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运营商布局互联网金融背后:强化自身移动支付
通信运营商在话音时代是当仁不让的产业链主导者,曾几何时,运营商提供的增值服务合作模式和话费小额支付通道,让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空中网等海外上市的所谓中国概念股咸鱼翻生。
而在当前OTT业务大行其道,运营商面临管道化挤压的情况下,关于运营商产业链主导地位是否仍存的讨论如火如荼。运营商以号码资源为基础的通信服务正在发生新一轮转变,这次他们瞄准了互联网金融。
“沃百富”今日开售
被称为全球深度定制通信理财产品的“沃百富”自6日发布后,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腾讯科技也从其预约网站上了解到,截至8日下午17点30分,短短两天半的预约期,已经有超过十万的用户预约了“沃百富”产品。同时,“沃百富”将于今上午8:08正式开售。
据了解,目前“沃百富”主要瞄准用户购机、预存话费过程中产生的沉淀资金,投资方式包括“理财送机”、“话费理财”、“专享理财”等三种。其中,除了针对广东联通3G/4G后付费用户的“专享理财”可以自由存取、无需冻结外,前两种投资方式都需要对用户购机、预存话费等带来的资金进行一定时间的冻结。
第一批被纳入“理财送机”范围的机型包括苹果、三星、小米、酷派、华为等13款热门机型;而预存话费理财的方式,则提供了1000元、2500元、5000元、1000元四档,用户成功冻结话费并分享后可获得额外2%-3%的基金份额赠送,赠送的基金还可同时再享收益。
据悉,“沃百富”将在线上渠道和实体渠道同时开售。目前其年化收益率超过6%。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高德副总裁郄建军:移动互联网带来更高的效率
     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毕磊)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金拳头”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高德副总裁郄建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早上好,非常恭喜艾媒主持手机开发者大会。我相信今年市场热点非常热,大家感觉到这股热潮,同时智能设备非常热,这里面其实都预示一个大趋势,就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十年,一个非常大的新趋势,原来解决了人和人的联网,现在是人和设备、人和服务的联网,未来移动互联网十年我相信这一块会大有发展。
  在人和设备和人和服务联网过程中,尤其是生活服务联网过程中,其实这和实体世界密切相关,所以我们说,位置服务就可以助力未来人和设备、人和服务联网这一块,我今天的主题是“高德LBS开放平台如何助力O2O和其它智能设备未来的服务”。
  高德现在在做高德地图、高德导航过程中,我们其实有大量的客户端的经验,包括我们的用户。我们其实也是希望如何把高德自己的东西,包括导航、地图、搜索、定位等等模块给大家使用起来,给更多的开发者使用起来。尤其是在O2O的领域,用户如果以前用大众点评,用PC端用的时候,你是在网上查查评论信息,然后消费,消费完之后,再在PC前面看一下点评,评论一下,原来O2O消费基本上是这样的流程。但是在手机时代不是这样,你拿着手机走在路上就可以找信息,然后做决策,到店消费,消费完之后做评论,点赞,这些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的。手机时代做这几个事情都是你在消费过程中或者消费前后脚就可以流畅地做。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O2O流程更顺畅、更方便,比PC时代大大进步。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要懂得自我营销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                 
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把握不好不仅自己难以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还可能引发矛盾。究竟怎样才能实现在团队中自己比别人更加突出有利于发展,而不影响团队的发展以及其他人呢? …… [阅读全文]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一筹,也可能名落孙山。这时的你心里当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骚,就会抱怨,就想发泄。头脑一发热,感情一冲动,还可能做出愚蠢的举动。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其实,冷静地想,同在一个屋檐下,谁敬业,谁渎职;谁能干,谁平庸;谁有功,谁无劳……精明的上司其实心知肚明,许多时候,上司安排职位、奖罚员工是要充分考虑、顾全大局的,并不是谁敬业就一定要表彰,谁能干就马上要提拔。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京东的微信入口,拿下百万单才及格
话说,微信为京东开通购物入口也有些日子了,根据官方说法,相比折叠在“我的银行卡”下面时,购物入口的交易量增长了8倍。

看到这个数字,企鹅君我还真是很期待微信购物入口在6·18当天表现,为此,企鹅君我还仔细研究了下微信购物入口,结果真发现不少有意思的地方:
1.微信购物入口在6·18期间至少百万单才及格。
这个数字有个参考,就是购物入口前身:易迅微信卖场在2013年双11促销中拿下了八万单。
这是在困难重重情况下完成的,当时的购物入口(易迅微信卖场)不仅是首次亮相,且还被折叠在我的银行卡下,外加当时微信支付刚开始推广,很多用户需要先绑卡才能付款。
而如今的购物入口,各方面环境已优于去年“双11”太多,外加换到了流量巨大的一级入口,交易量成长怎么也在十几倍以上。
由此估算,微信购物入口在6·18当天,至少有个百万以上订单才算及格。
2.购物入口日常订单应高于20万,相当于京东多了个App。
至于平时的交易量,在双11后,易迅微信卖场交易量很快跌到每日万单左右,并在此基础上稳步增长。
据此粗略估算的话,在非促销活动期间,微信购物入口每日交易量应该不低于20万单。少于这个数字,京东绝对应该去找腾讯重新验货。
而京东Q1交易量为1.293亿单,算下来,每天成交总数大概在143万单,其中18%订单来自于移动设备。
由此推算,购物入口差不多使京东端移动端交易量翻了一番。
需要注意的是,移动电商的客单价一般比较低,而根据易迅过往经验,微信电商客单价还要低于电商App不少。因此,微信购物入口如果披露总交易额的话,是很难有总订单数那么养眼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