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网系整体上市 电力设备领域重新洗牌
作为国内电网领域的绝对“霸主”,国家电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电力行业的神经。
近日,国家电网宣布,2014年计划总投资4035亿元,其中占总投资95%的电网投资规模更是增长近20%。同时,国家电网将积极推进旗下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等整体上市。这在业内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震动。
分析人士认为,2014年将是电网设备投资的大年,国家电网的投资计划如能如期兑现,国内众多有实力的电力设备企业将分享这一盛宴,业绩也会随之水涨船高。同时,国家电网2014年或迎资产重组年,若国网系能整体上市,国内输变电领域A股格局将重新洗牌。
4000亿盛宴开启
国家电网近日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计划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3815亿元。
据悉,2013年,国家电网实际完成电网投资额为3379亿元,较2013年初3097亿元的计划超出9%,与2012年相比增长10.6%。2014年,国家电网计划总投资4035亿元,其中占总投资95%的电网投资规模更是增长近20%。这一投资金额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任浩宁表示,作为国内电网领域的绝对“霸主”,国家电网的一举一动都会对整个电力行业产生巨大而又深远的影响。“4000多亿的投资将催生更多的产业亮点,智能电网、充电桩、电气设备、电器仪表等板块都将从中获益,相关概念股将逐渐启动,重点项目的招标工作也会陆续铺开,电力设备制造商将共同分享这一盛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恒逸石化董事长邱建林:借力资本市场 打造百年老店
恒逸石化(000703,股吧)董事长邱建林作客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节目,在访谈时,邱建林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PTA和聚酯,两大产业从技术的先进性或生产规模上都已经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最为领先的企业。目前,恒逸石化正与中国石化合作进军技术门槛更高的CPL产业,为恒逸石化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和讯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的嘉宾是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先生。邱总您好!以下为访谈实录
恒逸石化其实是石化行业中非常著名的一家公司,但是对于一些普通投资者来讲,可能感觉到这家公司相对专业,您能不能大体给介绍一下。
邱建林:恒逸石化的主业是做石油化工的,主要是做化工中下游产品,第一核心产品是PTA,它的中文化学名称叫做精对苯二甲酸,它是涤纶聚酯的原料。涤纶聚酯是我们第二个核心产品,也是我们的发家产品,这个产品主要是用在纺织和化学纤维的原料,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用的水瓶、油瓶、矿泉水瓶、可乐瓶等原料,以及一些食品和工业品的包装材料、薄膜等原料。我们公司很简单,通过这几年的耕耘努力,培育并巩固了这两个产品的行业地位。现在PTA已经投入运行的产能,控股和参股的总产能是565万吨,毫无疑问是国内第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我们的聚酯已经超过了200万吨的能力,现在已经达到了210万吨的产能,在建的产能加上去,今后可能会更大。这200万吨产能在国内也是最大了。所以,这两个产品不但占具行业龙头的地位和较高的市场份额,而且拥有自己的技术,对我们来讲竞争力是比较具有明显的优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人如何与上司相处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如何与上司打交道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除非做老板,否则你永远都会有上级,即使你是老板,说不定也有更高一层的老板在管着你。现如今,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开始步入职场,这些成长在新时代的职场新人常常因为不会与上司打交道而遭遇极大的职场挫折感。
  过于自我 忽视与上司交往
  春节假期,回到老家的小张和同学们一起聚会,饭桌上大家聊起了自己的工作。然而小张却显得并不开心,在同学面前大倒苦水,原来去年毕业的小张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就业务而言,小张可谓专业对口,对付每天的工作游刃有余,与同事也能友好相处,然而却总觉得工作开展得不顺利。小张觉得,主要原因在于他不善与上司交往,他认为和上司打交道就是讨好谄媚、抛弃自我、投机取巧,而自己应该靠真本事赢得领导的赏识。可偏偏领导并不认可他的做法,总觉得他是因为工作没做好而有意地回避。小张说,有些时候明明领导的思路不对,可某些人就是要事事讨好领导,而偏偏这种人却在公司混得很好,因此他对领导的做法很不满,充满了抵触情绪,甚至萌生了离职的想法。 …… [阅读全文]
职场圈子的“套”与“解”
      有人的地方就有“圈子”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是王家卫电影《笑傲江湖》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企业里的人也是如此,无论哪里的企业,内部的派系之争都见怪不怪了。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内部形成小圈子就成为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企业是以人和利益为基础的,只要有人和利益,就一定会存在“圈子”,但小圈子多了,就难免会产生争斗,就会有人搬弄是非,这种消极的文化现象,起源不一样,应对之策也有所区别。
  “不论哪一种,驱动性因素只有两个,一是员工主动型,二是领导纵容型。”现任职于一家中国500强企业人力总监的刘岩,总结自己十多年人力管理经验,针对职场“圈子”有不同于别人的观点。她认为,以部门为单位的小圈子尚不可怕,存在于管理末端的小圈子也不可怕。“怕就怕在跨部门的、流弊于管理层之间的小圈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旭阳集团“有中生新”启示:从买技术到卖技术如何跨越
制图/孙涛
解放思想实例
从买技术到卖技术如何跨越
——旭阳集团“有中生新”的启示(中)
□河北日报记者姜艳、张永利、庞超、赵建
创新驱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旭阳集团一块煤“七十二变”的背后,正是技术创新的魔力。
从创业之初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到如今拥有专利技术近300项;从做产品到做标准,从买技术到卖技术,旭阳集团通过打造自主创新、合作开发与消化吸收再创新“三位一体”的企业创新体系,实现了传统产业“有中生新”,赢得了持续长久的核心竞争力。
既要“拿来”更要“消化”———
缔结高端战略合作伙伴,整合全球技术资源
8月3日,记者在旭阳集团邢台园区看到,有两个毗邻而建的项目——— 苯加氢一期和二期。两个项目规模一样,但投资费用却相差一亿元。
“节约的这一个亿,是我们对国际先进技术引进并消化吸收的结果。”旭阳集团邢台园区总经理李庆华一语道出其中的奥秘。
原来,2007年,旭阳开始筹建苯加氢一期项目,为打造高端产品,他们从德国伍德公司引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苯加氢技术和设备,但为此支付了1亿元的高额技术转让费。
在李庆华看来,这笔巨额费用花得值。“当时伍德公司为我们培训了11名技术人员,这些员工日后都成了旭阳的技术骨干。”
正是在这些技术骨干的带领下,旭阳对这套价格不菲的设备展开了攻关,逐渐掌握了核心技术。两年后,旭阳上马了苯加氢二期项目,这次他们全部采购了国产设备,并对其进行技术改造,使生产工艺流程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相当于节省了技术转让费1亿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