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百年汽车业“对撞”互联网
   钱蕾
  2014年,此前一直被“酒”霸占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黄金时段广告突然成了互联网企业的天下,这个标志性事件把互联网这个词再次推到前台,不管你接不接受都不妨碍这三个字像巨浪一样猛地拍向各个行业。
  它可以让一个已经被称为常青树的行业猛然成为人人想弃的烫手山芋,也可以把一家只有几个人的小公司瞬间变身令人仰止的行业翘楚。如果说互联网在二十一世纪初的大潮中只是冲刷了下产业的肌肤,那么它在十五年后的巨浪则真真正正地渗透到了产业的骨髓。
  所有的行业在劫难逃,汽车业也不例外。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是充满希望的时代,也是绝望的时代。”狄更斯在十九世纪对工业革命的评价用在今天来形容互联网思维下的产业变局再恰当不过。受益于工业革命而诞生的汽车业,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这股互联网巨浪将会像砸烂一个旧世界那样,让整个产业链上的价值重新分配。曾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承担引领者角色的汽车业,经过百年的发展后,再一次站在传统与创新的十字路口。
  福特公司的汽车流水线曾拉开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序幕。以此为标志,汽车业步入了崭新的发展时代,从发展历程来看,很多大的汽车企业都尝试过一条龙模式,发动机自己做、零部件自己产,总之能自己解决的尽量自己搞定,随着规模经济的崛起,汽车生产日趋分工细化,供应商越来越多,产业链条越来越长,每个企业专注于自身的业务,这让汽车整体成本大大下降,也促进汽车工业飞速发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权赫振:韩泰轮胎坚持品牌高端化战略
【2014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4月20日,上海韩泰轮胎营销策战略部部长权赫振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专访,他表示,当前中国轮胎市场的竞争压力很大,仅从价格上是完全是不可能取胜的,所以韩泰轮胎制定了品牌高端化的目标。
汽车产经网:欢迎权总接受我们的访谈,能介绍一下韩泰轮胎本次车展带来的产品吗?
权赫振:我们在今年的车展上带来了三款产品,一个是免充气的轮胎,一个是超高性能轮胎,还有一个是DTM赛事轮胎。说明一下,不用充气也可以走的轮胎,这是一款概念性轮胎。第二个是超高性能轮胎,超高性能轮胎里面,我们有四个产品,第一个是超高性能的运动型轮胎,第二个是舒适型静音性的轮胎,这是我们给高端车型奔驰配的一款轮胎,我们也展示了奔驰乘用车,上面是我们公布的车型。
汽车产经网:刚才提到的高性能轮胎在韩泰2014战略规划当中是重点的领域,今年有具体的安排吗?
权赫振:据我们所知,每年轮胎行业的增长率大概是在8%到10%,其中超高性能轮胎市场增长率是30%以上。为了针对这样的市场,我们今年也推出了四款超高性能轮胎。第一款是K117,我们跟奔驰、宝马这些车型配套的轮胎。第二个是H452,它是一款比较侧重舒适和静音的轮胎。第三个是RA33适用于SUV的超高性能轮胎。第四个是H308,主要是针对中国道路的情况,为中国的道路专门设计出来的一款,在别的地区没有销售,现在这四款超高性能轮胎的推出,我们就是要针对这个超高性能轮胎市场推出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初创企业创始人:请自己亲自跑销售!
对于一个新的公司来说,销售非常关键。理解这一点的创业者往往都急于聘用专业的销售高管为他们工作。但是专家对此提出意见:不能操之过急。
  “创业公司里总是喜欢流传点神话似的创业故事。但实际上,‘你马上就需要专业的销售人员’,这才是神话。”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研究创业的教授克雷格·沃特曼(Craig Wortmann)说。
  在创业的早期,不要雇佣销售人员来推销,而是创始人亲自去推销公司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因如下:
  创始人会带来只有你才有的对产品的热情。
  初创公司如何吸引第一批客户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创始人,你的个人故事将对他们极具吸引力。 …… [阅读全文]
制胜新兴市场的13种能力
关键在于消除执行能力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Amitabh Mall、麦维德(David C. Michael)、Lori Spivey、崔安祖(Andrew Tratz)、Bernd Waltermann、魏杰鸿(Jeffrey Walters)
  如今,新兴市场的重要性空前高涨。这些市场在许多跨国企业的收入和增长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尽管如此,跨国企业仍尚未充分驾驭新兴市场机遇,原因在于它们仍不谙成功之道。
  波士顿咨询近期对150多位跨国企业高管进行的全球化就绪度调查(BCG Globalization ReadinessSurvey)显示,虽然跨国企业在新兴市场设定了宏伟目标,但要实现这些目标,它们在新兴市场现有的企业能力(特别是吸引和保留当地人才的能力)需要得到大幅提升。此次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提速海外收购反哺自主业务 北汽欲进军国际市场
 去年,北汽集团在完成多起国内企业的并购之后,今年把并购的目光瞄向了国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汽集团计划收购美国或欧洲的一个中高端品牌,目前已经确定收购候选对象。   对此,北汽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否认,但是他表示:“目前来看,这项计划何时能够正式启动实施,尚未确定。”
  实际上,早在今年初,北汽集团就已经完成对美国新能源供应商Atieva公司部分股权的收购,此次收购也被业内人士称为北汽集团海外并购的启幕之作。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北汽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最终目的依然是为了反哺自主品牌,“通过资本撬动海外市场,不仅能够获得自主品牌发展需要的先进技术,也为未来北汽自主品牌进入国际市场铺路。”
  收购瞄准中高端
  4月初,据美联社报道称:“北汽集团去年曾寻求收购一个欧洲的中高端品牌,目前搜索范围拓展到北美,已经确定了候选对象。”
  对此,北汽集团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仅是北汽集团的一个计划,具体的收购对象依然没有确定。”
  实际上,早在去年,北汽集团开展国际并购的计划就已浮出水面。去年6月,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董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想在欧洲收购一个中等体量的汽车品牌,这个品牌必须是中高端品牌,在当地有工厂,有分销渠道。截至目前,已经接触了若干个国际投资银行,帮忙寻找目标并评估收购对象。”
  董海洋进一步透露:“我们已经确定了3个备选品牌,但是收购需要详尽的可行性分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循序渐进地开展。”
  去年,北汽集团曾一度谋求收购美国电动车商菲斯科,不过由于万向集团开出了更具吸引力的收购条件,北汽集团的这一收购最终不了了之。
  反哺自主品牌
  从反复斟酌收购对象,并将收购的范围从欧洲扩展到美国,北汽集团明显是想进入发达国家市场。
  董海洋表示:“北汽集团要想以自主品牌进军全球市场需要较长时间,因为目前北汽品牌在海外知名度还较低,因此购买一个外国品牌是一种快捷的方式。”
  “北汽集团通过资本的手段撬动海外汽车市场,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反哺自主品牌业务的发展。”张志勇认为,“通过国际并购,北汽将获得先进的技术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