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营销升级:社圈即商圈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一条恒久不变的社会定律,有着共同喜爱和追求的人们往往处于同一个圈子。如今这在互联网平台上更是如此,互联的本质就是社交,不管是博客、微博还是微信、QQ,同一个好友圈里面的人往往在某些方面都有着同样的属性,职业、爱好、收入、地域等等,互联网正在将人群“精分”,这就为企业能找到更多的潜在客户提供了营销价值。

      某汽车品牌组建一个车友俱乐部,圈子人数达到5000多人,该企业通过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种活动,车友可邀请家人、同事、朋友或邻居一起参加,企业的目的就是找出更多的潜在客户,并且这些潜在客户都是最精准的,其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做过调查,跟车友处于同一个圈子的人群,在收入、生活品质、爱好、个性很多方面都有共同点,这正是我们最精准的潜在客户群。”

      通过活动,该汽车企业收集不仅手机了潜在客户的资料,并按照客户的不同属性类别建立客户库,当有新产品信息和活动时,企业就按照不同属性进行有选择发送或组织活动,逐步积累了大量的精准潜在客户,其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其实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通过好友圈子来影响、定位精准的潜在客户群更加容易,以微信为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微信好友圈,当好友在朋友圈内分享、推荐某一产品时,往往会引起其他好友极大的兴趣,这比企业的广告效果更加明显。

     说到一种营销理论,人们更关心的是如何能够实现。就目前而言,将这种理论融于产品之中的产品不多,行业中较为领先的产品是EC营销即时通,这是一款腾讯旗下的销售软件产品,它融合了微信、QQ、邮件、手机等沟通工具,让销售人员可以不断地连接客户,并搭建起一张可视化的客户关系网,通过这张客户关系网,不仅让销售人员系统化地开展销售工作,更可以通过客户来影响更多的精准潜在客户,让企业不用花钱做广告就能起到更加精准的宣传效果。

      目前市面上销售型软件并不少,EC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的唯一一款销售型产品,它必然有着独特之处。

     首先是EC借助于腾讯的资源整合了微信、QQ,销售不仅可以给客户打电话,更可以成为客户的微信好友、QQ好友,销售人员在跟进客户时就可更加方便,同时客户就可以通过微信、QQ分享和转发到朋友圈之中,通过各种沟通方式持续地跟进每一位潜在客户。

     另外,EC可以自动存储所有联系过的客户,销售人员与每一位客户紧密相连,形成一张客户关系网,销售人员就可根据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属性设置专属的跟进计划,与客户保持最紧密的联系,不断深入推进客户关系。

     最后是EC的销售过程可视化管理功能。EC自动记录了所有的销售记录,同时还自动输出大量的销售数据,如客户增长数、客户联系频率数据、销售工作效率表等,通过EC企业管理者可轻松实现对销售的管理,更加高效更加准确。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