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燕京中高端产品增速27.4% 提升民族啤酒竞争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中国啤酒虽然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但在世界啤酒格局中的地位仍然是大而不强。在国际市场上,虽然出口逐年增加,但所占国际市场的份额极其有限。国内市场上,中国高端啤酒只占整个啤酒行业20%左右的市场份额,中高档中啤酒市场大部分被洋啤酒所瓜分。作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领军集团,燕京啤酒通过升级产品结构,中高端产品连续两年实现高速增长,2013年中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达到27.4%,远超出行业平均水平,提升了民族啤酒工业的竞争力。
产品结构升级 中高端增长迅速
   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带来对消费体验需求的提升,啤酒炸鸡成为白领阶层的新宠,中高端啤酒也因此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燕京啤酒集团早在2009年就实施“品牌、市场、产品”三大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和加强品牌建设,利用品牌结构调整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了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纯生为代表,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三条明晰的产品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领先一步。
   产品结构调整给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2012年,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速高达36%。2013年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7.4%,远快于公司整体销量增长水平。在北京市场,鲜啤同比增长超过30%,易拉罐增长同比超过25%。这一切显示,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加强了民族啤酒在中高端啤酒市场的竞争力。在产品结构调整后,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长成为燕京啤酒营收利润增长重点。2013年燕京啤酒销量为571.4万吨,同比增长5.8%,营业收入137.5亿元,同比增长5.5%,但净利润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0.5%。
科技创新铸就卓越品质 燕京获消费者青睐
   燕京啤酒在长期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提升品质,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品质过硬的啤酒。在2004年燕京啤酒集团资助研发了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其诞生是中国啤酒行业发展新的里程碑。2013年自主研发的燕京白啤,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健康的啤酒产品,满足于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要求和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
   卓越的品质和出众的口感让燕京啤酒深受消费者青睐和好评,美国媒体人贝利认为燕京啤酒是中国传统啤酒文化的杰出代表,环球旅游假谭蕾赞叹燕京啤酒是她喝过的口感最好的啤酒。在哈萨克斯坦,铁路工作人员闲暇时最爱喝的就是燕京啤酒,莫斯科到北京的火车上,甚至出现整列火车燕京啤酒销售一空的场景。如今燕京啤酒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各国啤酒爱好者都能够享受到中国的清爽鲜啤,民族品牌加快了国际化步伐,提升了中国啤酒在国际啤酒市场的竞争力。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