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跨境并购:机遇还是泡沫
     本报记者 陶娅洁报道
  “我们前不久在美国硅谷设立了一个高科技孵化器,旨在通过‘美国孵化、华夏加速、中国创造’来促进中国的产业升级。”华夏幸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杰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道。
  华夏只是千千万万“走出去”中国企业的一个缩影。据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境外直接投资累计超过6300亿美元,2013年当年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
  马杰对记者表示,华夏的投资属于战略性投资,服从于自身的主业,侧重于产业促进和产业升级,主要是针对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企业。“目前我们主要做跨境的股权投资,今后不排除会做一些成熟技术的转移或者跨境并购的可能。”
  下一个行业增长点
  “跨境并购应该还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并购的行业已经从传统的能源矿产向有成长性的行业,甚至向新兴行业转变。”深圳清研睿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索咏红在近日举行的“2014中国金融论坛”上谈道,医疗医药、节能环保、通信设备和互联网金融是未来潜力比较大的并购领域。
  据专业机构的统计数据,去年我国跨境并购涉及的交易额是514亿,比2012年的330亿上升了50%以上。从行业构成来看,九成投资流向了商务服务业、采矿、批发零售、制造业和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在这几个领域里面,建筑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增速最快。
  光华领导力研究院院长武常岐[微博]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中国本身产业升级的压力很大,这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最主要驱动力,海外并购需要回答“转型升级”这一中国经济的大问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天马电影开拓市场 投资十亿港元拍灾难电影
2015年,可说是天马电影强势出击之年,据报导,天马电影有限公司于2015年,将投资约十多亿港元,开拍多部亿亿声的大制作电影。
天马电影公布年度计划。
网易娱乐5月22日报道 2015年,可说是天马电影强势出击之年,据报导,天马电影有限公司于2015年,将投资约十多亿港元,开拍多部亿亿声的大制作电影。其中除了万众期待,由甄子丹、叶伟信、黄子桓这铁三角电影打造的电影《叶问3》外,还会投资近十亿港元,与美国电影公司合作,开拍科幻电影《Inversion》(暂名),实行以硬桥硬马真功夫,至科幻特技尽力网罗观众。
除了即将于6月19日上映的电影《反贪风暴》外,还在紧锣密鼓筹备多部过亿港元投资的大制作,当中包括由甄子丹主演的《叶问3》,已成功向倪匡买入版权的《卫斯理》,古天乐与杨千嬅合演的爱情电影外,还会制作一部科幻电影《Inversion》,据康城的报导,此片的投资金额达十亿港元,亦是今年康城电影节中,最大制作和投资最贵的电影。

《Inversion》的故事是讲述地球突然失去了重力,突然面对如此灾难,各国的顶尖科学家也为之手足无措,究竟怎样做,才可以阻止灾难发生,让地球恢复重力和拯救地球和它的六十亿人口呢?要制作一部如此震撼的电影,动用的特技绝对不少,负责此电影制作的天马电影行政总裁庄澄坦言,投资金额的巨大,绝对是天马电影的第一次,至于为何会有此构思,投资参与西片计划,庄生说:“其实香港一直都有电影公司投资拍摄西片,不过天马电影一定是第一次,而促使今次嘅合作,是因为本身我认识这部电影的制作人,他同我讲有这个计划,我听完好有兴趣,所以决定投资。”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如何在老板的批评里升迁
被老板批评真的就是如此倒霉吗?换个角度,事情完全不是这样。一个明智的下属,会如何对待老板的批评呢?
  英国学者利斯特曾说过:“我能想象到的人的最高尚行为,除了传播真理外,就是公开放弃错误。”是的,错误并不可怕,批评也不可伯,关键在于你怎样去认识它们、对待它们。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从批评中汲取营养,这样,你就会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站在公司的角度看待批评
  在组织系统中,领导对下属有着法定的监督、控制、指导等权力。当下属出现与组织的统一运作相背离,或不协调、有误差的行为时,领导有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指正,这是勿庸置疑的。如果任其而为,那就是领导的失职。他就会因此而受到更上一级领导的批评、惩处。所以说,领导是在履行职责,对事不对人。作为下属应当具有这种起码的组织观念,被批评时不应有领导故意找自己的碴,跟自己过不去的想法。这种想法不但于改正错误无益,还会形成抵触情绪,影响与上级的正常工作关系和同志感情。 …… [阅读全文]
过度强势的反作用?
本周一,在纽约大学新闻学院的一次晚宴上,《纽约时报》的执行主编迪恩·巴奎特和该报发行人兼《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小阿瑟·苏兹伯格相邻而坐。那时,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的缺席并没有引发太多疑问。
  时隔一天,苏兹伯格宣布,艾布拉姆森被免职,巴奎特接任。消息震动了《纽约时报》的新闻编辑部。
  苏兹伯格在宣布这则人事任免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撤换艾布拉姆森的决定出自他本人,而不是对方自愿离职。他说,解职的原因“大家心里有数”。当时,艾布拉姆森不在现场,去向不明。
  据《纽约客》网站报道称,艾布拉姆森被解职的原因复杂,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点:作风强势伤人、要求同工同酬惹恼高层以及自作主张招聘外部人士。
  和上下都不睦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风行网CEO罗江春:视频平台必须有自己的内容高地
2014年,随着多家视频网站将独播战略作为内容战略的重中之重,随着芒果TV等独播战略的推行,台网联动,乃至更深层面的台网融合,逐步走向前台,成为视频企业构建内容差异化优势、谋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砝码。而与此同时,电视、手机、Pad、PC等多终端之间内容的不断融合交汇,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一趋势。有鉴于此,过去一年间,一些领先的视频企业开始逐步深耕台与网之间内容的深度整合,打造台网新形式下的内容生产模式和涵盖多块屏的全媒体营销模式。在国内视频平台中,高举台网融合和全媒体营销旗帜的风行网堪称这方面的代表性企业。 天价版权、独播、自制、UGC......如此等等的热词,其背后无不反映了视频企业对内容差异化目标的追求,但在风行网CEO罗江春看来,台网融合路线是视频网站构建内容高地的最佳路径。以风行网过去两年的台网融合实践为例。通过与SMG百视通在技术、平台、内容、产品、用户、营销等各条业务线以及更高战略层面的深度整合,风行网不仅得以低成本打造出了一个业内领先的内容资源库,还以此为基础,构建出全新的媒体形态、多终端产品形态、内容生产模式、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