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黑龙江:已制定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
    本报讯 (记者粘新)黑龙江省政府近期已制定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明确要进一步巩固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畜牧业,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集中省政府产业发展资金,专门支持绿色食品业发展,努力使黑龙江绿色食品在全国的市场体系当中做到信息充分、品牌可识别、安全有追溯保障。
    黑龙江省是我国绿色食品第一生产大省,拥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多万亩,约占全国的1/2。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总产值1330亿元,占全国的1/6。总产量突破3000万吨,占全国的1/5。全省有效使用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产品数量10807个,全国每8个产品中就有一个来自黑龙江。绿色食品认证面积6720万亩,超过全国认证总面积的1/4。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390万亩,为全国总面积的1/2。黑龙江不仅是安全大粮仓,更是健康大厨房。
    黑龙江省近日还出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方案》,规定省政府每年至少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绿色食品市场推广,推动黑龙江省绿色食品长期稳固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加快培育具有核心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形成长期稳定、自主经营的营销网络,该省将分四个层级做好绿色食品市场推广:一是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设立“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常年对外展示和销售绿色食品,并作为中俄博览会的“绿色食品专业馆”,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二是以省政府名义每年集中在哈尔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重要中心城市举办“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充分展示黑龙江省在绿色有机食品方面的整体实力和形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马克华菲:把电商做成“店商”
    电商的强势崛起,令传统品牌制造企业既喜又忧。品牌宣传和货品销售多了一个新渠道,可是若想从这个渠道受益,企业的供应链必须更高效,运营管理必须更精细,业务整合度也必须更高,这一切对传统企业都是不小的挑战。于是,不少企业的决策者们问:电商这东西到底该怎么玩?是不是要将原先的一切推倒重来?
  在对包括马克华菲在内的诸多开辟电商渠道的企业采访调研后,我们发现那些成功“触电”的企业都会遵循一个规律:它们会根据自身产品特性和投资意愿,首先为电商渠道定位,明确“去哪儿”;然后确定“怎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组合、运营和管理模式;与此同时,建立相应的支撑体系来保障“去得了”。在2010年淘宝“双十一”活动中,马克华菲单日销售额是1,100万元,到2013年攀升至8,200万元,位列男装单日销售排行榜第五。全年网上销售额也从2010年的3,600万元增加到2013年的4.2亿元,增长了10倍多。
  “去哪儿” 品类多样性/网购成熟度和企业内部的投资意愿决定了企业对其电商的定位和模式选择,即作为企业的创新渠道、重要渠道还是补充渠道。马克华菲对电商的定位经历了一个演变过程。如果说2008年刚“触电”时,马克华菲将电商只看作清库存的“下水道”,那么2010年“双十一”过千万的“井喷”业绩让公司看到了电商的巨大潜力,开始将电商重新定义为新的零售业务渠道。到了2013年,公司更是将这个渠道提升为与线下渠道同等重要的战略业务模块。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谁在阻挡女性攻读MBA?
商学院热衷于树立它们在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形象。比如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一直在尝试以各种方法支持女性学员。其他学校有教授开设了有关职场女性的课程。巴布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设立了女性创业型领导力中心(Center For Women’s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专门招收那些想自己经营企业的女学生。
看起来,大家好像都热衷于发扬女性的长处。
然而,尽管从总体上说,女性在教育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多数发达国家的大学里,女学生占了全校学生的一大半,但在商学院她们仍是少数。
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简称GMAT)的主办方是管理学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来自它的数据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获全日制MBA第一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获在职MBA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列EMBA榜首
商学院的学费一如既往延续增长势头
女性学员比例在增加
首次调查商学院毕业生对本校捐赠情况
>>>全日制MBA项目 在职MBA项目 EMBA项目
2014年3月28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这是福布斯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在对符合入选要求的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历时半年的调查后,《福布斯》中文版一共评选出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8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原北大国际Bi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列全日制MBA项目前三名。……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燕京中高端产品增速27.4% 提升民族啤酒竞争力
目前,中国啤酒虽然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但在世界啤酒格局中的地位仍然是大而不强。在国际市场上,虽然出口逐年增加,但所占国际市场的份额极其有限。国内市场上,中国高端啤酒只占整个啤酒行业20%左右的市场份额,中高档中啤酒市场大部分被洋啤酒所瓜分。作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领军集团,燕京啤酒通过升级产品结构,中高端产品连续两年实现高速增长,2013年中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达到27.4%,远超出行业平均水平,提升了民族啤酒工业的竞争力。
产品结构升级 中高端增长迅速
   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带来对消费体验需求的提升,啤酒炸鸡成为白领阶层的新宠,中高端啤酒也因此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燕京啤酒集团早在2009年就实施“品牌、市场、产品”三大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和加强品牌建设,利用品牌结构调整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了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纯生为代表,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三条明晰的产品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领先一步。
   产品结构调整给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2012年,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速高达36%。2013年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7.4%,远快于公司整体销量增长水平。在北京市场,鲜啤同比增长超过30%,易拉罐增长同比超过25%。这一切显示,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加强了民族啤酒在中高端啤酒市场的竞争力。在产品结构调整后,中高端产品销量增长成为燕京啤酒营收利润增长重点。2013年燕京啤酒销量为571.4万吨,同比增长5.8%,营业收入137.5亿元,同比增长5.5%,但净利润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0.5%。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