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欧泊的产地与鉴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古罗马时代,欧泊象征彩虹,带给拥有者美好的未来,因为它清澈的表面暗喻着纯洁的 爱情,它也被喻为“丘比特石”。一直以来,欧泊都受到西方皇室贵族的喜爱,法国拿破仑皇后约瑟芬就有一款欧泊项链,名为“燃烧特的洛伊”;英国维多利亚女 王买了很多欧泊珠宝送给她的五个女儿。1954年,澳大利亚政府将重205ct的爱多姆克欧泊镶在项链上送给了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这个项链也被称为“女王 的欧泊”。

欧泊
欧泊

  分析欧泊石的形成,地质学家认为主要有两种地质产状:一种产在中新生代玄武岩,流纹岩和火山碎屑岩中,如墨西哥产的欧泊。另一种产于中生带一新 生代沉积岩面型风化壳中,澳大利亚所产欧泊就属于这种类型,这里的欧泊是凝胶状或液体的硅石流入地层裂缝和洞穴中沉积凝固成无定形的非晶体宝石矿,其中也 包含动植物残留物,例如树木、甲壳和骨头等。

欧泊
欧泊

  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有宝石级的欧泊产出。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欧泊主要产自于澳大利亚、墨西哥、非洲等地。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欧泊产出国,矿藏主要分布在西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和昆士兰。其中尤以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闪电岭最为出名,它是世界最著名的黑欧泊产区。

欧泊
欧泊

  除澳大利亚外。欧泊的另一重要产地是墨西哥,其以产出火欧泊和晶质欧泊而闻名。矿藏主要位于墨西哥南部,如伊尔戈、吉玛巴和圣尼古拉斯等地。

  近些年,在东非、索马里、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部分地区也出产了白欧泊和晶质欧泊。但是非洲产地的欧泊含水量高,容易脱水而失去变彩。此外,巴西北部的皮奥伊州、美国内华达州、洪都拉斯、马达加斯加、新西兰、委内瑞拉等地也有欧泊产出。

欧泊
欧泊

  黑欧泊深浓的体色更能衬托出变彩色斑的鲜艳夺目故价值较高。通常情况下,人们可以从欧泊的体色、变彩、净度、大小等几方面来对欧泊进行鉴赏与评价。一般来说,由于黑欧泊深浓的体色能够将变彩色斑衬托得更 加鲜艳,所以比白欧泊或浅色欧泊价值更高。欧泊的变彩要从色斑的明艳程度、大小、多少、厚度、颜色范围、组成图案等几方面综合评价,变彩色斑颜色依蓝、 绿、黄、橙、红其价值逐渐增高,颜色越丰富越好,越明亮越好;高质量的欧泊应变彩均匀、完全,无变彩的部分越少越好。净度方面,欧泊不应有明显的裂痕、砂 眼和其他杂色包体,否则其耐久性和美观度将受影响。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欧泊体积越大越好。对于成品欧泊珠宝来说,欧泊的切磨、款式和加工工艺也是重要的评价因素。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