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庆祝你的每一次成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要永远记着庆祝,记着庆贺我们的生日、升职、纪念日、订婚、婚礼、节日、毕业。庆祝通常应提前计划,但有时即兴效果更佳。有些是盛大活动,有些则是私人聚会。随着自己年岁渐长,我逐渐认识到生命短暂,且极易忘记纪念那些重要时刻。日复一日单调乏味的工作遮蔽了成就,掩盖了进步。

停住脚步去享受当下可能是项挑战。正如诙谐的商界观察家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所言:“商人就像鲨鱼……因为我们不奋力向前就会死去。”雄心壮志不受开关控制。它就像一座熊熊燃烧的火炉,热了太久,冷却起来非常慢,而且可能再也无法点燃。庆祝可能带有自满、懒散、挥霍和自我放纵的意味。如果庆祝开销很大,那么这些谴责或许才相称。但昂贵的闪闪发光的装饰物并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出现在社交聚会上的人。这些出席者才构成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可以说,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在开展庆祝活动。我从18岁起开始举办聚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几十年来我至少已举办过50场聚会。我热爱聚会的每一个环节:选场地(最好是新地方),挑日子(我喜欢周末),拟定来宾名单(永远记得邀请一些生面孔来激发新友谊),设计邀请函,当然还有享受盛会本身。私人聚会永远充斥着记不清的寒暄、简短交谈和道别,但仍不失为意外结识新交和保持联络的绝佳途径。只需一个像样的理由,我就可以办场聚会——新书发布、餐馆开业、欢送会。即便守夜都能办得隆重盛大。

如今我为庆祝会提供的大量蛋糕,都来自于我公司投资支持的多家蛋糕店。我们还拥有或管理多家会场,用作举行从宴会到舞会等一切活动。这些停不住的狂欢让我们知道每周都有许多活动,也提醒我们尽管大家都偏好数字通信,但人类的交际倾向仍一始既往地强烈。从出生时的洗礼开始,一直到最后可能会举行的盛大追悼会,聚会贯穿了人生始终。

作为一个人职业生涯中恒久的主题来说,我并不觉得聚会是最差的。在我谋生的服务业,其核心就是吃、喝、跳舞和寻欢作乐。

聚会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带有特别的目的,以商务聚会为代表,另一类是纯粹玩乐型的。很明显,后者用途更广泛,更可取,可惜我如今受邀出席的多是前者。企业聚会提供的香槟和小点心通常更高档,但这种聚会绝比不上身边都是朋友,以及潜在志同道合的新伙伴时那样有趣。

我去过各种商业招待会,它们往往充斥着高声大谈公事的西服男。这类活动都搞错了重点。它们或许提供了联谊机会,但很难令人兴奋,甚至感觉不到欢乐。我当然清楚它们存在的原因:我自己的一些公司就经常举办。它们起着好几种作用,是对客户和供货商的感谢会,是宣布好消息的渠道,是公司存在的提醒。但它们永远比不上一场真正的欢庆。

毕竟,对我们大部分人而言,胜利来得没那么频繁。英国经济前景简直好得不能再好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2月份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增速能达到3.4%,这一速度大概会比其他所有发达国家都快。利率仍维持低水平,所以钱还是便宜,而且银行又开始放贷了。股票市场红火,就连新股在伦敦证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也重获欢心。通胀水平较低,人们信心倍增,失业率下降,企业终于开始大举投资。春天来了,高地阳光灿烂,恭候着人们的到来。是时候办个聚会了……

译者/曲雯雯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