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香港供电经得起考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电的供电范围山峦起伏,输电网络中逾四成为架空电缆,共有700多个400千伏电塔,是整个供电系统的骨干。

  3月最后一个周日晚上,突然风云变色,狂风雷暴,挂起黑色暴雨警告兼落冰雹。街上的行人争相走避,司机及乘客因为雨势太大,能见度低,一方面惶恐会否与其他车辆相撞,另方面又怕大如乒乓球的冰雹会砸烂玻璃,更有些车辆因水浸导致无法前行。当晚8时半左右,我在滂沱大雨下在街上等候乘搭巴士归家,可想而知十分狼狈,对上一次有类似经历已是25年前!

  根据天文台资料,当日广泛地区在三、四小时内录得超过100毫米雨量,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更超过150毫米;冰雹轨迹由新界西覆盖至九龙东,当日更录得过万次闪电。机场管理局表示,有超过200班航机出现延误、取消或转飞其他地方。就连平日很安全的大型购物商场,天幕玻璃破穿、假天花塌下,出现了小瀑布奇景。

  面对突然来侵的恶劣天气,毫无疑问对生活秩序以致整个社会,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可幸的是,当日只有个别地区的供电曾受影响,对大部份客户的服务仍然维持正常。

  香港因为山多,不少新界地区需倚靠架空电缆输送电力,较易受到天气及环境等外来因素影响,尤其是台风及雷击。为保障供电系统在恶劣天气下仍能维持高度可靠,中电近年积极增强架空电缆抵御雷击的能力,并逐步在电塔安装避雷器,减少因雷击而影响供电稳定。中电每年亦进行大规模演练,提升应对紧急事故及恶劣天气的能力。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加上依赖电力运作的集体运输网络每天应付约5百万人次,高度可靠的供电对社会的整体发展和民生极为重要。今次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冰雹,正好考验电力系统的抗逆能力。香港的供电可靠度在全球名列前茅,高达99.999%世界级水平,这成绩得来不易,绝对是我们多年来不断提升、优化供电系统的成果。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