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与社交商务
    “社交商务正在从一种新兴理念转变为企业普遍采用的基础平台。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利用社交商务技术实现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将社交商务能力整合到核心业务流程之中。”
  ——IBM社交商务暨协作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Mark Guerinot
  微信、微博、Facebook的出现,象征着社交网络的高速发展。社交网络用户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爆发式增长,社交技术进入企业应用环境,满足了企业建立和分享专业知识、改进客户体验、增进团队协作的实际需求,人们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依靠社交网络才能得以推进,企业社交软件的兴起也促使企业管理开始转型。
  据IDC的数据显示,企业社交平台市场的业务价值到2016年将达到45亿美元,也就是在未来3年内将增长43%。虽然需求高涨,但企业如何将社交商务引入自身发展中,以快速高效的“身手”实现从市场营销到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的全面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企业对社交商务作用的认知正在发生转变。最初在工作时,会认为社交媒体是 “打发时间”,“消遣”,最多会认为社交商务技术是一种获取关注的手段。现在则有更多的企业认同社交商务引领企业向社交型企业转型的趋势。“一方面,企业期望通过社交商务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变其核心业务流程,打破企业内外界限,整合内外部的资源;另一方面,行业的领袖们正在利用社交商务创建智慧的团队和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创造出真正的商业价值。” Mark Guerinot如是说。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首批特斯拉本月下旬进京 CEO马斯克或现身现场
    目前,北京芳草地店仍是特斯拉在中国的唯一直营店供图/CFP
    首批中国订单将在本月内交付。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或将在首批中国订单交付现场现身。特斯拉中国昨日还首次正式披露其“中国充电与服务计划”,称正在培训大量的第三方电工团队,将为每一个特斯拉用户提供有偿的专业上门充电安装服务。
    本报讯(记者任笑元)特斯拉首批中国订单车有望于本月下旬左右交付,公司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届时也将首次来访中国。昨天,特斯拉中国销售团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首批中国订单本月下旬交付
    昨天,北青报记者就此消息向特斯拉中国销售团队求证时获悉,首批中国订单确已临近交付。据了解,新车有望在4月下旬到京,只是具体日期仍有待最终敲定。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首次访华之旅也正在规划之中,有望在首批中国订单交付现场现身。
    特斯拉于去年8月正式面向中国市场展开新车预订,其中国销售团队没有就至今的国内订单数量作透露,但是此前的销售情况显示,今年年底之前的订单目前已趋于满额。目前,北京芳草地店仍是特斯拉在中国的唯一直营店。
    首次披露中国充电与服务计划
    特斯拉中国昨日还首次正式披露其“中国充电与服务计划”。该公司表示,“为了保证用户安全方便地使用我们的车辆,只有确信存在适宜的充电方案,我们才会将车交付给用户。”
    “在中国,只要用户有指定的停车位,不管是在公寓楼、私人别墅或工作场所,我们的第三方技术服务人员都将会根据现场具体情况为用户提供安全的布线方案,并帮助用户安装壁挂式充电器。我们还将积极与物业管理方合作,寻找合理的布线以及安装解决方案。”据介绍,特斯拉中国正在培训大量的第三方电工团队,将可以为每一个Tesla(特斯拉)用户提供有偿的专业上门充电安装服务,为每一个用户私人定制最佳的充电解决方案。
 
CTO 职场观察
谁在阻挡女性攻读MBA?
商学院热衷于树立它们在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形象。比如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一直在尝试以各种方法支持女性学员。其他学校有教授开设了有关职场女性的课程。巴布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设立了女性创业型领导力中心(Center For Women’s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专门招收那些想自己经营企业的女学生。
看起来,大家好像都热衷于发扬女性的长处。
然而,尽管从总体上说,女性在教育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多数发达国家的大学里,女学生占了全校学生的一大半,但在商学院她们仍是少数。
    …… [阅读全文]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获全日制MBA第一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获在职MBA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列EMBA榜首
商学院的学费一如既往延续增长势头
女性学员比例在增加
首次调查商学院毕业生对本校捐赠情况
>>>全日制MBA项目 在职MBA项目 EMBA项目
2014年3月28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这是福布斯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在对符合入选要求的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历时半年的调查后,《福布斯》中文版一共评选出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8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田青久:阿特兹个性突围 营销要玩"2.0”
马自达从来不是一个缺乏个性的品牌。只是从阿特兹开始,这种个性将由技术向营销层面延伸,田青久的任务,是将这种“个性”张扬到极致。
    “我们要集中火力全力进攻中高级运动轿车市场”,一汽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田青久表示,尽管阿特兹的产品个性鲜明,但如今的消费者拒绝说教式传播,因此传统的“1.0营销”必须升级,他反复提及的整合、参与、跨界、体验四大关键词颇具IT江湖特色,加上“二六一工程”、O2O2O模型,面对“必须成功”的阿特兹,这一切要素才是达成这一目标必备的“2.0营销”。
    当被问及终于等到两款战略级新车是什么感觉,他的回复并没有多少“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欣喜,更多的是一份淡然与从容,他甚至笑称“突然给我一个品牌日子很好过,我可能都不知道怎么干了”。
    这就不得不提及田青久的职业历程,这个自嘲面对“好日子”会不知所措的营销战将,总让人有一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感慨:进入一汽丰田,从项目谈判到新车销售再到售后服务,一汽丰田销量升至第四,他首创的“爱车养护课堂”至今仍被各品牌沿用;而后当他来到一汽吉林时,面对的是一个年销量只有4万辆、濒临倒闭的企业,当他率队将销量提升至8万辆、15万辆,连续两年翻番,好日子未曾享受,他又来到了彼时新产品投入乏力的一汽马自达。
    正是在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任中方部长期间,田青久由于其敬业被称为“拼命三郎”。记得一年前专访田青久时,这个双鱼座“拼命三郎”生活中文艺的一面让我们惊讶(有兴趣的可以点这里:http://www.autoreport.cn/fangtan/20130416/1806070319-6.html),似乎也正是这种“文艺”与“拼命”混搭的“跨界”性格,才能在面临各种困难时,还笑言办法就是“把兜里仅有的几个锦囊拿出来用一用”。其实,他也是阿特兹“跨界”的最佳代言人。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