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警惕APP营销误区,内容并非核心竞争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60%的市场营销人认为App营销的关键是提供独家报道、独家新闻或独家专文,从门类上看,独家内容更倾向于归属为新闻信息门类。而Flurry的研究报告表明:新闻信息类App用户增长速度最缓慢!
 
文/Rohan Ayyar 编译/Mark Grove 目前,47%的营销机构和企业已经拥有了自己的App,65%的营销人正在打算开发App,App营销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然而不幸的是,大多数营销人都错误地理解了app营销。

福布斯和Adobe进行的一份研究显示:60%的市场营销人认为App营销的关键是提供独家报道、独家新闻或独家专文,由此驱动客户去下载App。换句话说,就是把独家内容通过App渠道分发,用户为了继续浏览对应内容,就必须下载对应的App,而无法通过传统的在线方式阅读。通过独家内容确实可以吸引到很多人来下载App,短时间内App下载量飙升带来的喜悦感也令人振奋。但是这种结果是基于一种错误的逻辑上产生的, 因为App营销的关键根本就不是所谓的“独家内容”。
 

用户根本不需要内容式APP
 
独家内容式App更接近新闻信息门类。尼尔森的调研数据指出:智能手机用户通常只花2%的时间在新闻信息类应用上,和实用功能类应用的11%比起来,相去甚远。同时,Flurry的研究报告表明:新闻信息类App用户增长速度最缓慢。


 
如果你追求的是用户忠诚度,内容类应用看似是最好的选择,即使它的用户数量少、增长速度慢。但是传统的电子邮件在内容营销上更能留住消费者,由此延伸出的一个问题是:开发一个内容式App还有必要吗?
 

从功能点出发的营销更受待见
 
实用工具类App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首先,它们的用户增长速度较高(排在第二),更重要的是,实用工具类app有很高的用户忠诚度。商业/交流类用户数目半衰期有6个月,工具类有5.5个月,和新闻信息类的7个月差别不是很明显,用户增长速度快可以弥补短板。哈里法克斯银行(英国最大的按揭贷款银行和储蓄银行),已经在实用工具类app上做出很好的表率。为了扩大它们的影响力、并保持和顾客的接触沟通,它开发了一款叫做Halifax Home Finder的app,它通过现实增强技术来向买房人推荐最适合他们的房子,并提供贷款和抵押的一些建议。它还带有一个抵押贷款计算器,用户可以根据此算出他们所需的贷款额度,以及每月的还贷金额。甚至,还可以提供相同地区的已销售的房子的贷款数据,通过链接哈里法克斯银行的贷款抵押顾问中心,来帮助消费者分析决策。最近的数据表明,它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00万次,而且通过一些媒体的报道,大约有20万人了解这个app,这种效果对品牌宣传来说是非常好的(即使app没有被下载)。
 
星巴克在App营销上也做得很好,它致力推动移动支付工具。该app在2011年就上线了,前期基本没有什么效果,但是到了2013年时,随着用户习惯的形成,单单第一季度App用户数目就增加了140万,不到三个月内,有300万人使用了星巴克的支付App来买单,目前已经积累了700万用户。该app是星巴克的“客户忠诚度度提升计划”的一部分,事实证明是很成功的,在提供给顾客更快、更方便、更高效服务的同时,又建立了一个新的品牌传播渠道。
 
在开发难度和投入上,实用工具类app开发难度确实比新闻信息类更高,但是比起那些游戏、娱乐、社交类app要简单得多。你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去琢磨一些非常突出、有创意的营销噱头,只要从顾客角度出发,就能找到很多切入点。大多数公司都可以把app的开发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然后通过WorkZone等工具来管理运营,不需要很多投入。
 
来源:i天下网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