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捷豹路虎在华兴建发动机厂 配套揽胜极光等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在华同奇瑞合建新整车厂之后,又将再设立一座发动机工厂,为路虎揽胜极光等国产车型配套。

首座海外发动机工厂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整车厂已经同奇瑞联合建成,并且首款车路虎揽胜极光已经于今年5月份试生产下线。按照规划,这家位于常熟的工厂今年第四季度投入正式生产运行。关于在华整车厂的动力总成配套,捷豹路虎采购负责人Ian Harnett日前告诉媒体:“我们拥有一个机会,(在中国)建立一座发动机工厂,并设定了开张日期。”

这也将是捷豹路虎首家位于英国以外的发动机工厂,充分显示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过Harnett拒绝透露发动机工厂的具体投用时间,外媒推测可能是在2016年前后。

捷豹1989年为福特所收购,路虎2000年从宝马转入福特,两大品牌在福特手中整合,并在动力上长期依赖福特,尤其是2.0升排量发动机。2008年福特将捷豹路虎售予印度塔塔集团,不过两大品牌仍然采购福特发动机,因而增加了生产成本。于是2011年起,捷豹路虎开始推进动力总成自主开发。

2012年11月,捷豹路虎宣布将在英国沃尔夫汉普顿(Wolverhampton)工厂生产两款新发动机,包括一款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排量大约在2.0升左右,具备轻质和动力强劲特点,也是九十年代以来捷豹路虎首次自行打造发动机。新发动机被命名为Ingenium。

捷豹路虎工程动力负责人Wolfgang Ziebart表示,沃尔夫汉普顿工厂未来还将投产一款三缸发动机,可能排量为1.5升。该工厂将在2015年投入运行。

鉴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动机工厂开张时间晚于沃尔夫汉普顿工厂,因此可能两年内投用。Ian Harnett透露,两家发动机工厂产品一致,中国发动机厂也将制造 Ingenium四缸发动机,“我们无意再开发另一个发动机系列”。

另外有传闻指出,捷豹路虎的新款2.0升发动机由在华伙伴奇瑞参与开发,但捷豹路虎和奇瑞均未证实或否认。

推进在华国产化

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Bob Grace)再度确认了今年年底之前在华正式投产,以及到2015年初国产路虎SUV将上市销售的节点。本土化制造是捷豹路虎在华盈利持续增长的关键,可以避开高达25%的进口关税,因而高博还声称,当地化生产有利于车辆控制成本,有望降低价格大约15%。

根据路虎捷豹官方公布的信息,初期将在华投产4款车型,包括两款路虎、一款捷豹,以及一款新能源车。其中新能源车被媒体解读为合资自主品牌。

高博在北京车展上并没有确认奇瑞路虎合资公司具体将首先生产哪款车型,而是提到:“这将是一款来自路虎家族的产品,所以是一辆SUV。”早先,高博还提到未来5年中,捷豹路虎40%至50%的车型将实现国产。

在路虎揽胜极光下线后,可以确认该车即为首款国产车型。除了合资自主品牌,另外两款国产车型预计为神行者2和捷豹XF。

来源:盖世汽车网(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