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软件环境日臻成熟 智能家电全面到来仍需要时间
昨天凌晨,谷歌在新一届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多款Android衍生系统,平台内容已经扩大到客厅、汽车和手腕领域,针对客厅领域,谷歌发布了Android TV平台,并且获得了多数电视厂商的支持。
这是继苹果6月初推出HomeKit平台,又一科技巨头进军智能家电领域,表明了智能家电的软件发展环境日臻成熟,预示着智能家电时代的全面到来。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国内和国外的家电厂商都在争相进军智能家电市场,互联网企业也是跃跃欲试,多数厂商都推出了智能路由器产品,都想布局自己的智能家居路线。
但是,笔者认为,对于中国的发展环境,智能家电时代要全面到来,需要突破价格因素、技术标准和更新需求等制约因素。
首先,先来看看价格因素,目前智能家电的成本过高,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智能家电产品的价格并不亲民,这是制约智能家电发展的最大因素。
不仅仅是初期的购买成本过高,智能家电的维护成本也很高,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只能平民化的价格才能推动智能家电产品普及,从目前来看,仍需要一段时间。
第二点,智能家电产品市场鱼龙混杂,目前没有统一的技术发展标准,各个家电厂商各自为战,家电产品得不到全面的融合,也就造成了智能家电的不方便性。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智能家电,就是为了享受方便、便捷的生活,但是各个家电产品不能在一个平台进行操作,就造成了智能家电实用性差,功能操作繁琐的缺点,让智能家电产品沦落为摆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雷诺陈玮:解读“驱动变革中的雷诺”
引言:
5月27日,距离武汉1200公里外的北京嘉里中心,我们走进了新任雷诺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兼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陈玮的办公室。和以往见到的传统车企老总办公室相比,这一间多少有点乱。写字桌上放着3台笔记本电脑和视频设备,并铺满了打印了各种表格的A4纸,看得出来一场头脑风暴刚刚结束。法方高管随意坐在小会议桌前飞快的敲着电脑,看我们进来,咧着嘴用英语跟我们开了个玩笑打招呼...
这是一个高速运转中的东风雷诺。在采访的间隙,陈玮还被拉去和地球另一边的巴黎总部进行了一场视频会议…而这些,都只是陈玮每天繁忙工作中的片段缩影。
在这个忙而有序的办公室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氛围,像大战前的兴奋,也像揭榜前的期盼和紧张。
虽然这里是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总部,但流露出某些创业公司的活跃气氛。这一刻我的脑海里突然闪现了一个品牌:New Balance,十年前,同样是百年品牌的NB刚刚进入中国,那个时候满大街都是Nike,adidas,而今天,哪一个年轻人的鞋柜里没有一双NB?
也许,我们应该重新审视这家企业,是否我们过去都曾带着先入为主的偏见,去评判一个属于未来的项目?
渠道落子
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合资项目收官之作”的东风雷诺正在以F1赛道上的速度创造行业记录,与时间赛跑。
5月下旬,东风雷诺官方网站悄然上线。
一周后的5月29日,东风雷诺与雷诺中国联合正式启动了停摆半年之久的经销商招募。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亲赴东风雷诺项目施工现场“督战”,按照当地媒体的报道,东风雷诺首台样车预计于2014年11月从研发中心下线,正式批量生产的时间则有望提前至2015年10月,这一时间截点比之前的预期至少提早了3个月。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太多元也乏味
      不久之前,我旁听了一个会议,与会者都是某大型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当时会议桌旁坐了12个人:其中有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南非人一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此外还有三个人我无法从口音辨认出他们的国籍。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成功,而且想必都非常聪明,不然他们无法在一个不聘用笨蛋的公司中生存下来。所有人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正在围绕一个对于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但我认为,这或许算得上是我所见过的最沉闷、最乏味、最术语连篇的商务讨论了。
我能想出好多原因来解释此次讨论为何如此糟糕。首先,与会者们讨论的是“人才”,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废话连篇的主题。而一位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记者的出现,更无助于他们放松。 …… [阅读全文]
名片魅力依旧
各界大亨与世界级领袖见面时,比如有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席的5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你从来看不到他们交换名片。就算他们交换了名片,我也怀疑他们是否就会把名片保存起来。几年前,一场国际会议结束后,有人到一位身价上亿的会议发言人的房间,检查后者是否落下什么没有带走。这位客人已经自己收拾了房间——床铺整理过了,家具也摆放整齐。他曾在这间房间住过的唯一证据,就是在垃圾桶中的几十张有前途的高级交际人士的名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一人独资”飞科电器冲刺IPO 曾遭飞利浦起诉
上个月,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了飞科电器IPO招股说明书,作为国内个人护理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飞科电器近几年的业绩表现良好。但它的招股书一经披露,其内部存在的研发投入低、过度依赖外包以及专利纠纷等问题也一同暴露,成为其未来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对于这些疑问,新京报记者试图联系飞科电器品牌负责人,但电话始终未有人接听。
从招股书中可知,飞科电器已经意识到自身的短板,打算在IPO拟募集资金7.28亿元中拿出2.4亿元用于研发及管理中心项目,以解决核心技术不足的问题。但是,研发短板能否在短时间内弥补,未来发展能否找到更大的突破以应对外资品牌的竞争,这些答案都还需时间验证。
公司财务总监曾空缺半年
从股权结构上看,飞科电器确实可以称之为“一人独资公司”。飞科电器招股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丐腾直接持有公司357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并通过公司控股股东飞科投资间接控制公司3213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0%。
李丐腾是飞科电器创始人,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飞科投资执行董事。本次发行完成后,他直接和间接控制飞科电器的股份会下降为87.5%,但对公司仍具有较强的控制力。
有分析称,“一人独资公司”在拟上市公司中间比较少见,由于一股独大,很多内部控制难以开展,公司治理会存在隐忧。
为进一步保证权力制衡,飞科电器也做了健全公司治理结构的努力。招股书披露,《公司章程》约定7名董事中有4名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占据董事会的多数席位,监事会主席由外部专业人士担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