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黑龙江:已制定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 (记者粘新)黑龙江省政府近期已制定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明确要进一步巩固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畜牧业,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集中省政府产业发展资金,专门支持绿色食品业发展,努力使黑龙江绿色食品在全国的市场体系当中做到信息充分、品牌可识别、安全有追溯保障。

黑龙江省是我国绿色食品第一生产大省,拥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多万亩,约占全国的1/2。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总产值1330亿元,占全国的1/6。总产量突破3000万吨,占全国的1/5。全省有效使用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产品数量10807个,全国每8个产品中就有一个来自黑龙江。绿色食品认证面积6720万亩,超过全国认证总面积的1/4。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390万亩,为全国总面积的1/2。黑龙江不仅是安全大粮仓,更是健康大厨房。

黑龙江省近日还出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方案》,规定省政府每年至少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绿色食品市场推广,推动黑龙江省绿色食品长期稳固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加快培育具有核心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形成长期稳定、自主经营的营销网络,该省将分四个层级做好绿色食品市场推广:一是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设立“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常年对外展示和销售绿色食品,并作为中俄博览会的“绿色食品专业馆”,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二是以省政府名义每年集中在哈尔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重要中心城市举办“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充分展示黑龙江省在绿色有机食品方面的整体实力和形象。三是每年有计划组织绿色食品企业参加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8—10个博览会,单独设立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展区或专馆。四是推动和支持企业借助产品品牌和渠道品牌,通过旗舰店、连锁店、主流超市、电商网络4种渠道覆盖全国营销网络,销售渠道经销的产品中获得认证的绿色食品比例要达到70%以上,并全面应用溯源体系。

作为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副省长孙尧带队参加了近日召开的第十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此次展览会上,众多黑龙江领军品牌纷纷亮京城,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北奇神有机食品、九三粮油、寒地黑土、五常市对外贸易总公司、粮身定制、佰益食品、天通科技、黑森集团、绿知都生物、东方粮仓、田源米业、欧瑞农业、君辉实业、越橘庄园、裕昌食品等众多知名品牌纷纷亮相本届展会。

在参展期间,黑龙江展团彰显其作为绿色食品领军品牌的优势;突出绿色、健康、时尚的品质诉求,充分展现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色,打造中国最具优势地位的绿色食品形象。

本次展会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在专馆内设立监督检测服务台,确保参展产品质量。

据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展销协会会长鄂忠齐介绍,本次参展的黑龙江展团在三号馆,共3600平方米的展区。除500平方米用于整体形象展示外,其余展区被绿色食品企业预定一空。“以前招展企业不愿意去,现在供不应求。”本次参展活动的主题是:“绿色黑龙江、中国大厨房”、“黑龙江—绿色食品的家乡”。展会现场黑龙江绿色食品供不应求,大受京城百姓青睐。

为进一步做好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黑龙江省组建绿色食品展销协会,确定分四个层级做好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强化整体品牌冲击力与单一品牌深度营销,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大省。

来源:中国食品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