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途牛欲用特卖频道打造在线旅游“唯品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唯品会的成功让库存也成了香饽饽。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旅游行业的产品时效性特征,比实体商品更需要唯品会模式的平台,来消化行业普遍存在的供应商因控位而造成的库存压力,让供应商能够及时回笼资金,扩大产品规模。途牛特卖频道以极具价格优势的产品吸引了针对性客源,开辟出旅游业一片新的蓝海,通过高效转化,为供应商实现秒杀速度清库存,达成旅游产业链共赢。

  据悉,自4月11日途牛特卖频道悄然上线试运营以来,受到了全国众多供应商的青睐。截至5月20日,途牛特卖频道已与数百家供应商成功联手,推出了近百款特卖产品,价格有优势产品100%售卖的高销售率。负责营销的途牛旅游网副总裁陈福炜表示,途牛特卖频道以远超同行的流量优势、专业的特卖产品上线系统、高效的上线速度以及大面积的品牌覆盖效果,旨在打造行业内最具竞争力、售卖率最优的特卖平台。业内人士则表示,途牛这一举动意在建设在线旅游的唯品会

  途牛特卖频道如何保证实现秒杀,快速清库存?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目前途牛通过首页一级入口与站外引流,保证了特卖频道的关注度和售卖率。有别于同业其他特卖的点缀功效,途牛将大量的资金、人力与技术支持投入特卖频道,流量从途牛首页以及站外直接引入特卖频道,每一款特卖产品的日均曝光率较分类页面的常规产品平均高出20倍以上,保证了最佳的眼球效应和销售效果。4月25日在途牛特卖频道推出的普吉岛4晚6日自助游爆款产品,该供应商产品仅1分钟就卖出了近200个位置。特卖产品当日流量是常规产品的25倍,从预热到特卖,整体活动期总流量比常规产品高出近数十倍。

  提前预告也是特卖产品的快速高效售卖秘籍。特卖尾货产品仅在途牛旅游APP客户端有售,是途牛APP用户的专享福利。途牛特卖频道工作人员表示,在特卖产品上线前,途牛将提前通过微博、微信等多渠道推广预告,让特卖产品万事俱备,只等被。通过活动预告,途牛特卖频道在产品上线前就完成了消费者消费预约,增强了特卖产品的售卖率、缩短了售卖完成时间。

  与唯品会的商品有更长的售卖期相比,时效性对于旅游产品来说至关重要。对临近出游团期、位置售卖压力较大的供应商来说,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及时上线和销售出库存尾单产品的平台。据了解,途牛特卖频道拥有独立的运营团队,从洽谈合作、产品上线、产品售卖及金额结算等都有专人负责。途牛自主研发的N-booking系统中有专为特卖频道提供的产品上线入口,供应商可自主上线特卖产品、自主定价;途牛特卖频道的团队将在最多4小时内完成审核,确保产品即时上线。

  与唯品会相同的是,途牛特卖频道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于足够优势的价格,目标人群为对价格相对敏感且可较自由支配时间的消费群体。负责营销的途牛旅游网副总裁陈福炜表示:具绝对价格优势的旅游产品在途牛特卖频道售卖率达100%。如以4月24日某供应商推出的苏州、常州自驾2晚3日产品为例,途牛特卖爆款价约230元,仅为常规价的51%,该产品上线6分钟即成功售卖数百个名额,平均每1秒不到即售出1个席位。

  途牛特卖频道负责人表示,周末、节假日的产品基本不愁卖,所以更多的供应商库存压力,来自于工作日团期控位较多的产品,而这类产品实际比例很大。供应商都是提前控位,谁都不能保证百分百成功的产品售卖。途牛特卖频道就是要为供应商解这些产品的燃眉之急。途牛特卖频道是个平台,对所有的旅行社产品供应商开放。

来源:环球旅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