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科正式进军互联网 与百度共建智能商业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日,万科在北京联合300家商业合作伙伴举办首届商业合作大会,宣告成立万科商业策略联盟。这标志着,在屡屡试水商业地产后,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思路更加清晰。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上万科与互联网企业百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准备尝试在未来的产品中运用移动互联网工具,这也是万科今年高调学习互联网思维以来最具体的一项举动。

  万科的品牌号召力在昨日也可见一般,虽然万科在商业地产方面的运营积累与其他地产企业有明显差距,但似乎众多商家对万科仍充满信心。3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到场参会,以华润集团、希杰集团为代表的40余家国内外一线零售品牌在活动现场与万科签署了策略联盟协议,成为万科商业地产运营的策略合作伙伴。

  此外,与万科展开商用合作的国内外专业顾问还包括,结构机电顾问奥雅纳(ARUP)、造价顾问威宁谢(DLS)、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以及近十家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等。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四个十年即将到来之际,万科在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技术服务(即基于位置的服务),以实现因人而异、因群而筹、因景制谋、因图定略的优质服务,打造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据悉,万科与百度计划联合打造首个智能地产项目——北京金隅万科广场。该广场将于今年8月落地北京市昌平区,将成为万科旗下的首个智能Mall(购物中心)。

  智能升级完成后,金隅万科广场将通过手机应用为消费者提供该广场的实时信息,比如周边交通是否拥堵、停车场空位数,以及商场内路线规划和停车场导航等。百度将为该广场提供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信息,提供行车、车库和商场导航等。

  同时,借助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万科不仅可以针对消费者偏好来调整店铺分布、招商策略,还可以分析商场消费人群,掌握人流活动轨迹、消费习惯等,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和精准营销。

来源:搜狐焦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