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高端餐饮转型现四大走势
进入3月后,新一轮的转型潮又开始在一些高端餐饮企业启动。只不过,今年的转型模式进一步清晰。记者调查发现,降低菜品价格、开发亲民项目、涉足团购并布局商超以及为百姓增加餐饮以外的增值服务,成为此波京城高端餐饮转型的四大走势。
家常菜助推降价潮
万柳阁餐厅一个月前开始转型。万柳阁餐厅总经理黄丽华介绍,“以前餐厅以粤菜和高档菜品为头牌,菜品分成高、中、低三档,最贵的辽参价格200多元。一个月内,我们餐厅菜单经过两次修改,向家常菜靠近,去掉了原菜单上价格高出100元的菜品”。黄丽华透露,现在餐厅增加了20元左右菜品的比重,取消了人均计价的做法,全部按实际消费收费。
记者发现,万柳阁菜单上价格最高的丹凤朝阳虾、鹅肝牛仔粒等四道菜为98元/份,新推出的20元左右菜品有蚂蚁上树、芹菜炒香干、麻婆豆腐等,多数菜品价格集中在40-60元,最便宜的清汤面价格为10元。黄丽华表示,在菜品设置上,除粤菜外,还增设了湘菜、川菜等,并尝试推出京味家常菜,目前正准备招聘京菜厨师。
乙十六在历经一个月停业调整后,日前重新开业。据乙十六餐饮集团董事长刘彬介绍,新开业后,仅保留“官府满坛香”和“紫气东来”两道高端菜,其余200元以上的菜品全部取消。“菜单调整前,高端菜品占50%,调整后,70%的菜品价格在100元以下,增加了30-60元菜品。以前人均消费在400-500元左右,现在100-200块钱就足够了。”刘彬表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喜达屋钱进:创新是未来酒店发展的生命线
(迈点网讯 李旭东)而今,酒店业发展飞速;未来,酒店业将何去何从,已成为眼下行业内热议的话题。近日,在2014年亚洲酒店论坛上,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钱进就对酒店业的发展发表了些许观点,他认为,“创新将是未来酒店业生存的生命线。”
“我几个月前在美国看了GOGOGras怎么应用到酒店中,确实很惊喜。一个员工戴着GOGOGras,就可以看到一个客人进入客厅,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喜好,他的特点;就可以和他顺利沟通,更好地为客人提供服务。”钱进认为,所谓的创新,就是按照不同客人群体的不同生活方式进行服务。比如一些古典或者经典的酒店品牌,以前主要是服务于高层人士;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入住不同层次的酒店,既能旅行,又能节俭。这时候,从酒店经营者的利益上来讲,创新就非常关键。
酒店可以从4个层面进行“微”创新
钱进认为,酒店可以从产品、品牌、行为和服务四个层面来进行创新。
刚刚在广州开业不久的W酒店,是一个产品创新的体现。和其他品牌都不同,W酒店以风尚前卫的风格吸引了时尚界人士的注意;再加上强烈的艺术设计感,让人身处其中便感受到无数的光环在闪耀。
在中国,喜达屋已有130家酒店营业,还有120多家酒店在建造当中,已悉数入驻近十个酒店品牌,最后的一个品牌可能也会于明年在苏州开业。这样做的目的无疑是在竞争激烈的业态下,保证品牌多元化发展而带来的经济效益。
同时,即将开业的品牌是和全球保护地球的主体连在一起的。这个品牌进来以后,将会加大住客对绿色、环保的重视力度。这是一种行为模式的传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人如何与上司相处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如何与上司打交道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除非做老板,否则你永远都会有上级,即使你是老板,说不定也有更高一层的老板在管着你。现如今,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开始步入职场,这些成长在新时代的职场新人常常因为不会与上司打交道而遭遇极大的职场挫折感。
  过于自我 忽视与上司交往
  春节假期,回到老家的小张和同学们一起聚会,饭桌上大家聊起了自己的工作。然而小张却显得并不开心,在同学面前大倒苦水,原来去年毕业的小张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就业务而言,小张可谓专业对口,对付每天的工作游刃有余,与同事也能友好相处,然而却总觉得工作开展得不顺利。小张觉得,主要原因在于他不善与上司交往,他认为和上司打交道就是讨好谄媚、抛弃自我、投机取巧,而自己应该靠真本事赢得领导的赏识。可偏偏领导并不认可他的做法,总觉得他是因为工作没做好而有意地回避。小张说,有些时候明明领导的思路不对,可某些人就是要事事讨好领导,而偏偏这种人却在公司混得很好,因此他对领导的做法很不满,充满了抵触情绪,甚至萌生了离职的想法。 …… [阅读全文]
职场圈子的“套”与“解”
      有人的地方就有“圈子”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是王家卫电影《笑傲江湖》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企业里的人也是如此,无论哪里的企业,内部的派系之争都见怪不怪了。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内部形成小圈子就成为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企业是以人和利益为基础的,只要有人和利益,就一定会存在“圈子”,但小圈子多了,就难免会产生争斗,就会有人搬弄是非,这种消极的文化现象,起源不一样,应对之策也有所区别。
  “不论哪一种,驱动性因素只有两个,一是员工主动型,二是领导纵容型。”现任职于一家中国500强企业人力总监的刘岩,总结自己十多年人力管理经验,针对职场“圈子”有不同于别人的观点。她认为,以部门为单位的小圈子尚不可怕,存在于管理末端的小圈子也不可怕。“怕就怕在跨部门的、流弊于管理层之间的小圈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途家:不只是“中国版Airbnb”
据Bloomberg报道称,受益于分享经济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成立仅两年的途家网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快速的成长。途家网被称为“中国版Airbnb.com”,但事实上这家公司的业务模式要比Airbnb更加丰富。去年,途家网租赁营收已超过人民币1亿元。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吴家华(音译)让自己位于杭州的一居室闲置了近一年时间,直至她找到了解决方案:被称为“中国版Airbnb.com”的途家网。
通过途家网,吴家华把自己37平米的一居室租给了短租客。在获得收入的同时,她还能等待资产的升值。吴家华的这套公寓日租价约为人民币260元,为携程网附近四星级酒店的起价。已经退休的吴家华表示,“现在我一点也不对此感到担心,我能够获得收入。”她还强调,途家网还为自己的公寓更换毛巾、安排清理,并让公寓保持着自己买入时的状态,从而打消了她对途家网最初的怀疑:“这些人是否是骗子。”
分享经济兴起
这绝不是什么骗局。分享经济这种全球化的趋势已开始在中国蓬勃发展。借助着像吴家华这样的人持有的闲置资产,创办于两年之前的途家网目前已在中国和海外拥有超过8万套可供租赁的公寓。通过承诺租金收入和房产管理服务,途家网同时还帮助推动了二手房的销售。
途家网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罗军表示,“这一模式的主要优点是使许多人受益。”他说,途家网的角色是让中国与“全球分享经济”结合在一起。
与Airbnb在纽约面临法律风险不同,途家网到目前为止还未遇到任何监管问题。在收到租金之后,这家公司不仅会按照酒店的纳税标准缴税,而且还代表业务缴纳了与租金相关的税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