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贵州百灵租关联方房产 实施糖尿病专科医院规划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发自重庆

备受关注的贵州百灵(002424.SZ)开设糖尿病专科医院一事有了新进展。

3月3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公司开设的贵州百灵糖尿病医院拟租赁关联房地产公司开发的“百灵尚品一号”项目第四层用于开设糖尿病医院,月租为27.6万元。然而,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贵州百灵使用超募资金148万元收购贵阳南明区天源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源医院)100%股权,并对天源医院增资,变更为糖尿病专科医院。

对此,贵州百灵证券事务代表陈智昨日(3月4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此前天源医院经营场所为租赁,再加上其硬件设施无法满足公司所筹建糖尿病医院的需求,才另外租赁场所。

租赁关联方房产

自去年4月贵州百灵斥资收购杨国顺、杨爱龙持有的糖尿病秘方后,其糖尿病药物研究及糖尿病医院的开设便备受市场关注。

3月3日,贵州百灵公告称,公司拟租赁由贵州嘉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黔房开)参与开发的“百灵尚品一号”项目第四层用于开设贵州百灵糖尿病医院。由于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姜伟,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姜勇合计持有嘉黔房开100%股份,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拟租赁期限为36个月,月租金达27.6万元。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0月,贵州百灵便公告称将使用超募资金148万元收购天源医院100%股权,并以超募资金2500万元对天源医院进行增资,变更为糖尿病专科医院。

引人关注的是,经重庆天健资产评估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天源医院的净资产为12.46万元,考虑到天源医院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为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其所处区域居民聚集度较高,经营场所的人流量较大,诊疗收入日趋稳定等因素,最后将收购价格定为148万元,溢价率高达1087.80%。

有市场人士认为,天源医院被溢价的重要因素便在于其地理区位,那么公司为何要另外择址开设糖尿病医院?

“天源医院原来的经营场所为租赁,它原有的硬件设备、场所都无法满足公司将开设的糖尿病专科医院的规划,所以才会另外租赁场所。”贵州百灵证券事务代表陈智对记者表示。

糖尿病药效曾惹争议

事实上,自贵州百灵涉足开发糖尿病药物后,其相关动作便常引来争议。

去年12月17日,贵州百灵公布了糖宁通络胶囊对db/db自发性糖尿病小鼠降糖作用及糖尿病并发症的影响试验结果,称有显著的降糖效果,并可改善糖代谢和脂质代谢,延缓糖尿病引起的微血管病变,显著改善眼底和肾脏病变。

去年12月31日,贵州百灵公布了糖宁通络胶囊在贵阳中医学院的毒性试验结果,认定糖宁通络胶囊临床使用是安全的。不过,上述披露内容却被质疑“药效缺少量化数据以证实”。

尽管如此,陈智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公司的糖尿病专科医院预计今年6月左右将正式开业,未来可能在全国开设糖尿病专科医院。

记者了解到,重庆一三甲医院内分泌科医师认为,目前医学界普遍认定糖尿病为终身疾病,尚无法根除,只能通过控制血糖减少并发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公司在研的糖宁通络胶囊没有明显药效,其开设糖尿病专科医院的规划显然前景渺茫。

来源:每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