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IO应该像风投一样思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当现代CIO们肯定有过做困兽之斗的经历——每个人都在找他解决问题。

正如德勤顾问所描述的那样:“越来越多的CIO们,面临着破坏性的力量,例如众包、移动、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压力,他们正从原来满是已知问题的世界过渡到充满未知问题的世界。”

CIO们正意识到他们当前用来管理风险和生产的工具或许与这些不断变化的条件并不对等。德勤建议“借用现在领先的风投人思维”来解决这一问题,以此转换IT运营的理念。

CIO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CIO角色的关键部分就是提出关键问题,如:

·业务的哪些动机属于任务关键型?

·及时的,预算内服务的置信水平是什么?

·如何谨慎跟踪案例结果?

·哪些硬件和软件属于增长型业务?哪些是在走下坡?哪些要被淘汰?

·你想承承受多大的负债?

对于任何公司而言,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正如德勤所认为的那样,CIO是最适合来为这些问题答疑的人。但是要想为这些问题找出答案,CIO需要做正确的工作,尤其是那些行内专家。

报告称,底线是尽管“最初把CIO和风投联系起来,似乎是一种扩展,”但深入思考后,会发现二者是有共通之处的。正如报告所言:“CIO为公司提供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服务,而他们行错一步的风险可能是灾难性的。”

CIO和风投类比,其相似之处正是在此,报告指出:“风投师操作的是股票市场,在这个市场,巨大收益和不可避免的损失可以同时存在于经过计算的投资产品中。CIO的工作也是如此。”

这份报告给出了很多建议,适合那些有着雄心壮志,想要进一步了解风投界的CIO。

来源:zdne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