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自己掌舵享受真正游艇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游艇,代表了一种宁静的、回归自然的、休闲的生活方式。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工业与商业的高速发展给美国带来了巨大财富,同时也造就了卡内基、摩根、洛克菲勒等,他们开始穿华贵的貂皮大衣,戴金光闪闪的首饰,甚至墙壁、地板、天花板、桌子也要镀金,在肆意的奢侈中展示各自的实力。

乘风破浪的生活乘风破浪的生活

  而到了二十世纪80年代,快速致富的神话令世人心旌摇曳。这个时代的人们若单为炫耀而消费奢侈品,难免被人嘲笑为“愚蠢的土财主”。培养高雅的品位、精确地鉴别出奢侈品的优劣等诸如此类的繁复要求,往往把富人的奢侈生活变成了艰苦的学习过程——学习如何体面地过一种貌似休闲的高雅生活。

  德国《明镜》周刊的一篇文章说:“在消费疯狂增长的影响下,紧俏、稀有、昂贵和受青睐的不再是高级汽车、手表、香水等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东西,而是宁静的时光、纯净的水和足够的空间这样的生活基本条件。”能够驾游艇出海,你自然得有足够多的空闲时间,至于好的心情和接近自然的环境,上了游艇你就能感受得到。而广阔的空间呢,整个海都是你的,够不够?游艇,代表的不仅是一种宁静,更是回归自然的一种生活方式。

  乘游艇进入过海洋的人,十之八九会用呓语式的口吻,重复着“海水真的很蓝”。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能听出游艇带给人们的惬意和满足。

  自己掌舵,让游艇在海天一色的蓝中乘风破浪或者随意漂着,清新湿润的海风象液体浸泡身体,你可以享受无拘束的自由、充分的宁静以及完整的日出日落。喝着咖啡、品着红酒,带上爱人过甜蜜的二人世界;或者带上家人度过温馨假日时光;或者邀上友人小叙、谈生意;当然,你也可以独坐船尾,边想心事边钓鱼,躺在甲板上看久违了的繁星闪烁,兴致所至干脆融入大海畅游一番……

  易操纵游艇推荐

  钓鱼艇:巴拉可达 7

  也许很多人看来,这个尺寸级别的船只能被算作“休闲玩具”,但事实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钓鱼艇,是游艇家族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 仅驾驭灵活,而且价格实惠,如果游艇能够在中国工薪家庭普及,这个类型一定能成为中坚力量。我们探讨一个例子——巴拉可达 7(Barracuda 7)。

巴拉可达 7巴拉可达 7

  巴拉可达7采用了滑航式船体,郁金香型的船首设计配备经典且宽敞的驾驶舱,甲板的方案设计也精心巧妙。其配置了150至200马力外置单引擎,最高 速度可达到35节。它的船身在任何气候下都能保持高稳定性和极佳的航海性能。郁金香型的船首设计可冲破海浪,保持很好的安全性。独特的建造工艺使宽敞的驾 驶舱内外的走动毫无障碍。船艇还配备了3个储藏室可用于放置海钓战利品。

  2.75米最佳宽度的船身对于一艘6.5米的舷外机动力艇来说很特别,同时巴拉可达 7还拥有宽敞的走道和60厘米高的极为安全的干舷。它的10英寸设备显示屏Lowrance电子设备及声纳深度探测系统等设备使船东可以准确把握海上的一切情况。

  双体帆船:蓝高 52

  对于真正热爱并从事航海的人来说,帆船可能比普通的动力艇要热血得多,当今时代的国内航海先锋,例如翟墨、郭川等,也都驾驶帆船完成了环球航行的不同纪录。当然,无动力帆船并非人人都能掌握,但如果换成动力艇,尤其是宽敞的双体帆船,那扬帆远航就会变得触手可及。

蓝高 52蓝高 52

  作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双体帆船品牌,蓝高和它的游艇设计合作伙伴VPLP,致力于为新一代的蓝高船型开发一种崭新的风格。蓝高 52(Lagoon 52)就是这一全新风格的引领者。在外观上,它拥有垂直钻石形的船首,设计感十足的船体,加上悬浮而出的船舱,使蓝高 52脱颖而出。该游艇提供许多娱乐和休闲的区域,如巨大的飞桥,舒适的前驾驶舱和宽敞的船尾驾驶舱。所有的绳索和操控系统都远离了生活区,集中于飞桥区 域。它们包括了可以按三个不同位置进行自由调整的方向盘,这让掌舵者在驾驶时拥有更好的视线。关于索具,蓝高决定直接借鉴竞赛用船的设计:把桅杆向船尾进 一步移动,以增强帆船的性能,也使船更容易驾驭。

  蓝高 52的内部设计由Nauta Design主持。他们同样也是蓝高的旗舰船型——蓝高 620的内部设计者。Nauta Design选择几何结构设计,采用温馨、豪华用料,从而很好地优化了船内部的空间。蓝高 52有3、4或5个船舱的三种不同版本以供选择。每个船舱都为套房或配有独立淋浴间。VIP客人还可以直接从驾驶舱进入他们的房间,以保证私密性。

  运动型游艇:圣伦娜 2800

  世界上最畅快的事情之一,可能就是驾驶超级跑车在路上飞奔了;但世界上最不畅快的事情之一,则是驾驶超跑却找不到一块可以恣意撒欢的道路。可如果将场地换成海上,将超跑换成动力游艇,那大部分时间里,你都可以敞开了享受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感。

圣伦娜 2800圣伦娜 2800

  作为澳大利亚顶级运动游艇品牌之一,圣伦娜能够将海上的极速狂飙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圣伦娜 2800(SUNRUNNER 2800)运动型游艇是其产品线中比较小的一个,其设计灵感源于圣伦娜 3300,同时把圣伦娜品牌的严谨造船理念——注重细节、讲究做工及重视性能融于一体。

  圣伦娜 2800船首配有精美的不锈钢栏杆,驾驶舱则配备遮阳蓬、冰箱、冷热水系统、储物柜、酒柜,精心装饰的舵手位置和副舵手位置带来舒适出航体验。甲板平台上 装有可以进行冷热水淋浴的先进系统。在开放式驾驶舱周围环绕着一圈舒适的座位,乘客可以在这里品酒聊天,体验稳定安全的休闲感受。同时,圣伦娜 2800舱内配有CD/DVD/立体声组合音响系统、液晶电视、樱桃木家具、可随意转换为餐室和双人床的V型沙发、两个宽敞的舱室、独立的浴室、精美的地 毯和室内装潢、厨房也配备齐全——炉灶、微波炉、冰箱和交直流转换器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由于船体设计非常科学高效,只要一个V8的发动机就可以为船体提供强劲动力。发动机可以选择320马力的汽油发动机或者315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极易操作是圣伦娜 2800的一个突出优点,驾驭这样一台水上超跑,所有关于速度的想象都能瞬间变为现实。

  新理念游艇:亚诺NC 14

  国内购买大型游艇的客户,通常更多将游艇用作商务而非家庭时光,这会让向往大型游艇,但却面临过高的价位、周围没有临海等问题的客户望而却步。有没有这样一艘游艇,既能够享受豪华游艇般的驾乘感受,又能在价格与功能间找到平衡?

亚诺NC 14亚诺NC 14

  为此,亚诺开发了NC系列。NC是新理念(New Concept)的缩写,它的游艇通常在相对有限的尺寸内提供媲美超级游艇的感受,价位较为合理,而且在湖泊同样适航,非常适合家庭和朋友出行选用。NC 系列最先推出的NC 9和NC 11都反响不俗,尤其NC 11更是被评为“2011年欧洲年度最佳动力艇”。2013年,亚诺全新推出了尺寸更大的NC 14。

  由Camillo和Vittorio Garroni设计的NC14非同凡响,魄力十足,拥有简洁干练的线条,令人羡慕的大空间,以及过目难忘的现代感设计。宽敞甲板沙龙作为主要日间生活空 间,包括用餐区以及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功能齐备的厨房。此外,沙龙地板设计的突出特点在于运用“一个平面”的理念,里面没有高低起伏的台阶,从而近一步 突出大空间感。一个舒适的走廊通往夜生活空间——卧舱。卧舱的空间也同样令人惊叹,同时还包含一个独立的淋浴房和更衣室。高档优质的内饰材料所营造出来与 众不同的温馨舒适,令其内部空间更显优雅奢华。沙龙和艉阱的设计继续沿用NC系列的成功元素,沙龙后方通过大玻璃推拉门与艉阱紧密相连,天气好时,可以将 玻璃门完全拉开,从而使室内沙龙和室外艉阱完全融为一体,不但大大扩充了休闲空间,还更加亲近海水和阳光。此外,室外艉阱顶部还有一个大的遮阳顶棚庇护, 确保人们享受室外生活的同时,还避免了日晒雨淋的困扰。

  在沿用NC系列一贯理念的同时,新型号NC14的研发过程中还加入了更多水动力学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融入更多创新特征,从而使船体更加优化, 为人们提供最佳最优质的艇上生活的同时,还提高了燃油效率。对引擎的研究则聚焦在每个人关心的课题——如何获得最佳的功率重量比,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新型 号采用了IPS传动装置,实现了同样油耗下更强的动力输出与续航能力。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