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腕表基本知识 机芯本就有四种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走进表店听介绍时是否会被“手动上链机芯”、“自动上链机芯”这类的字眼搞混淆?你知道你的表是如何运转的吗?其实,机芯就四种。

宝珀表Cal13R0手动上链机芯

手动上链机芯

最早的机芯发条簧必须通过“人为干预”,也就是佩戴者要手动去旋转表冠上的发条表才能正常行走,一般都是24小时上一次发条,手动上链机芯也是最早的机械,它的先辈早在15世纪就出现在怀表上了。现在也被部分高级品牌运用,只是更多的佩戴者会忘记“上弦”而“停止掉了”自己的时间。

沛納海P.9000自动上链机芯

自动上链机芯

自动上链机芯是通过表的运动上发条的,通过一个摆陀运转,使表的游丝慢慢拉紧,表也就实现了“自行运转”的效果。自动上链机芯是现在大多数机械腕表选择的,只要每天戴着它,就不用上发条,而随着运动均匀拉紧的游丝更有利于走时的准确性。

宝齐莱已是制造出著名的第一只石英机芯 Beta 21 的厂商之一

石英机芯

说到石英机芯,就要先提到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的“石英危机”,正是它的诞生冲击了整个瑞士制表业,使得许多欧洲的机械表工厂宣布破产,早早的终结了自己的制表生涯,也正是因为它的存在催产了“斯沃琪”腕表的诞生,可谓一代更比一代强。

石英机芯,是W.A马森在上世纪20年代制造出来的,后来却被日本精工公司在1969年投入生产,其廉价的成本,极高的走时准确度以及更多的附加功能,成为了人们购表的首选,也让靠人工耗时长的机械腕表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其实石英机芯的原理就是,没有振荡的摆轮作为节拍器,而是只有一个石英振荡器,通过电能(电池)进行振荡。有很多的女性表款,因为从厚度和美观的角度出发,会选择石英机芯。

豪雅Calibre 1969机芯 这枚全新机芯已经在豪雅位于瑞士汝拉州Chevenez的第四家制表工坊研发并生产

制表工坊自产机芯

这种机芯有可能是手动上链机芯,也有可能是自动上链机芯,它所指的是其机芯的关键部分,比如主夹板、表桥和夹板都是由工坊自己自产的,全部实现自己生产,所以可以自己命名型号等。

之前斯沃琪集团的旗下的ETA机芯是很多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但是2002年斯沃琪集团宣布不再对外供应ETA的空白机芯(有很多品牌会用ETA的空白机芯进行加工,然后宣扬是自己自产机芯),所以导致了很多制表工坊的出现。

来源:和讯奢侈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