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IO与社交商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社交商务正在从一种新兴理念转变为企业普遍采用的基础平台。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利用社交商务技术实现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将社交商务能力整合到核心业务流程之中。”

  ——IBM社交商务暨协作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Mark Guerinot

  微信、微博、Facebook的出现,象征着社交网络的高速发展。社交网络用户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爆发式增长,社交技术进入企业应用环境,满足了企业建立和分享专业知识、改进客户体验、增进团队协作的实际需求,人们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依靠社交网络才能得以推进,企业社交软件的兴起也促使企业管理开始转型。

  据IDC的数据显示,企业社交平台市场的业务价值到2016年将达到45亿美元,也就是在未来3年内将增长43%。虽然需求高涨,但企业如何将社交商务引入自身发展中,以快速高效的“身手”实现从市场营销到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的全面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企业对社交商务作用的认知正在发生转变。最初在工作时,会认为社交媒体是 “打发时间”,“消遣”,最多会认为社交商务技术是一种获取关注的手段。现在则有更多的企业认同社交商务引领企业向社交型企业转型的趋势。“一方面,企业期望通过社交商务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变其核心业务流程,打破企业内外界限,整合内外部的资源;另一方面,行业的领袖们正在利用社交商务创建智慧的团队和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创造出真正的商业价值。” Mark Guerinot如是说。

  社交商务在改进客户体验方面的能力已经得到了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认可。2012年的IBM全球CEO调研印证了这一趋势。虽然目前只有16%的CEO使用社交商务平台与客户联系,但这一数字在未来的3~5年内将增长到57%。据IBM全球CMO(首席营销官)调研显示,82%的CMO计划在今后的3~5年内更多地使用社交媒体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

  《哈佛商业评论》曾经写道:“将社会技术用于提升企业自身,或提升企业间的合作与沟通,能够创造两倍于价值链上所有用户所创的潜在价值。” 那么,CIO该如何来制定社交商务战略?

  了解受众群体

  首先,从评估公司职员的创新力开始。在使用Facebook、iPhone等社交技术平台的时候,应考虑如何利用这些技术来开拓客户市场?公司是否设立有鼓励员工发挥创造力来开拓市场的机制?这些问题的考虑有助于确定员工在社交技术部署方面能带来多少附加值。

  接下来,CIO需要考虑企业客户群体,CIO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客户使用社交技术的情况,这有助于你创造更大价值。

  列出目标

  通过社交技术,CIO需要列出目标,诸如“实现年度销售增长x%”或者“增加回头客业务y%”的具体目标。每个目标应该有至少一个至两个战略相关联,并且应该描述具体实现该目标的过程和方式方法。

  接下来,从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角度来描述,它们如何帮助支持实现这些目标,如何完善或者取代这些战略。你需要时刻牢记于心的是成本、风险评估和ROI。

  制定战略

  评估目标和战略,并决定它们中的哪个能够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产出。这有助于决定哪种方案更有优势,并最终决定采用何种方案。

  选择技术方案

  在选择技术方案进行实现阶段,CIO必须考虑到IT技术市场能够为业务经理提供一系列丰富的技术支持服务,以全程保障社交商务战略的执行。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