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刘明祥:高尔夫是我的一切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希望赛新赛季首站即将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打响,这个浙江省唯一36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坐落在钱塘江畔,尖山脚下,东距上海80公里,西距杭州60公里。

  俱乐部拥有两个各具特色的18洞72杆国际标准球场,以“龙场”和“凤场”命名。本次希望赛的比赛将在海宁尖山气势磅礴的龙场举行,龙场球道全长7600码,为华东地区之最。球道设计气势磅礴,跌宕起伏,沙坑设置错落有致,尤其是后9洞球道环绕着400亩清澈湖水,背靠尖山,其气魄之大,非亲身经历者不可领悟,是高尔夫球手挑战自我之首选。

  此番希望赛是继2010年、2011年之后,再一次携手海宁尖山,共同助力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的培养。

  对于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刘明祥来说,高尔夫就是他的一切。也正因为此他从创办高尔夫杂志,到一个球会的经营管理者,高尔夫的魅力始终深深地吸引着他,也让他对高尔夫行业的认识变得更加深入。让我们跟着刘明祥,在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领略坐落于江南水乡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独特魅力。

  Q1:“成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一种典范”是海宁尖山的企业文化,也是尖山追求的目标,请问今年海宁尖山的运营策略和目标是什么?

  刘明祥:呵呵,不敢说成为典范,但是尖山的团队有自己的风格,包括人才的培养,为员工提供更多上升空间。说到今年尖山球会的运营目标,我们不敢奢望成为最好的球场,但是我们希望成为球友心中最喜欢的球场之一。我们的策略就是始终坚持优质的场地、到位的服务和全面的管理,而且我相信,这样的球场必定会吸引更多热爱高尔夫、追求高尔夫的人来消费。

  Q2:此次携手是海宁尖山与希望赛的第三次精诚合作,今年再次承办希望赛的契机是什么?对承办赛事又有哪些自我要求?

  刘明祥:不知不觉和希望赛的合作有3次了,我们对希望赛的赛事是非常支持的,因为希望赛为全国的青年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与人切磋的机会,我也对希望赛的主办者和在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始终大力支持希望赛的举办,还因为我们是一家追求纯粹高尔夫的球会,希望赛的举办也符合我们的愿望。而希望赛的举办也是培养和考验尖山球会承办赛事能力的一次重要机会。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态度胜过经验,我们还是要求自己去用心做好这次赛事。

  Q3:2014年希望赛首站即将揭幕,请问您的团队为迎接希望赛的到来做了哪些筹备工作?

  刘明祥:这次的希望赛是在3月下旬,这正好赶上我们球场打孔作业,为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场地,让选手有更好的发挥,我们将打孔作业提前到3月10日。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这次希望赛首站比赛。

  Q4:在高尔夫行业中,您既是杂志的主编,也是球场的管理者,高尔夫运动给您怎样的生活启示?

  刘明祥:对我来说,不管是杂志发行人还是球会经理或是其他什么角色,高尔夫都已经融入了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对我来说高尔夫就是我的一切。或许有人会不相信,但是我想说,高尔夫是我所追求的人生目标和理想。高尔夫让我收获了健康,这种健康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健康,我收获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健康,高尔夫让我的心态更加轻松和自然,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另外高尔夫让我结识了很多知心朋友,他们会关心你会帮助你,会和你开玩笑,和他们相处你会觉得很开心。而我的家人一直以来也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和爱好,他们其实也都是高尔夫迷,虽然我们现在分隔两地,但是我们的心却靠得更近了,这种感觉很好,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来源:投资者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