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市场资本整合风劲吹
虽然国内互联网在2014年的风头被阿里巴巴和腾讯的频频“大手笔”抢去了不少,但是来自巨头的示范作用让整个互联网业界总算看到了资本的力量,利用资本运作进行投资整合成为了如今中国互联网的一个新趋势和新潮流。
“融资”成互联网流行词
与往年中国互联网频频出现的“烧钱”、“亏损”等的热词相比,在进入2014年后,“上市融资”无疑是所有中国互联网企业都在为之努力的方向。备受关注的微博就在日前加快了上市的步伐,除了将原本的“新浪微博”正式改名为“微博”外,更公布了上市地点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为“WB”。早在今年的3月15日,新浪旗下微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计划最多筹集5亿美元,所得收入将被用于偿还贷款以及在技术和营销领域中进行投资。
与计划上市的微博相比,一些已经登陆了资本市场的互联网企业也正在利用资本市场的大好时机进行融资计划。58同城方面近日就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IPO(首次公开募股)的首次增发。据介绍,此次增发规模总计达ADS(美国存托股份)600万份,总交易规模达2.28元,增发价格较之前的IPO的17元增长至38元,翻了一番。通过新发ADS200万份,58同城获得融资7600万美元,最终其账面金额据估计会达到4亿美元。
借投资谋扩张
“58同城这次增发为58同城的后续动作储备了充分的资金,并有利于其巩固市场地位。”从58同城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的融资目的中,“后续动作”可谓让人浮想联翩。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阿里巴巴、腾讯等巨头动作频频,其他互联网企业也开始通过资本的力量进行投资并购建立自身的护城河。“不管是微博还是58同城,对其上市融资得到的资金的用途解释上,无不例外地提到了‘投资’二字,可见如今在互联网业界中利用资本进行扩张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手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网CEO林琛:重塑商圈的O2O交互价值
谈到今天的线下百货市场,其实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糟糕”。线下实体百货公司其实活得非常糟糕,非常难受。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百货业本身可能存在问题,过去我们弱化了百货卖场把它作为零售的一种渠道。当然,还有一种很容易猜到的原因——来自电商的冲击。
什么在变?
现在,人们并不是非要到百货商场才能买到成衣,通过电商渠道,他们同样可以买到。这种业态的改变触发了更多的百货商家进行自我革新。
用户消费行为的改变不仅仅是单纯的成交手段变化,还伴随着成交决策路径以及售后行为等一系列的改变。面对这样的改变,实体百货业已经开始思考寻找新价值的所在。
实体百货业的价值体现包括四个关键词:价值、客户、匹配、交互。
在面临现状的时候,去思考新的价值所在,我们会很快得到一个结论:只有给用户提供了价值,才能在整个行业链条里面找到实体百货业的生存空间。所以我们把新的价值定义为客户。举个例子,在银泰百货里,这种价值定义为“以客户为先”。其中包含两方面内容:我们将重点服务于某些类型的客户,另外我们服务于线上线下、线上的线下行为以及线下的线上行为。
用户在做购买决策、售后决策的时候是一个跨渠道的行为,他可能会收到我们的优惠券,在优惠券的激发下到实体门店去体验,觉得这个商品不错,然后掏出他的手机用支付宝支付。如果支付完了之后,他觉得很累,不愿意拿着回家,那可以用快递送到家里面去。使用了之后,他觉得商品不错,可以通过微信或者微博的方式去关注这个品牌,来反馈他对商品的意见。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谁在阻挡女性攻读MBA?
商学院热衷于树立它们在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形象。比如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一直在尝试以各种方法支持女性学员。其他学校有教授开设了有关职场女性的课程。巴布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设立了女性创业型领导力中心(Center For Women’s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专门招收那些想自己经营企业的女学生。
看起来,大家好像都热衷于发扬女性的长处。
然而,尽管从总体上说,女性在教育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多数发达国家的大学里,女学生占了全校学生的一大半,但在商学院她们仍是少数。
    …… [阅读全文]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获全日制MBA第一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获在职MBA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列EMBA榜首
商学院的学费一如既往延续增长势头
女性学员比例在增加
首次调查商学院毕业生对本校捐赠情况
>>>全日制MBA项目 在职MBA项目 EMBA项目
2014年3月28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这是福布斯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在对符合入选要求的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历时半年的调查后,《福布斯》中文版一共评选出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8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即刻盘古合并后遗症:结构不明晰 员工出走
编者按:即使是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互联网领域,“并购”也是极度吸引人眼球的话题;财大气粗的巨头们,诸如国外的谷歌Facebook雅虎、国内的BAT,正在疯狂地追逐着眼前所能看到的一切。但,并购案的达成只是开始,其后的人员整合、内部调整才是对企业运营水准的真正考核;能成功并购、达到目的者,却能有几何?接下来,请关注网易科技的《并购后遗症系列报道》,去深入了解这些企业并购之后的现状。
本期,我们关注的是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合并之后的中国搜索。
文|刘严
在经历野蛮式生长之后,中国互联网正进入疯狂的并购期。在这场由BAT发起的并购战役中,一场发生在人们视野之外发生的小小合并,却因为两家企业的“国家队”背景引发了更多关注。
在3月底,盘古搜索与即刻搜索合并后的中国搜索宣布上线,这个国字号搜索与普通商业搜索相比增加了国情、理论等垂直搜索内容。此前的即刻搜索(原人民搜索)以及盘古搜索都正式宣告结束,用户访问上述两家网站中的任何一家都会跳转到新上线的中国搜索。
不过,中国搜索对于外界而言显得格外神秘,无论是公关还是中层都难以接触,甚至连企业的管理架构都未有官方回应。据了解,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莉将担任董事长,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担任CEO,而在即刻搜索任职过程中引发巨大争议的前奥运冠军邓亚萍,其去向却未有明确说明。
除此之外,对于科技企业的并购而言,资本博弈背后企业员工的生存现状也让人极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就有三起罢工事件与科技企业并购有关,它们分别是:东莞诺基亚、深圳IBM、易迅华南地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