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虚拟运营商,移动互联网真正入口?
摘要 : 浏览器、搜索、社交、移动操作系统、智能手机哪个才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真正入口?各大一线厂商用行动投票。UC坚持浏览器十年不动摇,移动搜索巨头乱战,社交领域微信、微博难分高下,移动操作系统安卓后来居上,智能手机雷军唯快不破。而虚拟运营商的出现又给出了另一个选项!答案3年内必见分晓。


搜索、社交、电商、安全、游戏哪个应用是互联网的真正入口?
十年前,没有标准答案。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用10年时间给交出了各自的答卷。
百度坚守简单,腾讯执着关系,阿里巴巴回归商道。
大道化简,三者冥冥之中坚守着人类社会最本质的东西:信息流、人流、商流。
正当各路一线厂商,功能名就,各占山头,享受大美江山之时,一个叫移动互联网的家伙闯入世界。
有人视之洪水猛兽,抢班夺权的叛军,有人视之有史以来最大的风口。
即使是猪也能御风而行。
短短几年,移动互联网没有改变,而是破坏、颠覆了原有的规则,彻彻底底改变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这一次,再不是马云的狐假虎威:比尔盖茨说,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因为移动互联网已经占领了这个时代人类的生活。
大到影响整个国家生产方式,经济格局。
小到不使用移动互联网你在北京已经打不到车了!
这一次没有人选择逆水行舟,大家欣然选择做一家风口的猪。
但是猪也不易做,站对了风口,扶摇直上。站错风口,一命呜呼。
那么,谁才是移动互联网最大的风口?
什么才是移动互联网的真正入口?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华为中国区新CEO朱平:聚焦精品 以旗舰机带动品牌
    2014天翼手机交易会暨移动互联网论坛近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包括三星、华为、中兴、酷派等知名终端厂展示了最新的4G终端。交易会期间,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消费者业务总裁朱平在接受飞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终端希望在4G时代成为行业领先者,这就要求我们在产品上更加聚焦精品,而不会一味追求市场份额。
    做“国际”品牌
    目前,中国区的销量占华为终端总量比重接近40%,因此,刚刚接替王伟军出任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消费者业务总裁的朱平引起与会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悉,朱平于1998年加入华为公司,历任华为中国地区部产品主管、海外地区部销售主管、中国地区部副总裁等重要职务,具有丰富的海内外通信市场工作经验,曾带领团队屡创佳绩。
    对于上任之后的工作重点,朱平表示,我们确定了在中国市场的目标,就是要成为消费者首选的“国际”品牌。
    朱平进一步指出,华为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我们面对的消费者也是全球的消费者,那么从2013年智能手机第三方的数据来看,华为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也是在全球前三,这样以来我们在全球无论是从整体的市场份额还是从重点市场份额都有非常大的进展,甚至得到了当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基于这一点,我们可能会对品牌的工作上更多的要考虑全球的市场,当然我们也是基于中国的市场,与之很好的结合。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太多元也乏味
      不久之前,我旁听了一个会议,与会者都是某大型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当时会议桌旁坐了12个人:其中有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南非人一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此外还有三个人我无法从口音辨认出他们的国籍。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成功,而且想必都非常聪明,不然他们无法在一个不聘用笨蛋的公司中生存下来。所有人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正在围绕一个对于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但我认为,这或许算得上是我所见过的最沉闷、最乏味、最术语连篇的商务讨论了。
我能想出好多原因来解释此次讨论为何如此糟糕。首先,与会者们讨论的是“人才”,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废话连篇的主题。而一位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记者的出现,更无助于他们放松。 …… [阅读全文]
名片魅力依旧
各界大亨与世界级领袖见面时,比如有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席的5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你从来看不到他们交换名片。就算他们交换了名片,我也怀疑他们是否就会把名片保存起来。几年前,一场国际会议结束后,有人到一位身价上亿的会议发言人的房间,检查后者是否落下什么没有带走。这位客人已经自己收拾了房间——床铺整理过了,家具也摆放整齐。他曾在这间房间住过的唯一证据,就是在垃圾桶中的几十张有前途的高级交际人士的名片。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文思海辉:互联网金融提升传统金融专业化
在金融行业开放与改革的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毫无例外地成为经济学家、银行家、政界人士、电商等大佬热议的话题。面对余额宝、P2P、众筹、互联网货币基金等新生互联网金融势力的野蛮成长,传统金融业人士忧心忡忡,摆在包括监管部门在内的金融界人士面前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借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思维和方法,实现传统金融业转型和再生。
  在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冯明刚看来,事实上,在改革与创新之间,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两股势力,正在凭借IT等一系列创新手段,实现互联网金融化和金融互联网化,逐步走向“共同繁荣”,成为相互抗衡和补充的共生力量,互联网金融将推动传统金融业的深入专业化,实现传统金融业的跨越式发展。
  实现普惠金融——市场覆盖专业化
  专家表示,与欧美成熟的金融体系不同,目前中国的金融市场正处在高速成长期,为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跨越式契机。个体需求的快速增长、对于新技术较高的接受度、年轻富裕群体愿意尝试新鲜事物进行投融资,这成为国内金融市场的新特征。
  互联网金融新生势力的快速崛起,客观上暴露了传统金融业长期以来偏于保守、创新不足的弊端。“互联网金融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更多能量和生机,最重要的是促进效率的提升,金融的多元化。很多传统金融给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和个人的服务严重不足”,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指出,金融的互联网化即要坚持“以市场为主体”的改革目标以及“法无禁止即可为”的改革理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