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销售模式遇“年轻化”挑战 电商营销面临三大瓶颈
2012年开始,汽车经销商遭遇利润下滑的困境,这一情况愈演愈烈。随着互联网与汽车行业融合,在汽车产业赖以生存的销售环节,电商已经承担了部分销售职能。有数据显示,目前在第三方平台带来的汽车销售比例中,以京东、天猫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占比达到80%,垂直网站占比达12%,其余部分由主机厂自营平台实现。
销售模式变革的背后,是汽车主流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豪华车主的平均年龄不到37岁,而超过60%的用户集中于30~39岁,传统销售方式或将难以适应未来市场发展的需求。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盛文江认为,未来没有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分界线,重新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来临。
明年或成销售模式变革节点/
“我感觉今天来参加的是一个互联网论坛,而非汽车行业论坛。”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敏在2014(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以下简称重庆论坛)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从品牌传统到销售管理,互联网概念已渗入汽车行业的各环节。重庆长安汽车[-0.83%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兵告诉记者,今年1~5月,长安自主品牌天猫体验店销量达到2600辆。电商平台从营销手段到销售模式的变革已经逐步展开。
盛文江在重庆论坛上表示:“未来随着线上线下业务相互渗透,将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分界线,同时传统企业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互联网当中的一员。随着互联网数字化高科技的渗透,所有产品和销售方式都将面临挑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法利莱总经理李斌:成为巨人的对手
 自2009年起相继中标神龙、江淮、通用汽车的项目,华工激光法利莱在2014年再次斩获新单,成功中标江铃福特汽车的“江铃V362C 激光焊接系统项目”。而在此之前,汽车白身焊接技术一度为德国企业所垄断,打破这一技术壁垒的便是华工激光法利莱。“国内还没有同行能将激光先进装备应用到这些汽车整机厂,而我们做到了。”华工激光法利莱总经理李斌表示。 
  激光应用非常广泛,汽车制造领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分支,占到激光应用的70%左右。德国作为汽车行业制造专家,拥有奔驰、宝马、大众等多个知名品牌,具有非常强大的汽车产业和激光产业应用技术。与德国深厚的技术底蕴相比,华工激光法利莱自然也有后来居上的理由,“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多学科交叉的整体优势,我们得到了更快的发展。”李斌介绍道。 
华工激光法利莱总经理李斌
  德国是最早将激光应用到汽车行业,并使两者进行了更好的融合。“汽车的切割、焊接都需要激光的应用,比如汽车端盖焊接、车身焊接、车门焊接,以及30多种汽车零部件加工都需要通过激光进行加工制造。“德国甚至研究出了汽车的减重环保型焊接技术。”李斌对德国的汽车制造颇有研究,“德国汽车制造工艺最主要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产品可靠性、稳定性非常好,二是热衷应用新技术。”而华中科技大学开创了国内工业激光研究的先河,设立了国家激光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光电实验室等研究机构,致力于以先进的激光技术改造传统产业。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的上市公司华工科技又申请了湖北省第一个院士专家工作服务站,为新成果的研发推广应用建造了一个新平台。“成立伊始,我们便有机械、激光、工艺、材料、数字化等方面的五个国内外顶级专家,这使我们在行业内占领了更高的高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不回邮件需要新借口
不久前我收到了一封自动回复的电子邮件,来自一个我曾试图联系过的人。信中称,他“不在办公室,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我对此选择了无视。
就在同一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美国股票市场研究主管亚当•帕克(Adam Parker)也收到了一封类似的邮件,只不过他没有选择无视。他向所有客户发出了一封表示强烈抗议的邮件,信中说,为客户阐释这个世界是他的工作,在他看来,“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的借口简直扯淡。他指出,在这个地球上,其实没有什么地方是电子邮件到达不了的。“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的言下之意是:我累了或犯懒了,并认为我已经有权不回复邮件了。
帕克是对的——这种借口已经不再管用了。但他不应该如此不满。每个人都难免有时会因为疲倦、或犯懒,或正在度假,或其他原因,而不想去做他人要求我们做的事。我们所需要的不过是更好的借口。 …… [阅读全文]
如何识别简历造假
美国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的一个环节令人格外期待。在这个环节中,未被淘汰的选手来到面试官面前,接受后者对他们简历的详细检查,说谎者被当场揭穿。
但有多少人在简历中撒谎,或至少美化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技能?英国最大的招聘公司德科(Adecco)在网站领英(LinkedIn)上开展的研究表明,每10人中就有1人在其领英档案中撒了谎。
10%的受调查者存在资质造假,9%存在工作职务造假。在年龄、就读大学和学校、某项工作或经历时长方面撒过小谎的人分别占9%、7%和5%。
最近,英国顶尖的出庭律师丹尼斯•奥赖尔登(Dennis O’Riordan)被迫辞职,原因是他在简历中造假,谎称自己毕业于牛津大学(Oxford),并获得了哈佛大学(Harvard)的硕士学位。自1993年取得出庭律师执业资格以来,他曾就职于顶级律所和银行,但在申请另一项工作时,他的造假行为终被揭穿。去年9月,一家独立的纪律法庭决定将其律师资格暂停三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长城汽车暴跌幕后:遭各方唱空 长安或取而代之
内权威调研机构盖世汽车研究院的最新报告显示:曾经被一路追捧的长城汽车目前正在成为各方唱空的对象,而长安汽车或取代长城成自主第一。
数据显示,2014年前四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同比增幅超过一成,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表现稍逊,累计销售198.23万辆,同比增长7.6%。在此背景下,2013年的车市大黑马——长城汽车前四个月却有三个月出现销量下滑,前四月累计销量20.33万辆,较之去年同期下降1%。
而且,近期在资本市场的折戟也被看做是长城汽车自身问题将集中爆发的导火索。继1月14日推迟上市之后,5月8日,长城汽车再发公告,宣布其向高端市场突围的开山之作哈弗H8将继续整改, 4个月内第二次因质量问题延后上市日期。
受此影响,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发展的担忧集中爆发。5月9日,临时性停牌的长城汽车在复牌后股价大跌。其中长城H股跌幅达20.43%,当天即蒸发市值168亿港元。A股同样遭受重创,以跌停价开盘,全天“一字”跌停,长城汽车A股价格一度从最高的50多元降至27元左右,几乎腰斩过半。
对此。盖世汽车研究院的分析认为:首先,长城汽车缺少一个清晰的可持续的发展规划,只是在机遇带来的叠加效应下粗放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跻身SUV市场并逐级下压价格,长城汽车的优势已经大不如前,在SUV市场红海竞争中长城仍在坚持蓝海战略,过度依赖单一市场的弊病逐渐显现。
再者,长城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也饱受诟病。采用高规格配件的哈弗H8反复调教却仍问题不断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研发实力的欠缺,没有长期的实验积累和数据储备,很难保障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