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巨能待释放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脚步正不断加快,并向更多行业渗透。未来,互联网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金融创新等方面均将释放更大的能量。
  从余额宝遭遇银行界“围攻”,到两会期间管理层力挺互联网金融,再到央行紧急发文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线下支付业务,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其前景也让不少从业者心存疑虑。
  不过,在4月8日~9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静却表达了较为乐观的态度。陈静表示,目前业界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必须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等方面正在逐渐达成共识,互联网金融正处于大发展的前夜。
  记者从本次大会上也了解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脚步正不断加快,并向更多行业渗透。未来,互联网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金融创新等方面均将释放更大的能量。
  走向规范
  “昨天晚上我和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谈投资协议,好几家VC(风险投资)都在抢,结果我的嗓子都哑了。”主题发言一开始,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就先“幽了自己一默”。
  虽然只是一句玩笑,但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目前余额宝用户已达8100万,资金规模超过5000亿元,成为全球第四大货币基金;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方面,2013年市场规模达53729.8亿元,同比增长46.8%;P2P网络贷款方面,2013年共出现了246家P2P网站,交易规模达680.3亿元,同比增长197.6%。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浪潮软件董事长王柏华:企业发展最怕方向错误
“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就是大数据,因为我们早就会用了。如"八仙过海"的故事中,铁拐李找其它七仙的过程,其实就是运用大数据的过程。” 坐在记者面前的王柏华,用这一故事形象地来形容自己对大数据的看法。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走进浪潮软件(600756,股吧),与公司董事长王柏华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随着“棱镜门”事件的持续曝光和发酵,行业用户对信息安全的关注持续升温。“"棱镜门"事件发生后,信息安全对行业的触动确实非常大。”王柏华表示,这确实是对一个国家的信息安全敲响了警钟。“政府重视起来,我认为会带来整个行业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日前发布的2013年年报称,2014年,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欧洲经济深陷债务危机等消极因素的影响下,软件行业的发展具有较多不确定因素。同时,“棱镜门”事件的爆发令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成全国共识,国产化替代及工信部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评选等让企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软件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和布局调整的关键时期。
  此外,随着全球化网络进程加速,社会生活进入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颠覆传统,引领创新潮流。云计算及大数据已经从概念走向实践,将对传统的信息化建设的技术、业务模式等产生深远影响。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初创企业创始人:请自己亲自跑销售!
对于一个新的公司来说,销售非常关键。理解这一点的创业者往往都急于聘用专业的销售高管为他们工作。但是专家对此提出意见:不能操之过急。
  “创业公司里总是喜欢流传点神话似的创业故事。但实际上,‘你马上就需要专业的销售人员’,这才是神话。”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研究创业的教授克雷格·沃特曼(Craig Wortmann)说。
  在创业的早期,不要雇佣销售人员来推销,而是创始人亲自去推销公司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因如下:
  创始人会带来只有你才有的对产品的热情。
  初创公司如何吸引第一批客户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创始人,你的个人故事将对他们极具吸引力。…… [阅读全文]
制胜新兴市场的13种能力
关键在于消除执行能力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Amitabh Mall、麦维德(David C. Michael)、Lori Spivey、崔安祖(Andrew Tratz)、Bernd Waltermann、魏杰鸿(Jeffrey Walters)
  如今,新兴市场的重要性空前高涨。这些市场在许多跨国企业的收入和增长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尽管如此,跨国企业仍尚未充分驾驭新兴市场机遇,原因在于它们仍不谙成功之道。
  波士顿咨询近期对150多位跨国企业高管进行的全球化就绪度调查(BCG Globalization ReadinessSurvey)显示,虽然跨国企业在新兴市场设定了宏伟目标,但要实现这些目标,它们在新兴市场现有的企业能力(特别是吸引和保留当地人才的能力)需要得到大幅提升。此次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聚美优品拟上市融资4亿美元 上市估值或达40亿美元
近日,聚美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招股书,拟融资4亿美元。从预计的上市融资额来看,聚美上市估值可能在30-40亿美元左右。
  招股书显示,聚美优品2013年净交易总额达到约8.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约5800万美元。以交易总额(GMV)衡量,聚美在2013年已在国内化妆品电商领域排名首位,市场份额为22.1%。与线下化妆品零售商相比,聚美市场规模约为丝芙兰的两倍,略低于与屈臣氏相当。
  从订单量来看,2013年聚美优品总订单数达到约3600万单,而2012、2011年的数据分别为约450万单和1600万单。每位活跃客户的平均订单量则始终保持在3.4单左右。
  而在活跃用户方面,2011年、2012年、2013年,聚美的活跃用户(时间段内至少购买过一次商品)总数分别为130万、480万和1050万。同期,聚美的回头客分别占客户总数的53.8%、56.3%和62%;回头客订单分别占订单总额的约86.7%、86.6%和88.9%。
  在盈利能力方面,聚美2011年和2012年的净收入分别为2180万美元、2.332亿美元;2011年净亏损约400万美元,2012年即实现盈利、净利润为840万美元。2013年聚美毛利率为24$.5%,净利率约8%。此外,截至2013年底,聚美已实现连续7个季度盈利。
    聚美优品在盈利方面的表现也得益于对费用率的控制。招股书显示,聚美的费用率合计约占净收入(net GMV)16%,也就是说,在此基础上,毛利率只要达到16%,即可实现盈利。
  聚美的运营成本主要来源于两块:客户获取费用、履约费用(仓储、分拣、物流等)。聚美每获取一名新客户平均支出38元,而唯品会为64元。
  由于品类特性决定,聚美2011年、2012年、2013年的仓储物流费率为12.8%,8.8%,7.2% 。相比家电、3C和服装,化妆品单位体积小,聚美在存储、分拣和运输成本上均有节省优势。
  总体上,聚美费用率占比为16%,而按照最新的Q4财报,唯品会费用率约为21%。
  从毛利率来看,聚美2013年的毛利率为24.5%。其中,独家品牌在聚美的销售中占约15%,一般毛利率可达70%;但聚美的第三方零售,也就是代理品牌基本处于毛利率极低状况。因此总体毛利率被拉低。
  与国内同类化妆品电商乐蜂相比,乐蜂自有品牌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而自有品牌利润率一般可达到约70%,因此乐蜂超过唯品会和聚美优品、拥有中国电商最高的接近30%的毛利率。但2013年乐蜂却亏损1.5亿,与聚美比较,问题出在过高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上。
  值得注意的还有聚美优品在移动领域的表现。2013年12月,交易总额的移动占比已达到约43%。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