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国新天地谭祐华:中国商业地产供大于求日趋明显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赢商网北京站记者12月31日报道)今日,赢商网记者采访了瑞安房地产旗下赢商网中国新天地商业部执行总监谭祐华先生。谭祐华表示,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两个问题逐渐浮现。一方面商业地产面积的增长高出了社会零售增长的速度,也就是供大于求的过热现象。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专业人才的不足也随之突显。此外,他还认为电商对于商业地产的冲击越来越显著,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尝试跨界经营,深耕细分市场营销。   

  热现象显现

  为应对市场竞争并谋求长足发展,开发商与经营者不断推陈出赢商网新以吸引消费者, “体验型消费”也越来越被重视。谭祐华说,运营商多种多样尝试包括:建设超大体量商业项目、延长营业时间、将艺术与娱乐元素加入商业体验等等。此外,他认为电商对于商业地产的冲击越来越显著,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尝试跨界经营,深耕细分市场营销。    

赢商网 
中国新天地商业部执行总监谭祐华

  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谭祐华认为有两个问题极为显现。“其中一个是商业地产面积的增长高出了社会零售增长的速度,也就是有供大于求的过热现象。”他表示,赢商网目前在一些城市,人均商场面积已经很高了。由此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商业地产的专业人才的不足。  

  每一个新生商场的顺利营运以及每一种商业赢商网特色的打造都需要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来实现。只有在商业地产领域里中浸淫多年,富有真知灼见和丰富经验的人才才能助力商业地产项目实现长远目标,免于盲目的探索与尝试。而这些人才在目前市场上非常紧缺,这也是目前商业地产中最大的问题。  

  所以,中国新天地非常关注管理团赢商网队的打造。据了解,目前300多名成员包括来自瑞安房地产、前华夏柏欣(TCBL)的精英成员以及公司创建后不断吸纳的业内专家。这些人均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与经验,能够确保中国新天地未来在不同城市、不同的天地项目中都获得成功。  

  全力打造“商区”模式

  在购物中心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开发商纷纷加大餐饮、休闲娱乐、儿童等业态比重,对于会否又成为购物中心同质化的另一灾区这个问题,谭祐华表示,同质化是当下商业地产赢商网面临的严峻挑战。很多现有的商场缺乏独立的个性,无法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高品质的消费体验。一直视“创新”为己任的中国新天地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挑战,因此正在全力打造独特的“商区”模式。   

   商业项目未来是否具有生命力,很大一部分是由项目前期的整体性规划设计决定的。在中国新天地的商业社区里赢商网,各种商业功能总能相互补充,达成良性的、体系化的商业社区构架。同时,他们也非常注重各项设施与公共空间的有机融合相连,从而导入城市对于商业消费、文化休闲与社会功能的高规格需求。“这样无论是在硬件与建筑环境,还是在商业组合、市场推广及氛围营造领域,都能为消费者带来充满创意、精彩无与伦比的生活体验。”谭祐华说。  

  同时,这也是中国新天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与电商冲击的浪潮中取胜的关键所在。这样的“商区”模式不仅能够推动中国新天地旗下项目的蓬勃发展,还将进一步带动区域甚至城市的商业繁荣。   

  市场同质化竞争的结果将会是“汰弱留强”。不仅是商业地产,任何领域都会有面临类似的竞争与自然筛选的过程。谭祐华相信,经历这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赢商网,留下来的竞争者会进一步优化表现。从长远来说,这将助力中国城市整体的商业氛围迈向更高的层级。   

  商业地产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在城市化与内需积极增长的双重因素驱动下,中国正迈向一波前所未有的都市化浪潮,商业地产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在谭赢商网祐华与众多品牌的沟通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其实有不少来自欧美、日本的海外品牌,非常看好中国商业地产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与商机。他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准备,预计一两年内就会进入中国市场。这些新品牌的出现,将会带来不同的消费感受并进一步激发更大的消费需求。  

   一线城市竞争愈趋白热化,但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谭赢商网祐华说,上海是中国新天地目前业务核心所在地,未来,随着上海自贸区的发展进程,他们将会进一步推动上海城市经济的发展。二线城市需要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升级运营模式,及时向“体验型消费”商场模式转型。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