他的老板克里斯托弗•纳瓦雷(Christophe Navarre)常驻于此。
作为酩悦轩尼诗(Moët Hennessy)分部门的葡萄酒庄园与葡萄酒业务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普拉的工作是管理路威酩轩在法国之外所投资的产业,包括新西兰的云雾之湾(Cloudy Bay),澳大利亚的曼达峡酒庄(Cape Mentelle)和香桐酒庄(Domaine Chandon),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的香桐酒庄和纽顿酒庄(Newton),巴西的香桐酒庄,阿根廷的香桐酒庄、安地斯之阶酒庄(Terrazas de los Andes)和安第斯白马酒庄(Cheval des Andes),西班牙北部托罗(Toro)地区的努曼西亚酒庄(Numanthia),印度的香桐酒庄,还有中国的香桐酒庄和一项新的红葡萄酒工程。新职位最大的问题是他的那部苹果手机(iPhone)不管日夜都总响个不停。不过最近在中国与我那三天的共处中,他声称现在的出差安排比起以前来说没有那么累人了,之前的工作让他不得不常常工作到深夜,处理爱士图尔的各种事务。 …… [阅读全文]

《舌尖2》传递的价值观

晚饭后,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磕磕瓜子,喝喝龙井,从《新闻联播》一直看到《渴望》, 为“刘慧芳”们抹一把辛酸泪,这曾经就是中国人的幸福生活。但突然,这种幸福的节奏被打破了,互联网让大家有太多的选择,韩剧,日剧,美剧,真人秀,只要愿意,各种语言可以同时充实在同一空间里。这种情况下,再想让大家坐在一起看同一个电视,太难。但这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舌尖上的中国》做到了。除了春晚,它让中国人再次坐在一起,如同一场行为艺术。
在中国人的家中,电视就是客厅的视觉中心。不管是豪宅还是蜗居,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看电视是最轻松也最家常的阖家活动。花钱买个好电视,在80年代就成为中国人奋斗的目标,有门路的找海外亲戚买日立、松下原装进口货;土著们只好自力更生排队买国货,就这还有配给,除了攒够钱还得有本事弄到一张电视机券。在那个时候,小到白糖鸡蛋,大到电器,中国人的日子都是国家配给的。
后来电视机票随着粮票一起取消了,中国人可以随意买电视。彩色的,等离子的,液晶的,改善住房条件的同时,电视机也随之更新换代。为了突出它的重要地位,家装设计师们还不遗余力为它设计了背景墙,一度那种装着霓虹灯的设计最为流行,晚上一关灯家里像南京路上的橱窗一样。但这一切,俱往矣!这费尽心思装修的家,和中华第一街一样慢慢失去了吸引力,全家一起看电视的余兴活动成为且行且珍惜的事情。其实这个事情,在十年前春晚上唱起《回家看看》的时候就已经发生了,一直到今年春晚大家再次为《时间去哪了?》而感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高铁旅行:北京到桂林

我手执车票,赶到气势恢宏的北京西客站(Beijing West)。在寒冷的清晨中,一大群旅客正堆挤在类似机场的安检门前,扫描随身携带的行李,以及接受证件检查。
我的导游并没有车票,所以只能送站到此。“到桂林(Guilin)共停靠18站,”他说,嘴里哈出的阵阵热气清晰可见。“站点停靠最长的为9分钟,而其它站平均只停靠1、2分钟。所以切记不要随便下车。”说完后,他轻握了一下我的手后,就转身离开了。
从北京到中国的西南城市桂林全长1956公里,过去坐火车整个旅程需24小时。正是桂林周围的喀斯特群山,让其成为中国最富盛名的旅游胜地。但新的高铁线路去年12月通车后,从北京到桂林全程可能仅需10个小时多一点。去年年底,中国共有7条高铁建成通车。
新建高铁线路投入运营后,中国全国的高铁总运营里程超过了1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总里程的一半),这都归功于过去10年中国政府的坚定意志力,部分原因是为了刺激趋缓的经济。但新建高铁线路也在不断改变中国的旅游版图,不断催生新的旅游线路,没有了对国内航班的需求(因频繁延误而变得声名狼藉),昔日背包客需费几个月时间完成的旅游目的地,如今变得异常快捷方便。…… [阅读全文]

公主房:80后妈妈的梦想

很多中国年轻妈妈认为:女孩要富养。以此为信条的妈妈们给自己的女宝宝穿上公主裙,就那种一层叠一层的蕾丝裙,一般以白色和粉色为主。这种裙子的原型是芭比娃娃和白雪公主,当然米老鼠的女朋友米妮也是穿这种裙子的,头上还配套戴上粉丝蝴蝶结。如今妈妈族的主流人群是80后,这些卡通人物正是配备她们长大的好伙伴,也是她们最早接触的公主案例。当然后来还有《茜茜公主》,那个原先穿巴伐利亚布裙子的姑娘和奥地利年轻皇帝在一起后,天天也穿带铜箍的蕾丝裙,美得不行。有段时间婚纱影楼里流行过主题摄影,《茜茜公主》造型一度火热,新娘们最起码要等上两个月才能轮到。 当穿着公主裙的新娘为人母后,也开始迫不及待得让孩子走上公主之路。《爸爸去哪儿》里森蝶就时常被超女妈妈打扮成那样,去个山沟沟还要穿蕾丝裙。
穿蕾丝裙的公主,自然是要住公主房的。粉色是公主房的主基调,这种粉类似于芭比娃娃的腮红,HelloKitty 的蝴蝶结。总之,少女萌物都属于这个色系。从墙纸到家具都在粉色的基础上印上蝴蝶结、爱心和玫瑰花。这样长大的公主,估计很容易把这些照搬到婚礼上, 然后再继续给她的宝宝布置闺房。问题是,这样的孩子真的就是公主了么?……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