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ZARA母公司Q1利润下滑7.3% 9月推电商业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于欧元此前对主要货币升值对出口造成的打击,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Inditex第一财季利润下滑7.3%,创5年来最大跌幅。Inditex是知名服装商ZARA的母公司,其旗下品牌还包括PullandBear、MassimoDutti和Bershka等。

ZARA

Inditex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4月底的第一财季,公司净利润为4.1亿美元,同比下滑7.3%,同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至37.5亿欧元。

Inditex的盈利下滑并不能简单归咎于经营不善,更多与欧元升值有关。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今年2月~4月,全球有十大主要货币对欧元贬值幅度超过1.7%。欧洲是Inditex最主要的市场,彭博显示,在截至今年1月底的2013财年,Inditex在欧盟的收入接近55亿欧元,占总收入比重34%,另有22%来自西班牙本土,18%来自经合组织 (OECD),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日本等。

尽管如此,Inditex第一财季表现仍好于分析师预期,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在西班牙上市的Inditex股价不跌反涨,截至昨日截稿,该股上涨1.7%至112欧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5%。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欧元最近由强转衰,可能将帮助提升Inditex的盈利能力,据统计,自5月至今,全球最主要的20大货币中有18个对欧元升值,其中表现最好的前三名依次是俄罗斯卢布(6.4%)、哥伦比亚比索 (5.4%)和智利比索(4.4%)。

目前,机构普遍预测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同比下滑0.2%,跌幅将较前季收窄,Inditex则表示从2月1日至6月8日期间的收入同比上升了11%。

有意思的是,Inditex第一财季的毛利率为58.9%,较上个季度高出0.9个百分点,而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公司的网络在线销售。

SanfordC.Bernstein分析师JamieMerriman表示,电子商务在帮助Inditex提升毛利率,原因是通过在线扩张提升收入的成本较低,而电商可能会提升短期的收入。

彭博报道称,Inditex在全球25个市场都有线上销售,目的是对冲在本土销售增速的放缓,今年9月,ZARA将开通墨西哥和韩国的网上销售渠道,另外Inditex将在秋冬季通过天猫平台扩展其电商业务。

另外,公司首席执行官PabloIsla在最近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称,今年剩余时间毛利率将维持稳定,电子商务的扩展性很好,而且非常容易在网上开店。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