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中的“内向谬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职场中的“内向谬论”

  你是个内向的人吗?

  内向可以与脆弱同行,也可以与力量同行。

  越来越多的高级管理人员从内向者之中产生。不过,对内向者的误解仍然存在。

  “内向的人,请举手。”我对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200多名MBA学生说过这句话。2011年,只有一小部分学生举手。2013年,举手的学生超过三分之一。现在,愿意公开承认自己内向的学生比以往更多。

  是什么使他们坦然承认自己内向?答案是:《安静:内向者在不能停止交谈的世界里的力量》这本书改变了他们。读这本书之前,他们觉得内向会妨碍自己的发展。

  现在,人们意识到,内向可以与脆弱同行,也可以与力量同行。越来越多的高级管理人员从内向者之中产生。不过,对内向者的误解仍然存在。

  谬论1:内向者被演讲折磨。

  在《安静:内向者在不能停止交谈的世界里的力量》一书中,作者苏珊·凯恩描述了内向的自己准备一次演讲时的焦虑:“凌晨两点了,我仍然没能入睡,我想死。演讲前的这个晚上,我的脑海里闪过很多"如果"—如果我口干舌燥说不出话,怎么办?如果我让听众感到无聊,怎么办?如果我在台上呕吐,怎么办?”

  我们常常认为,能言善辩是外向者的天赋,内向者在台上注定会紧张。然而,我们错了。

  苏珊·凯恩告诉我,坚持演讲1年后,她有了变化。“多次面对听众后,我开始享受演讲带来的快乐。现在,我的职业是演说家。”现在,她到全球各地的企业和学校里演说,教人们利用内向的天赋。曾经,她觉得演讲跟当宇航员一样难。

  谬论2:外向者比内向者更胜任领导职位。

  一项调查显示,65%的受访高级管理人员称,性格内向会影响领导者的表现,只有6%的受访者把内向视为优点。似乎,外向者更胜任领导职位。

  不要这么早得出结论。外向者可能有更多机会成为领导,但他们并不比内向者更胜任领导职位。外向型领导的热情和果断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下属的积极性,也能最大限度地扼杀下属的创造力。

  坎贝尔汤料公司前任CEO多格·科南特是个内向的人,他在任期内给下属写了30000多封感谢信,保护了下属的工作积极性。

  谬论3:外向者比内向者更善于建立关系网。

  想一想你认识的善于建立关系网的人,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个外向者。如果你爱交际、性格外向,就容易跟别人聊得来。然而,当我为我的第一本书做研究时,我惊讶地得知,美国《财富》杂志最善于建立关系网的人居然是个内向的电脑工程师。外向者可能拥有更多的朋友,关系网的质量却不一定更好。研究显示,外向者的朋友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找到更多的工作。

  外向的人有魅力、内向的人令人疏远,这是陈旧的观念。对一些团队的研究发现,外向者通常比内向者更傲慢。外向的人会使团队成员拥有更多消极的情绪,跟团队里的其他人难以相处,刚开始进入团队时可能地位较高,后来逐渐失去优势。他人对外向者的期望较高,但往往无法兑现。

  内向者通常不会像外向者那样为交往而交往。很多内向者擅长社交:在派对上,他们可以随意跟别人交谈,但不喜欢灯光太亮或者嘈杂的环境。

  谬论4:外向者比内向者更适合做销售员。

  说了这么多,你还能找到外向者的优势吗?

  常见的答案是:外向者更适合做销售员。

  销售员必须热情、爱交际、果断,但这并不意味着,外向者的销售能力最强。

  除了内向者和外向者,还有中性性格者。大多数人既不内向也不外向,他们在一些场合很安静,在另一些场合并不沉默,有时走到聚光灯下,有时退到幕后。

  中性性格者的销售收入比外向者和内向者多。外向者常常可以掌控交谈的局面,内向者往往不想大声说话,中性性格者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想要拥有更强的影响力吗?无论你是内向者还是外向者,都要遵循这个建议:“向中性性格者靠拢。”

  (作者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

来源:和讯商学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