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证券化提速 优质物业有望受益
进入2014年,资产证券化出现提速的迹象,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的渠道也在不断增加。
5月21日,中信证券“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启航)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信托基金产品(REITs)。6月下旬,方兴地产分拆旗下酒店业务平台金茂投资,预计7月初在联交所挂牌上市。
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内地商业地产要完成资产证券化,要么必须给予较大的净资产折让,要么必须为收益提供保底,才能吸引一定数量的投资者购买。他表示,内地商业地产真正的发展历程不过十年,以往开发商更多是用住宅的思维做商业地产。随着商业地产与金融更密切地结合在一起,资产证券化的提速将促进商业地产的优胜劣汰,从而推动更多优质商业物业得到蓬勃的发展。
资产证券化现提速迹象
6月25日,方兴地产发布公告,旗下的金茂投资及金茂 (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投资)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以股份合订单位的形式进行全球发售,发售价为每个股份合订单位5.35港元,融资额约为32.1亿港元,金茂投资预计将于7月2日正式挂牌。
招股说明书显示,金茂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中国酒店行业的固定单一投资信托,上市平台的初始资产包包括已竣工酒店及开发中酒店,开发中酒店预期于投资日期后一年内开业。从具体资产来看,8家酒店包括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 (位于金茂大厦内)、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金茂三亚希尔顿大酒店、崇明凯悦酒店、金茂北京王府井万丽酒店和丽江君悦酒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沈国军:说不定我能赢马云、王健林
  沈国军:传统百货如不改变 很难生存
  北京,长安街沿线,有一座地标性的建筑,银泰大厦,249.9米的高度,决定了限高250米的长安街,不会再有比它更高的建筑,从银泰顶层,往天安门、紫禁城的方向东望,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这座大厦的主人,沈国军,是一位浙商,虽然出身渔家少年,有着艰苦的成长经历,却有着俊朗的外表,和优雅从容的气质。他管理的“银泰系”是一个横跨地产、百货、能源,控股4家上市公司商业王国。而他的银泰帝国是从购物中心起家的。
  凤凰财经:六年前您就说银泰不做百货商场,要做购物中心,是吧?这两个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是不是在您的思考当中,这个是代表了一种不同的商业形态?
  沈国军:其实做商业的人时间长了,都知道这两个业态是有本质区别的,百货店、它一个百货公司,它大量地还是以服饰类的商品为主,可能90%以上都是服饰类的商品,什么化妆品、鞋帽、衣服、女装男装等等等等。那么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它是以体验式的消费为主的,这里面有文化、娱乐、儿童、休闲等等。
  凤凰财经:还有餐饮。
  沈国军:餐饮。一般它会占60%左右。
  凤凰财经:非购物类的、体验式的占到60%。
  沈国军:对,会占到60%左右,那么当时我们也是,其实这个变革也是蛮痛苦,因为在一个企业,生意非常好,一个业态生意非常好的情况下,你猛然让它去转型,大家很多是不好理解,包括我们很多同事也不理解,但我们后来最后还是坚持了,坚持下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太多元也乏味
      不久之前,我旁听了一个会议,与会者都是某大型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当时会议桌旁坐了12个人:其中有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南非人一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此外还有三个人我无法从口音辨认出他们的国籍。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成功,而且想必都非常聪明,不然他们无法在一个不聘用笨蛋的公司中生存下来。所有人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正在围绕一个对于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但我认为,这或许算得上是我所见过的最沉闷、最乏味、最术语连篇的商务讨论了。
我能想出好多原因来解释此次讨论为何如此糟糕。首先,与会者们讨论的是“人才”,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废话连篇的主题。而一位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记者的出现,更无助于他们放松。 …… [阅读全文]
名片魅力依旧
各界大亨与世界级领袖见面时,比如有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席的5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你从来看不到他们交换名片。就算他们交换了名片,我也怀疑他们是否就会把名片保存起来。几年前,一场国际会议结束后,有人到一位身价上亿的会议发言人的房间,检查后者是否落下什么没有带走。这位客人已经自己收拾了房间——床铺整理过了,家具也摆放整齐。他曾在这间房间住过的唯一证据,就是在垃圾桶中的几十张有前途的高级交际人士的名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合景泰富的商业思路:谋求不同项目的个性化特点
电商的崛起对大型购物中心造成严重冲击,零售地产更面临供应过剩的危机,但仍有部分地产商选择逆势进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以开发高端物业著称的合景泰富地产,于近日宣布启动北京、上海、成都、苏州四个购物中心项目。与传统商业地产商以标准化设计、租售并举的发展模式不同,合景泰富选择以“小而精”的个性化购物中心且自持经营的方式开辟新市场。
合景泰富商业地产事业部副总裁黄兴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电商对于人们的消费习惯产生巨大的影响,但“社交”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实质性需求,通过个性化设计满足人们日常交际的体验需求,是未来零售地产绕开电商竞争的一个重要方向。
购物中心小型化
世邦魏理仕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在建购物中心面积达到3200万平方米,其中1680万平方米在中国,占全球一半以上。德勤更预计,到2015年中国购物中心将达到4000家。
香港粤海投资董事黄立冲告诉记者,不少地产商将住宅开发的经验套用在商业地产开发上,以标准化产品快速复制至各地,尽管该模式有助于开发商实现快速扩展,但缺乏特色定位对项目的后续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并导致购物中心出现供应过剩的困境。
黄兴龄女士向记者透露,合景泰富也曾讨论过其商业地产项目是否要做快速复制的产品线,但最后还是决定应该让项目根据它所在区域的特点,集合城市的发展特色和现状来制定最适合的定位,通过个性化设计在购物中心的过剩潮中突围。
据黄兴龄女士介绍,在项目定位上,合景泰富结合区域特征强调个性化,位于北京的合景·摩方主要通过屋顶公园、休闲咖啡厅、创意餐厅、特色店铺及多用途活动空间的组合,打造一个小巧、摩登、变幻、好玩的“新都市摩登汇”;成都·合景汇因毗邻国际时尚W酒店,将主要定位为时尚人士的精致生活场所,苏州合景汇则定位为家庭全体验时尚生活项目,上海嘉誉国际广场将打造时尚的绿色消费公园。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