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黄金投资?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金价今年一路走高,什么样的黄金投资品种适合于自己呢?

一、保守型人士可选实物黄金

当你资产足够多,适合购放部分实物黄金作为你保值增值的资产配置。黄金的保值作用是一个应对货币不足的长期抗通胀的标的物,中长期持有,这样才能起到应对通胀的作用,而且金条的可流动性较差。

二、中庸型的投资者,可以投资黄金为主题的基金

以黄金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国内基金业首次出现。此类把黄金作为投资品的公募基金,其中易方达黄金主题的基金投资标的较为广泛,它主要是投资包括境外以跟踪黄金价格或黄金价格指数为目的的ETF、跟踪黄金股票指数的公募基金以及从事黄金采掘的公司股票等。

也可以购买纸黄金,“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个人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不过这对于投资者对国际金价趋势的把握能力要求较高,并不具有保值功能,只是投机攻能。

三、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黄金期货、黄金T+D等高风险产品

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黄金期货、黄金T+D等高风险产品。做这类投资需要有比较专业的知识和娴熟的技巧,新入门的投资者一定要先学习后投资。由于这类产品实行的是杠杆交易,做多或做空黄金一样都能挣钱,但的确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把握能力才能从事。不过,最近上交所规定:自2010年11月29日收盘结算时起黄金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由原比例提高至15%; 对黄金和燃料油期货合约的涨跌幅度限制扩大至6%,投资者要注意交易规则方面的调整带来的风险,可能是对中小资本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投资黄金当然可以保值增值,但是掌握时机和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黄金产品很重要,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一款适合你的黄金投资产品。

来源:凤凰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