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当CFO遇到大数据

《职业经理人周刊》
   IBM一项新的调查研究表明,首席财务官(CFO)通过大数据和分析技术,能更有效地管理财务,支持经营决策。

  该研究数据来自于IBM业务价值协会(IBV),总计有576个CFO参与调查。研究发现,财务团队已经发生了变化,首席财务官对技术变革也有了新的看法。

  根据研究,82%的CFO表示,他们看到了企业数据的价值;仅有24%的人认为关注大数据是在增加财务部门的工作任务量。这说明在数据重要性和可利用率认识方面,CFO们存在巨大差距。能否正确认识大数据,决定着一个财务团队是否具备当前企业环境下的关键技能,IBM公司表示。

  IBM研究显示,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的CFO,其个人工作能力要优于其他人,而拥有一个掌握了大数据分析核心能力的财务管理团队,其公司竞争能力远远优胜于同行,并且其过去三年企业营收能力和利润状况大大提升。

  “过去十年间,我们与CFO不断讨论技术创新对金融的影响力。” IBM全球业务负责人,兼金融和风险欺诈合伙人兼Bill Fuessler说到。“数据一直位于CFO工作的重中之重,CFO有责任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增强公司竞争力。未来,CFO要根据财务状况预测未来,并发现新的商机,CFO要和CMO成为战略联盟,进一步推动企业业绩增长。”

  虽然,CFO大多数工作都依赖于电子表格,但CFO掌握的数据对企业业务进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企业业务加速器的44%的影响力,来源于企业内部与外部数据的见解。企业业务加速器要通过各种形式的跟踪、资源规划、供应链数据、行业前景,以及竞争对手动态数据等进行分析。

  最重要的是,有效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可以洞察企业业务发展方向,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新的商业模式拓展上,进一步帮助企业实现利润增长。

  “我们已经改变了财务功能,采用智能分析平台脱离电子表格模式,让财务团队转移工作负载,致力于更有价值的工作。” 一位来自于制造业企业的CFO说道。“通过大量的业务信息,我们可以提高企业文化的影响力。利用分析技术,CFO成为企业增值业务合作伙伴,而企业通过数据洞察力,则可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IBM研究还表明,超过一半的优秀企业,已经创建了财务部门的关键业务流程框架,这些企业比其他金融组织更具独立性,更具备跨部门信息共享的能力。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