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Plukka珠宝:剑走偏锋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APP等技术的发展,用户可以在网上搭配设计自己喜欢的珠宝,用户行为的改变也在促使着高级珠宝零售业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透过互联网接触高级珠宝。珠宝设计师黄明翠便看到了当中的商机。

黄明翠在辞去了“上海滩”创意总监一职之后,独自创立了精品在线珠宝品牌Plukka。Plukka一直坚持垂直电商的经营模式,始终以“设计珠宝中的精品,自由无极限”为宗旨。这种由客户直接下单的模式,省去了传统销售中介,在行业中引起不小反响。凭借这种优势,黄明翠得以售卖对传统珠宝业而言显得风险过高的艺术首饰和潮流首饰,一方面还能保证盈利。

黄明翠首次尝试将自己的在线珠宝店变为实体店。上个月,她携一系列国际潮流精品首饰在香港展出。一开始她很抗拒实体店的想法,直至她在私人时装展会上看到自己的作品有不少狂热爱好者。现在她已将实体精品店看作是市场销售的重要手段,“我个人认为,实体店对于品牌打造是十分重要的。就目前而言,它也有利于推动网络销售。”

之所以决定把实体店开在香港,一方面是考虑到中国庞大的消费群已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消费群之一,且“单就珠宝业而言,香港更是整条工业链的中心”;另一方面,在自己熟悉的香港,出身亚裔的她显得更加得心应手,“一旦有新的作品进入本地,从买入到设计再到上线出售,不用两个礼拜就可以完成”。

在被问及如何筛选珠宝设计师时,她表示“一般都会根据他们才华的可预测性来做判断,比如是否具有独创性,设计天赋是否明显等等”。“珠宝设计靠的真的就是你对它的热忱。正是因为有这份热忱,在面对不同风格和美学设计的时候,我能够去欣赏作品当中的美,就好像它是一颗明星一般。”

目前为止她最喜欢的珠宝有两件,一件是由黎巴嫩品牌Yeprem设计的一款Chandra钻石手镯($21,150),前卫的设计拼搭与结构令黄明翠爱不释手。另一件是孟买设计师Payal Shah的作品——18K白金钻石切割Aristato耳环,它的钻石虽有部分经过传统切割,但仍保持原有未经加工的风格,独创了一种新的钻石类别。

这次的新品展示会黄明翠特别挑选了由香港设计师Wendy Yue设计的一款风格大胆的兰花钻石戒指,该戒指采用松绿、青玉、翠绿三色宝石作主基调,以18K黄金镀边,再配以灰黑钻石,非常夺目。“炫丽的色彩加上大气的雕琢,所有这些耗神的细节,都使之成为一件真正的艺术品。”此次展品还包括了印度珠宝设计师Ankit Malpani的代表作——一枚18K镀铜黄金钻戒Thrones($3,735)。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其风格设计完全是凭空而出,你无法在过去任何一件珠宝设计中看到它的痕迹”。

黄明翠对于Plukka是否能为香港珠宝业带来新的驱动力非常有信心:“相对于传统珠宝业统一连锁的销售方式,Plukka的垂直经营模式将使珠宝零售业的前景更加清晰。消费者对时尚和个性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他们并不想要批量化和商业化的产品。珠宝的价值已经不仅仅是多少克拉的事,能否玩转潮流也很重要。”

Plukka的新品展示会会一直延续到八月份。这次的会展设计特别请来了L.A.和香港的大牌建筑师操刀,他们曾经服务过的品牌有意大利时装品牌马丁•玛吉拉Martin Margiela,巴黎柯莱特Colette和耐克。

就像黄明翠本人和她的珠宝一样,相信这次展会将会是极富戏剧性的、诱人的,让人忍不住回味。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