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O2O是否意味着旅行社与OTA殊途同归?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旅游业O2O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传统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商的共同选择。线上线下怎么整合旅游行业才能赢?拥有强大平台和入口的在线旅游商与秉持成熟路线和产品的传统旅行社这就殊途同归了吗?

中青旅创O2O体验店

本月6日,中青旅大北窑门店、花园路门店同日开业,这标志着中青旅基于O2O模式的新一代连锁店——中青旅遨游网体验式门店正式推向市场。

中青旅控股副总裁高志权表示:中青旅新一代连锁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纯实体连锁店,而是互联网化的连锁店,它集成了线下的服务和线上的便利,能够实现对客户的全方位对接,这是中青旅O2O渠道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运营官廖伟勇阐释:线上进行产品选择和支付交易,线下进行消费体验服务,O2O是旅游业的本质要求和发展方向。消费者购买旅游产品是相对复杂的决策过程,要经过前期的信息收集和产品筛选,对目的地和产品的详细咨询沟通,购买时的支付、签约和证照材料交接等,在此过程中,既需要线上的效率化和标准化服务体系,也需要面对面服务的人际体验服务。

中青旅的O2O模式,将遨游网、连锁店、呼叫中心三个渠道进行协同,线上和线下结合共同服务中青旅的旅游用户。简言之,消费者可以在遨游网查询筛选产品,前往就近连锁店进行线上签约、现金或刷卡支付、证照交接等服务,也可以在连锁店咨询旅游产品详细信息,在家通过遨游网进行在线签约、在线支付。

另一方面,中青旅遨游网O2O模式也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旅游行业,提升效率和价值,并发挥数据的作用准确掌握用户的消费行为,进一步改进旅游产品生产、销售、营销的方式。

事实上,传统旅行社店面正在迎来升级换代,体验店貌似大势所趋。凯撒旅游自去年7月开设全国首家旅游体验店以来,先后在上海、天津开设体验店,并于今年5月中旬与中青旅签订协议,双方互开销售平台,共享优质旅游产品。

携程开OTA实体店

携程首家线下实体体验店五月底在北京银河SOHO正式营业。这家集网络旅游互动体验、现场咨询接待、报名下单、送交签证材料等功能的体验店,将为在线旅游企业线上、线下的融合带来新模式。

携程高级副总裁郭东杰表示:在线休闲度假市场已呈爆发式增长,目前已进入线上、线下、无线融合发展的新阶段。除了会员的体验服务外,对于不方便上网或不熟悉网络的群体,线下实体体验店也很有必要。他同时透露,如果携程首家体验店效果不错,将会考虑在北京和其他城市进行布局。(文/王思思) 

来源:法制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