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一款表的价值所在 好表都走“内芯”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所谓“好”的腕表就要有“强大的内芯”,腕表的高价就是在其打造机芯的人工成本,要知道这些腕表的机芯拥有极为出色的耐久性和抗震性,如果它还是超薄,那其背后的价值可想而知。我们罗列2014新款腕表,其强大的机芯工艺靠文字是无法体会的,你还可以去专卖店里掂掂,试试,感受下。

百达翡丽Nautilus 旅行家计时腕表 Ref. 5990/1A

百达翡丽Nautilus 旅行家计时腕表 Ref. 5990/1A

CH 28-520 C FUS 机芯

新款CH 28-520 C FUS 机芯

新款CH 28-520 C FUS 机芯应运而生,在旅行时间机芯的基础上增加采用传统星柱轮设计和创新碟形离合器的计时装置。旅行时间这一巧妙而实用的装置可追溯至1959 年百达翡丽获得的一项专利。它不仅能够以一小时为单位双向调整当地时间,而且时区设置的变更与走时轮系完全独立,这就能防止时区调整对摆轮摆幅和走时精度造成不利影响

以Silinvar®材料制成的Spiromax®游丝

当地时间的日期显示(在 Ref. 5980/1 Nautilus 计时表中,日期显示位于3 时位置)被重新定位至12 时位置,并改用指针式显示,6 时位置的单计时器则变为60 分钟累积计时器。这一小小的变化实际上需要增加47 个零件。然而,机芯厚度仅比原有机芯仅增加0.3 毫米。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品牌采用荣获专利、以Silinvar®材料制成的Spiromax®游丝,取代了擒纵机构中体积较大的宝玑双层游丝。由于采用巧妙的几何结构,擒纵装置在一个平面摆动,但是摆幅平衡而且等时。

腕表由 21K 金中央摆陀自动上弦

该机芯的其他特点早已众所周知。腕表由 21K 金中央摆陀自动上弦。百达翡丽在60 年前发明的Gyromax®摆轮的振频高达每小时28,800 次半摆(4 赫兹)。机芯的完美整饰处理包括夹板边缘的倒角处理,夹板表面的日内瓦条纹装饰,和自动摆陀上的日内瓦圆形粒纹图案。透过蓝宝石水晶透盖,可以欣赏这款机械机芯无与伦比的完美工艺,令真正的腕表爱好者为之倾倒。

2795型机械手动上链机芯

江诗丹顿Malte马耳他陀飞轮限量铂金珍藏系列

2795型机械手动上链机芯

卓越的腕表自然应当配备同样卓越的机芯。这款腕表搭载的2795型机械手动上链机芯由169个零件组成,动力存储约为2天。

酒桶形机芯与表壳曲线完美贴合

这款酒桶形机芯与表壳曲线完美贴合,完全由江诗丹顿自主研发和制造。陀飞轮框架的灵感源自品牌标志“马耳他十字”徽号,巧妙地展现了每个机芯部件的精湛工艺,包括大量纯手工切割的内角。为了达到江诗丹顿设定的工艺标准,仅手工打磨陀飞轮横桥就需花费12个小时。这一技艺在法语中称为berçage,主要是将横桥的两端锉成规整的圆锥形和半圆柱形,同时避开中心和侧端部分。制表师在最后的操作步骤中用石材、抛光轮、木钉和特制的打磨剂将边缘打磨平整,力求呈现完美的抛光效果。

机芯:2795型号

江诗丹顿自行研发并制造

手动上链机械机芯

27.37 x 29.30毫米 (12 ’’’ ¼ x 12 ’’’ ¾)

厚度6.10毫米

约45小时动力储存

2.5赫兹(每小时18000次)

169件零件

27颗宝石

一组显示本地时间 另一组显示第二时区时间

 

积家 双翼系列寰宇旅行时间腕表

此型号机芯的双翼系统(Dual-Wing)分为两组机械装置:一组显示本地时间,另一组显示第二时区时间。两组机械装置共用同一个调校机制,而又都拥有各自独立的动力来源,从而避免因装置间互相作用而产生的能量损耗。第二时区的运行不会影响到腕表的整体运行,从而大大提高了计时的精确度。

每个机械装置拥有50 小时的动力储备,一枚表冠可以同时为两个发条盒上链,使用方法极为便捷。逆时针方向为正常走时上链,顺时针方向为旅行时区时间上链。

尽管腕表功能复杂,表盘纹理装饰仍细腻精致,读时清晰。两个精美的副表盘对称分布于表盘上,体现腕表的整体平衡感:2 点位置视窗显示本地的时分指标,10 点位置视窗指

Piaget Altiplano 38 mm 900P

伯爵PIAGET ALTIPLANO 38MM 900P

Altiplano 38 mm 900P

制作超薄机芯是一项旷日弥久的考验,从第一份初稿开始,设计师需要在保持机芯的功能、美感及耐用度的同时,将所有非必要的零件去芜存菁,精简结构。只有少数钟表厂以此方式设计机芯,当中更只有寥寥几间能在品牌设计师亲历亲为的严苛监督下,同时独力研发及制作机芯和表壳,而Piaget伯爵正是其中一间能达到这项创举的制表工坊。Piaget Altiplano 38 mm 900P将表壳与机芯设计融合为一,不但成为世上最纤薄的机械腕表,并凭借品牌两大自有制表工坊,成功造就这个创举:位于La Côte aux Fées的制表工作坊专攻制作机芯,而位于Plan-les-Ouates的高级钟表制造工坊则精于生产表壳,两大制表工坊的技术藉由Piaget Altiplano 38 mm 900P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化为一枚拥有外露表壳组件、内外设计浑然天成的机芯。

145个零件全部尺寸缩减至最小 最小的零件仅仅略厚于发丝直径

这枚超薄腕表杰作的制作过程历时整整三年,由制表大师、表壳工匠及设计师在研发、生产、调整及润饰等每一个阶段倾力合作,促成Piaget Altiplano 38 mm 900P的诞生。过程中各个技术上和美学上的决定均互相影响,唇齿相依。Piaget Altiplano 38 mm 900P的145个零件全部尺寸缩减至最小,最小的零件仅仅略厚于发丝直径,部分齿轮的厚度更削薄至仅0.12毫米 (经典机芯的齿轮厚度为0.20毫米)。零件间的空隙亦需经过仔细计算,在设计期间精巧排列各零件的位置,精确度达至百分之一毫米,如此令固定零件及活动零件完美接合,确保活动零件能顺畅移动,从而保障机芯运作流畅。

来源:和讯奢侈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