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提前还房贷先来看利弊 三种情况需仔细斟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动则上百万的房贷,让借款人承受不菲的利息支出,因此,多数人在手头有盈余的时候都会考虑是否把银行贷款提前还了。笔者在实际工作中,也常常遇到这类问题的咨询。那么,是否每个贷款客户都适合提前还款呢?

  适合提前还款情况

  1、不愿意有负债,不想承受过大生活压力的人,关键是无债一身轻。

  2、贷款当时实行上浮利率的贷款人。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变化影响,有些客户在购房时并未能享受利率优惠,甚至可能利率上浮,此类贷款人提前还贷,相对会比较划算。

     3、希望将房子作为融资工具、从银行获取更多贷款的情况。由于近年房价上涨较快,部分房屋评估价值相比购买初期已经上涨较多,如果将房屋按揭贷款还清,再以房产抵押从银行贷款往往能获得更大授信额度。

  4、购房不久,处于还款初期的人。由于刚开始还贷,本金基数大,利息相应高,如果手头有无投向的闲置资金,可提前还贷。

  不建议提前还贷情况

  1、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或者按照7折优惠利率贷款,则不建议提前还款,现有的5年期存款利率明显可以覆盖贷款利息。

  2、如果按照8.5折优惠利率贷款,即贷款利率是5.57%,也不建议提前还款,现有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都能达到5.5%左右,基本可以覆盖贷款利息。如果提前还贷后再贷款购房,就不可能借到这么便宜的钱了。

  3、如果是家里经营生意,手里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一般来说投资回报率都将高于房贷利率,银行对于经营性贷款的利率往往高于房贷利率,因此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

来源:新浪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