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建立内部人才评价最佳机制
 对人的评价总体可以分为两类:对外部人才的评价、对内部人才的评价。外部人才评价的目的仅在于招聘,而内部人才评价的目的却包括了选拔、考核和发展的考量。
  内部人才评价的挑战
  外部人才评价不用考虑被评价者的情感体验和时间成本,而内部人才评价所带来的结果影响巨大,不容有失。作为整个组织的人才管理部门,人力资源部在内部人才评价与所服务的业务部门之间往往存在一些表面的矛盾,这些矛盾常使内部人才评价看起来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见图表1)。
  业务部门对人才评价的视角往往建立于部门业务发展的需求之上,而人力资源部不仅仅是为部门评价人才,更要为了组织去评价人才,让人才在组织内流通。
  人力资源部常常能掌握一些科学的测评工具,但越是准确的工具越耗时耗力,业务部门最缺乏的就是时间,因而更加注重效率优先。
  对于评估结果,人力资源部更加重视公平公正,关心是否真的区分出了有能力的人才,而业务部门更容易从工作观察中形成感知,这对评估结果会产生较大影响。
  两种典型的内部人才评价机制
  组织也许没有固定的评价机制,但都有评价人才的经验。目前常见的评价机制有两种:由HR主导评价、由业务部门评价。两种评价机制各自既有优势也有缺陷(见图表2)。
  解决上述两种典型机制固有缺陷的最佳方法是将HR评价与业务部门评价两种方式结合起来。
  结合深度的不同会产生“评价的组合”和“组合的评价”两种机制。评价的组合只是从形式上将HR和业务部门对人才的评价关联了起来;而组合的评价是让两个评价主体深度组合,对人才进行评价(见图表3)。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京东的微信入口,拿下百万单才及格
话说,微信为京东开通购物入口也有些日子了,根据官方说法,相比折叠在“我的银行卡”下面时,购物入口的交易量增长了8倍。看到这个数字,企鹅君我还真是很期待微信购物入口在6·18当天表现,为此,企鹅君我还仔细研究了下微信购物入口,结果真发现不少有意思的地方: 1.微信购物入口在6·18期间至少百万单才及格。 这个数字有个参考,就是购物入口前身:易迅微信卖场在2013年双11促销中拿下了八万单。 这是在困难重重情况下完成的,当时的购物入口(易迅微信卖场)不仅是首次亮相,且还被折叠在我的银行卡下,外加当时微信支付刚开始推广,很多用户需要先绑卡才能付款。 而如今的购物入口,各方面环境已优于去年“双11”太多,外加换到了流量巨大的一级入口,交易量成长怎么也在十几倍以上。 由此估算,微信购物入口在6·18当天,至少有个百万以上订单才算及格。
2.购物入口日常订单应高于20万,相当于京东多了个App。 至于平时的交易量,在双11后,易迅微信卖场交易量很快跌到每日万单左右,并在此基础上稳步增长。 据此粗略估算的话,在非促销活动期间,微信购物入口每日交易量应该不低于20万单。少于这个数字,京东绝对应该去找腾讯重新验货。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要懂得自我营销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                 
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把握不好不仅自己难以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还可能引发矛盾。究竟怎样才能实现在团队中自己比别人更加突出有利于发展,而不影响团队的发展以及其他人呢? …… [阅读全文]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一筹,也可能名落孙山。这时的你心里当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骚,就会抱怨,就想发泄。头脑一发热,感情一冲动,还可能做出愚蠢的举动。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高德副总裁郄建军:移动互联网带来更高的效率
大家早上好,非常恭喜艾媒主持手机开发者大会。我相信今年市场热点非常热,大家感觉到这股热潮,同时智能设备非常热,这里面其实都预示一个大趋势,就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十年,一个非常大的新趋势,原来解决了人和人的联网,现在是人和设备、人和服务的联网,未来移动互联网十年我相信这一块会大有发展。 在人和设备和人和服务联网过程中,尤其是生活服务联网过程中,其实这和实体世界密切相关,所以我们说,位置服务就可以助力未来人和设备、人和服务联网这一块,我今天的主题是“高德LBS开放平台如何助力O2O和其它智能设备未来的服务”。 高德现在在做高德地图、高德导航过程中,我们其实有大量的客户端的经验,包括我们的用户。我们其实也是希望如何把高德自己的东西,包括导航、地图、搜索、定位等等模块给大家使用起来,给更多的开发者使用起来。尤其是在O2O的领域,用户如果以前用大众点评,用PC端用的时候,你是在网上查查评论信息,然后消费,消费完之后,再在PC前面看一下点评,评论一下,原来O2O消费基本上是这样的流程。但是在手机时代不是这样,你拿着手机走在路上就可以找信息,然后做决策,到店消费,消费完之后做评论,点赞,这些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的。手机时代做这几个事情都是你在消费过程中或者消费前后脚就可以流畅地做。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O2O流程更顺畅、更方便,比PC时代大大进步。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