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风行网CEO罗江春:视频平台必须有自己的内容高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21日消息,2014年,随着多家视频网站将独播战略作为内容战略的重中之重,随着芒果TV等独播战略的推行,台网联动,乃至更深层面的台网融合,逐步走向前台,成为视频企业构建内容差异化优势、谋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砝码。而与此同时,电视、手机、Pad、PC等多终端之间内容的不断融合交汇,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一趋势。有鉴于此,过去一年间,一些领先的视频企业开始逐步深耕台与网之间内容的深度整合,打造台网新形式下的内容生产模式和涵盖多块屏的全媒体营销模式。在国内视频平台中,高举台网融合和全媒体营销旗帜的风行网堪称这方面的代表性企业。

天价版权、独播、自制、UGC......如此等等的热词,其背后无不反映了视频企业对内容差异化目标的追求,但在风行网CEO罗江春看来,台网融合路线是视频网站构建内容高地的最佳路径。以风行网过去两年的台网融合实践为例。通过与SMG百视通在技术、平台、内容、产品、用户、营销等各条业务线以及更高战略层面的深度整合,风行网不仅得以低成本打造出了一个业内领先的内容资源库,还以此为基础,构建出全新的媒体形态、多终端产品形态、内容生产模式、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视频行业人士已经意识到,互联网视频企业要拥有差异化的原创内容,光靠自己的制作团队是不够的,要想达到电视级水准也难,更好的方式是通过台网融合实现。目前阶段下,互联网并不是最好的内容生产平台,因此必须借重于电视台的力量。这也恰恰是风行网构建内容优势的做法。例如,《笑傲江湖》《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顶级厨师》《狗狗冲冲冲》......这些属于SMG旗下东方卫视标志性的综艺节目,正在成为风行网在内容战略上最重要的差异化资源,尤其从去年下半年SMG百视通实现对风行网的控股之后,风行网已拥有了东方卫视2014年全年包括上述优质大型综艺节目在内的所有节目的网络版权,部分版权为独家享有。

尽管近年来风行网也不断涉足自制节目、自制微电影等等,但罗江春表示,风行网的大股东本身就是最大的内容制作单位,所以风行自制上不会进行大级别的投入。至于PGC(专家生产内容)也好,UGC(用户生成内容)也好,风行网更倾向于走长线的台网融合路线。实际上风行与SMG是资本层面的融合,还有很深度的业务整合,最核心是看中了SMG的制作资源,在这方面会与SMG创作团队及制作团队进行深入合作,而风行网自己则更多的定位于一个背靠SMG集团的互联网视频承载平台。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