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拐点来临:成熟与洗牌
2014年上半年的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已经进入拐点,行业走向成熟。
   在经过长达10年的供不应求后,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走向供求平衡。伴随着这一全新格局的开启,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洗牌。未来10年,将会有数以万计的房地产企业被淘汰——除众多中小房企,管理不善、创新乏力的大型房企也有可能一夜倒掉。
   但这并不是房地产时代的终结。相反,这是房地产进入健康有序发展的序曲。在此期间,能抓住机会逆势扩张的房企,将有机会成为下一个10年的房地产巨头。
   供求趋于平衡
   和众多或乐观或悲观的情绪不同的是,经中国房地产报梳理,房地产行业的拐点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调头向下,这一拐点仅意味着房地产行业走向成熟。
   近日,融创中国正与宋卫平、夏一波及寿柏年磋商拟收购绿城中国已发行股本不超过30%的权益。加上早前兴润置业和光耀地产的资金断裂等情况,房地产行业对市场的未来普遍信心不足。
   和以往房企遇到危机不同的是,当下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境况已经有了实质改变。
   最大的改变当属供求平衡。
   在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看来,供求关系将决定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影响房地产供给的因素主要有:房地产生产成本、生产技术水平、相关商品价格、生产要素的拥有量、生产者对未来的预期等。影响房地产需求的因素主要有:商品自身价格、替代品与互补品价格、消费者收入水平、消费者预期等。商品价格由商品供需关系决定。供大于求,价格下降;供小于求,价格上升;供求平衡,价格稳定。”时至今日,盛松成指出的这些因素,都在变化中趋于动态平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飞牛网的瓶颈及解决方案
本土商超巨头大润发去年宣布进军电商,今年1月飞牛网正式上线。上线三个月以来,飞牛网注册会员超过45万,商品品类十几万。目前飞牛网的配送范围仅限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地区。飞牛网一上线就瞄准了总部同在上海的一号店,近日更是通过低价销售面膜与一号店的低价策略叫板。但一号店成立近六年已经积累了5700万注册用户(2013年),飞牛网想在5年的时间里追赶一号店,并“做到国内电商前三甲”着实不易。
  传统商超如家乐福进军电商试水并不成功。大润发董事长兼飞牛网执行董事黄明端说,“我经营大润发17年了,从来没有为引流这个事情伤过脑筋”,但现在让黄明端最头疼的是飞牛网的引流问题。
  近日,黄明端现身2014联商网大会暨中国零售业发展高峰论坛,谈线上线下的引流差异,以及传统零售如何在电商时代做引流。
  以下为黄明端演讲实录:
  这次我被邀请来谈“引流”问题。我们飞牛网上线,就这几个月的经验我来把线上线下的差异做一个比较。
  我看今天的主题定的太好,“一切从创造一个顾客开始”,我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大概这两三年来,我大概所有有机会的场合,就跟我的主管鼓励,我说你们做零售业不要想太多,“一切就从创造一个顾客开始”。其实我读管理书也读了很多年,一直没有读通,经营企业大概好多年,我们公司一直谈什么,谈公司的愿景,谈公司的使命,谈公司的企业文化,但从来没有认真想过一个问题:企业的目的是什么?
  前几天,无意中我在书店翻管理大师德鲁克的书,我在想,我经营企业这么多年我现在读管理的书应该会有另外一番的体会。德鲁克在书中说,“企业的唯一目的在创造顾客”,看到这句话我吓一跳,我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么,急急忙忙,其实企业的目的就在于“创造顾客”——就这么简单,四个字。德鲁克又特别说,“没有顾客就没有企业”。后来我一直想,这本书到底讲得对还是错,我还是去看他的原文书,没错,“The purpose of business is to create customers——企业的目的是在创造顾客”他对顾客又提出了四个问题,更深入的了解顾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在老板的批评里升迁
被老板批评真的就是如此倒霉吗?换个角度,事情完全不是这样。一个明智的下属,会如何对待老板的批评呢?
  英国学者利斯特曾说过:“我能想象到的人的最高尚行为,除了传播真理外,就是公开放弃错误。”是的,错误并不可怕,批评也不可伯,关键在于你怎样去认识它们、对待它们。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从批评中汲取营养,这样,你就会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站在公司的角度看待批评
  在组织系统中,领导对下属有着法定的监督、控制、指导等权力。当下属出现与组织的统一运作相背离,或不协调、有误差的行为时,领导有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指正,这是勿庸置疑的。如果任其而为,那就是领导的失职。他就会因此而受到更上一级领导的批评、惩处。所以说,领导是在履行职责,对事不对人。作为下属应当具有这种起码的组织观念,被批评时不应有领导故意找自己的碴,跟自己过不去的想法。这种想法不但于改正错误无益,还会形成抵触情绪,影响与上级的正常工作关系和同志感情。 …… [阅读全文]
过度强势的反作用?
本周一,在纽约大学新闻学院的一次晚宴上,《纽约时报》的执行主编迪恩·巴奎特和该报发行人兼《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小阿瑟·苏兹伯格相邻而坐。那时,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的缺席并没有引发太多疑问。
  时隔一天,苏兹伯格宣布,艾布拉姆森被免职,巴奎特接任。消息震动了《纽约时报》的新闻编辑部。
  苏兹伯格在宣布这则人事任免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撤换艾布拉姆森的决定出自他本人,而不是对方自愿离职。他说,解职的原因“大家心里有数”。当时,艾布拉姆森不在现场,去向不明。
  据《纽约客》网站报道称,艾布拉姆森被解职的原因复杂,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点:作风强势伤人、要求同工同酬惹恼高层以及自作主张招聘外部人士。
  和上下都不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方兴地产筹40亿分拆酒店上市 或为房地产输血
但是,与此相对的是,方兴地产一直依靠酒店业务作为业绩和现金流的稳定器,正是有了酒店业务,才使得方兴地产的贷款获得了较好的银行授信,而酒店业务拆分出来的话,短期内会给方兴集团获得不错的一笔融资,但是长期来说,只剩下住宅业务的方兴地产,恐怕将会“裸泳”。
美林美银年初给出的一份针对方兴地产的研报就指出,方兴地产的综合业务模式令其估值一直遭折让,如果方兴能够分拆酒店业务上市,这部分资产价值将得以释放。
终于,方兴地产分拆酒店业务赴港上市的进程又迈进一步。
日前,方兴地产委托多家境外银行为经办人筹借40亿元用于其酒店业务分拆上市。多家券商分析,方兴地产打包酒店业务上市,一方面希望释放一直被折让的酒店业务板块的资产价值,一方面则是希望寻找到更多元的融资渠道,而两者的结合点,正是逐渐走上高周转之路的方兴地产对资金的饥渴。
而在此前,方兴地产已经引入平安信托等对其多个项目进行融资。一位券商研究员指出,如今北京房地产市场低迷,方兴旗下今年重头销售项目亦庄金茂悦去化受阻,再加上方兴在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大手笔拿地,接下来带给金茂悦的将是资金压力的收紧。显然,对方兴来说,更多地打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分拆酒店业务赴港上市将是对方兴极为有利的选择。
资金饥渴倒逼分拆上市
5月19日,方兴地产传出拟在近期筹借40亿元三年期的银团贷款,用作分拆其酒店业务独立上市的所需资金,包括用于支付公司在酒店IPO前所派发的股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