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韩泰李炳振:环保节能是轮胎制造业方向

《职业经理人周刊》
  

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李炳振

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李炳振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举行。在人们关注汽车发动机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同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它环节的节能环保问题。

  “轮胎油耗一般占整车油耗的20%,主要来源于轮胎的滚动阻力。另外,轮胎全部生命周期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中,与制造环节相关的只有11%,89%来自消费者使用过程。”韩泰轮胎中国地域本部本部长李炳振对记者说。

  据权威机构测算,节油轮胎比起同规格产品来说,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滚动阻力值平均降低21%至24%。由于每减少3%至5%的滚动阻力就能节约1%的燃油消耗,因此,如果一部车使用4条节油轮胎,平均可降低约5%的汽车燃油量。

  此外,硅含量高的轮胎有着优异的抓地力,其产生的能量损失也较少,同时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车辆的燃油消耗,实现比普通轮胎更胜一筹的省油效果。不同类型花纹的轮胎,燃油消耗率也有所不同,折线花纹轮胎比一般花纹要省油。

  李炳振告诉记者,事实上,汽车整车厂在降低燃油消耗指标时,最先考虑到的就是轮胎企业,并给后者下达相应的降耗指标。这也成为轮胎企业推动环保技术的最大动力。

  他解释说,随着车轮的每一次转动,轮胎在道路上都会发生变形。变形的时候,构成轮胎的材料产生热量,从而释放出能量。这就成为滚动阻力现象。

  但要减少这种滚动阻力又绝非易事。“比如,要减少滚动阻力,就有可能降低刹车制动性能,进而降低了车辆的安全性。”李炳振对记者说,这是最难控制的一种技术,但也是整个轮胎制造行业正在追逐的方向。

  据记者了解,近的来,配套整车厂也要求以前配套轮胎的滚动阻力降低30%。李炳振告诉记者,“通过韩泰Kontrol技术,能降低20%的滚动阻力;然后通过轮胎外观设计的调整,最终达到降低30%滚动阻力。”

  李炳振告诉记者,韩泰两年前上市的这种轮胎,最初每个月有5000条左右的销售量,现在已逐步增加到每月1万多条的销售量。“中国消费者中有环保意识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的环保产品销售量也在逐步的增加。”他说。

  据介绍,欧洲多个国家已明确要求实行轮胎标签化,在轮胎的标签上面,把轮胎各种重要的指数以等级的形式来标注,如轮胎的滚动阻力是多少,它的噪音性能是多少等。

  除了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外,生产制造过程的环保问题也不可忽视。据李炳振介绍,轮胎在制造过程中,也会产生一些影响环境的东西。如国外以前常用一种叫PHE的油,用于轮胎制造,但它在使用过程中会散发出致癌物质,“所以我们从十多年前,就已经完全禁止使用这种材料。但是估计国内有些企业还在使用这样的产品”。

  韩泰轮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除原有的江苏工厂和嘉兴工厂外,正在重庆建设第三个工厂。重庆工厂一期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届时会达到卡客车轮胎日产量2400条,年产量达到85万条。全部达产后,重庆工厂会具备1200万条的年产能力。届时,韩泰轮胎在中国的三个工厂每年可生产4200万条的轮胎,与韩泰轮胎韩国总部的生产能力相当。

  “这意味着,韩泰轮胎的全球中心将从韩国本土转移到中国。”李炳振告诉记者,根据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情况,韩泰轮胎有可能考虑在中国建设第四个工厂。

  据介绍,目前韩泰轮胎已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大众、福特、现代汽车、宝马集团和包括奥迪、林肯、MINI等全球顶尖汽车品牌提供OE轮胎配套。在国内市场,韩泰轮胎也已经为国内30多家整车厂家配套,包括一汽奥迪、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整车厂。

  据记者了解,韩泰轮胎正计划今年引入轮胎翻新业务。“制造一条全新的轮胎需要消耗约84升的燃油,而翻新一条废旧轮胎只需要28升的燃油。”李炳振说,将废旧轮胎翻新使用,不仅节约了原料,还降低了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事实上,轮胎翻新近年来已经处在废旧轮胎综合利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最前端。

来源:车主之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