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喜达屋钱进:创新是未来酒店发展的生命线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迈点网讯 李旭东)而今,酒店业发展飞速;未来,酒店业将何去何从,已成为眼下行业内热议的话题。近日,在2014年亚洲酒店论坛上,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钱进就对酒店业的发展发表了些许观点,他认为,“创新将是未来酒店业生存的生命线。”

“我几个月前在美国看了GOGOGras怎么应用到酒店中,确实很惊喜。一个员工戴着GOGOGras,就可以看到一个客人进入客厅,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喜好,他的特点;就可以和他顺利沟通,更好地为客人提供服务。”钱进认为,所谓的创新,就是按照不同客人群体的不同生活方式进行服务。比如一些古典或者经典的酒店品牌,以前主要是服务于高层人士;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入住不同层次的酒店,既能旅行,又能节俭。这时候,从酒店经营者的利益上来讲,创新就非常关键。

酒店可以从4个层面进行“微”创新

钱进认为,酒店可以从产品、品牌、行为和服务四个层面来进行创新。

刚刚在广州开业不久的W酒店,是一个产品创新的体现。和其他品牌都不同,W酒店以风尚前卫的风格吸引了时尚界人士的注意;再加上强烈的艺术设计感,让人身处其中便感受到无数的光环在闪耀。

在中国,喜达屋已有130家酒店营业,还有120多家酒店在建造当中,已悉数入驻近十个酒店品牌,最后的一个品牌可能也会于明年在苏州开业。这样做的目的无疑是在竞争激烈的业态下,保证品牌多元化发展而带来的经济效益。

同时,即将开业的品牌是和全球保护地球的主体连在一起的。这个品牌进来以后,将会加大住客对绿色、环保的重视力度。这是一种行为模式的传播!

钱进表示,现在很多酒店有很多规章制度是强加给客人的。很多人会说:这是我们酒店的规定,这是我们经理的规定。而未来,酒店的发展趋势不再是过去呆板的一整套服务体系,而是要让客人拥有自己的选择权,要让客人在酒店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东西。

对待员工、客户和投资的一些办法

对待员工方面,钱进想出了一个奖励员工的好方法。他表示,要对出好主意的员工,每月或一季度给予奖励。可以是不同形式的奖励,比如在酒店吃饭,或者去其他喜达屋集团管理下的酒店旅行。还有一点是将所有好的点子拿来以后,得到区域的肯定,就立即转到各个酒店去执行。

在吸引新客户方面,钱进认为,中国的变化很快,没有国家可与之对比。“要看到机会,比如说前两天讨论的民间银行要放开,电力要放开,这些都是一种机遇和机会。”对做酒店的人来说,是一个机会。从销售角度来说,一般的销售人员喜欢大客户,一个人跟他联系,每年可以提供几千个客房。而一些机会来的时候可能是慢慢的,一天、两天只有几个房间,这就要不断创新,在原有的基础上想出新的点子,更多地吸引客户。

酒店投资方面,钱进表示,喜达屋也是一个很大的投资商,在大中华区喜达屋也有好几家酒店是合资的。“我们更多的是注重系统投资和品牌方面的投资,先是通过调研了解客户的需要,再按照客户的需求决定品牌的去向,这是未来酒店的发展趋势。但是,在这方面,要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和投资,为了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要投入很多资金进行调研,邀请客户给我们讲他们需要干什么,哪些地方我们应该做品牌,哪些地方我们应该注意,我们从中权衡和决定最后品牌的去向,这是我们以后发展的一个方向,也应该是未来酒店业的发展趋势。”

来源:迈点网作者:李旭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