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技术理念深刻影响通信设备产业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4通信设备产业白皮书指出,通信设备产业当前正面临IT化的重大变革。由数据中心虚拟化所引发的网络虚拟化和可编程技术正全面由数据中心网络向企业网和电信运营商网络延伸。总体来看,IT技术理念的影响将带来三方面的重大变革。
  成本竞争推进产业变革
  为迎合电信运营商及相关企业的成本控制需要,低成本技术与产品研发成为当前通信设备研发创新关键。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2014通信设备产业白皮书指出,日前通信设备产业总体迈入成熟阶段,通信设备产业增长明显放缓,主要设备厂商面临严峻增长瓶颈。随着成本优势在产业竞争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全球产业在地域格局与业务格局方面正发生深刻调整。
  在地域格局上,全球产业向成本优势地区转移。我国产业凭借成本优势持续扩张,全球地位不断提高。目前,我国在全球运营商网络设备市场的份额已由2006年的8.5%提升至2012年的26.8%,2013年达到30%左右。
  相比之下,北美地区在传统通信设备领域继北电和摩托罗拉退出市场后,目前仅剩Ciena、Tellabs等二线企业,但在互联网数据通信设备领域,思科、瞻博等仍保持领先地位。欧洲地区由于在成本竞争中不占优势,市场份额由57%下降至41%。
  从设备企业竞争格局看,中国厂商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凭借集成创新优势,华为、中兴等国内企业在通信设备产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持续保持扩张势头。2013 年华为收入达到395亿美元,同比增长8.6%,总规模超越爱立信,在运营商网络市场的份额也由2006年的第六提升至第二。同期中兴的市场份额由第八提升至第六。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久邦数码张向东:为什么去韩国做移动互联网
    5月13日下午消息,久邦数码近日宣布与韩国娱乐界知名人士郑勋卓在首尔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韩国成立合资公司进军韩国。久邦数码总裁张向东撰文透露,韩国市场成熟,用户的付费意愿很强烈,但是十分封闭,必须通过与本土公司合作才能有望敲开韩国市场。
  张向东总结说,韩国市场的封闭体现在两点。一是用户的民族主义情绪强烈,韩国人对国货的支持程度是世界闻名的。好处是借着三星的东风,Android很有市场,而借着Android的东风,桌面市场很有空间;坏处是本土品牌打出“民族牌”和“爱国牌”,外来品牌就很被动。
  他举例说,GO桌面去年就遭遇过类似事件。NHN的Dodol Launcher上线时,就曾打出“韩国人自己的手机桌面”这样的广告。去年5月GO桌面也在韩国Google Play遭遇到恶意差评,在没有任何版本更新的情况下,突然收到大量低分差评,社交网络上有人说“不要用美国人的产品”(GO桌面当时还被认为是美国产品),后来发现是中国产品又说“不能用中国人的产品”。结果真的有不少人开始用韩国人自己的手机桌面。
  “另外,韩国商业市场裙带关系严重。韩国国土小,人口少,又相对集中。这就造成商业环境往往依靠人际关系来建立,很像中国,也是个人情社会。而且更甚于中国,有着更明确的长幼辈分明确,更森严的上下级关系。在商业拓展中,不论是渠道还是运营,不先拉拢人际关系,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张向东说。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在老板的批评里升迁
被老板批评真的就是如此倒霉吗?换个角度,事情完全不是这样。一个明智的下属,会如何对待老板的批评呢?
  英国学者利斯特曾说过:“我能想象到的人的最高尚行为,除了传播真理外,就是公开放弃错误。”是的,错误并不可怕,批评也不可伯,关键在于你怎样去认识它们、对待它们。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从批评中汲取营养,这样,你就会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站在公司的角度看待批评
  在组织系统中,领导对下属有着法定的监督、控制、指导等权力。当下属出现与组织的统一运作相背离,或不协调、有误差的行为时,领导有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指正,这是勿庸置疑的。如果任其而为,那就是领导的失职。他就会因此而受到更上一级领导的批评、惩处。所以说,领导是在履行职责,对事不对人。作为下属应当具有这种起码的组织观念,被批评时不应有领导故意找自己的碴,跟自己过不去的想法。这种想法不但于改正错误无益,还会形成抵触情绪,影响与上级的正常工作关系和同志感情。 …… [阅读全文]
过度强势的反作用?
本周一,在纽约大学新闻学院的一次晚宴上,《纽约时报》的执行主编迪恩·巴奎特和该报发行人兼《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小阿瑟·苏兹伯格相邻而坐。那时,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的缺席并没有引发太多疑问。
  时隔一天,苏兹伯格宣布,艾布拉姆森被免职,巴奎特接任。消息震动了《纽约时报》的新闻编辑部。
  苏兹伯格在宣布这则人事任免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撤换艾布拉姆森的决定出自他本人,而不是对方自愿离职。他说,解职的原因“大家心里有数”。当时,艾布拉姆森不在现场,去向不明。
  据《纽约客》网站报道称,艾布拉姆森被解职的原因复杂,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点:作风强势伤人、要求同工同酬惹恼高层以及自作主张招聘外部人士。
  和上下都不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阿里背后赢家软银:借道移动及电商进军美国市场
  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的强强联合,能否打垮美国领先的移动与电子商务公司?
  在线零售巨头阿里巴巴最早将于下个月赴纽约上市,此次上市将超过Facebook 160亿美元的IPO,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上市——届时,软银将持有阿里巴巴34%的股份。
  有关阿里巴巴上市时雅虎(Yahoo)必须出售40%所有权股份的传言,一直颇受关注,而且这种关注也有充分的理由:位于加州森尼维尔的雅虎公司,其财务绩效一直以来都得益于中国公司阿里巴巴,因为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增长快速,这些股份的市值预计达到100亿美元。如果没有这些股份,雅虎必须寻找自己的增长点。
  但软银似乎并不打算将股份变现。这或许令人有些意外,因为经过一系列大胆的收购,软银CEO、亿万富翁孙正义欠下的债务累计已达到900亿美元。身材矮小、乐观豁达的孙正义,被誉为亚洲的沃伦•巴菲特,他一直被认为是一位精明的商人。对于全球互联网的未来和软银在其中的地位,孙正义的愿景可谓雄心勃勃。
  在软银的年报中,孙正义写道:“让软银与其他公司从根本上区别开来的,是我们的互联网背景,而不仅仅是电信业务背景。软银集团的目标是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世界第一。我们对于集团的愿景,是通过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和内容,如音乐、视频、电子商务和财务结算等,让全世界的人们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